創作內容

42 GP

飄飄指南

作者:亥時一刻│2018-12-18 21:01:18│巴幣:87│人氣:2288
首先感謝  ED大大的熱情支持
再來進入正戲 (這些全都是他整理的 我只有提供情報 他真的有夠厲害
裡面的樓主就是我啦哈哈哈
我只是把他複製貼上而已(小聲
【初階鬼】 路邊常見等級

(1) 虛靈化 : 常駐被動,物理攻擊無效,但使用氣、意念、思想固化的人嘴砲等攻擊,都將會造成傷害甚至是死亡消逝。

(2) 隱身 : 一般人看不見,但有人先天感知強,或是後天修行增強感知都可以看見、聽見或感覺到鬼的位置或型態,但有聽樓主說鬼如果想可以出現在你面前,所以這應該是可開關的被動技能。

(3) 心靈溝通 : 作弊神器 大概就是無需開口就可以讓他人了解自己傳達的意思,可雙向溝通,似乎不受語言限制,距離遠近好像會根據修行成長(?),另外也有像是有惡鬼會轉變成傳播惡意或激烈情感,擺明表示我很可怕別想靠近我這樣,太過強烈會使人不舒服嚴重會中邪。

(4) 穿牆 : 要耗魔,穿牆時好像根據材質或是牆的厚度有差(?),這項技能似乎可以運用在遁地,包含有地下室的空間。

(5) 託夢 : 類似心靈溝通,在指定對象的夢中創造自己想要傳達的畫面或是聲音,但稍微轉換一下可能會成為惡夢之類。

(6) 陰氣 : 想不到什麼好的詞,大概像是範圍debuff光環(負面狀態)這樣,似乎是可以藏但無法藏得很完美這樣,長時間靠進人人會生病,他們想要的話可以指定誰誰誰運勢會變差或是身體變虛?

(7) 聞食 : 就是吃東西的香氣感到飽足,算是日常技能,就是吸收食物的氣味已達到飽足感,我猜家裡的食物比較好吃不是沒原因的,因為路邊和外面賣的食物都被路人鬼吸乾了?



【中階鬼】 有點本事的鬼,通常都穿得不錯 (?)

(1) 具現化 : 聽樓主說鬼會藏傷口,有不少鬼之後能改變外型,所以我覺得這應該是中階鬼的技能,像是變出西裝服飾、變出皮藏住傷口之類,甚至變出武器(25#留言),但武器是經過修行甚至是高階鬼之後才能變出來,聽起來是可成長的技能,衣服方面感覺是高級版「輕薄的假像」

(2) 思念標記 : 簡單來說就是,我知道你在想我了喔,我覺得這像是心靈溝通的高階版,類似讀心光環,就是旁邊的人想著什麼都會知道,對惡鬼來說它可以進而使用了解到你的恐懼,進而來弄你。

思念標記似乎可以延伸至神像之類,樓主有說跟神拜拜就像是打電話一樣,應該算是技能的延伸。

(3) 鬼遮眼 : 低階幻術,惡作劇技能,像是故意讓你找不到你要的東西,像是一隻筆、手機或包包這類小東西,但不能藏太大的東西,像是車子、房子之類,那些被歸類於高階幻術。

(4) 鬼壓床 :  個人覺得這也算是幻術的一種,在你睡眠時最沒防備的情況下弄你,過程不明,不過本人有經驗而且破解過,我是被壓的時候,操作右手小指動起來,之後後就可以一點點解除了,感覺跟『我的英雄學院』內主角被催眠的感覺一樣

(5) 飄浮術 : 就是會飛了,但好像不能飛太高,會被強風吹散,中階鬼修行後氣會比較凝固,因此可以進行不高的飛行。


【高階鬼】 精靈、神魔仔等、有名頭的神或是修行數百年以上的

(1) 幻術 : 樓主說過神魔仔很愛用,所以把它歸類成高階技能,可以讓人迷失方向,走錯路等等,嚴重些甚至可以催眠人自殘,泛用性似乎很廣,解除方式不明,要問樓主。

(2) 瞬間移動 : 樓主稱作念通,0冷卻的傳送技能,和中階技能【思念標記】配套使用,會用的鬼很少,似乎只要你想到他,他就會在你身上做出標記,然後傳送到你身旁。

補充 : 高階鬼的瞬間移動能移動到去過的地方,沒去過的地方並不能傳送,但配合有人叫他的名字觸發【思念標記】, 就可以傳送到沒去過的地點。
我大概知道有些人被惡鬼追即使搬家也逃不了的原因了,因為只要稍微想到他他就能標記傳送啊啊啊!

(3) 擬態變型 : 像是動物靈變成人和你說話,有聽樓主說魔神仔會變成小孩或是大媽的型態,也有看到樓主說看過山神本像,因此推測山神也會運用擬態變型,所以歸類在高階鬼技能。

(4) 分身 : 聽樓主有說到某某神的分身,但資料很少不清楚,我個人腦補成,假設一個神被拜拜,要處理十家事情,就會創造出分身,在來使用【思念標記】+【瞬間移動】技能來去不同地方辦事,分身能告知本體發生的狀況和問題?大概,再由本體來決斷能辦還是不能辦。

(5) 移動物體 : 樓主說移動物體這技能對鬼來說幹爆難,畢竟已經可以影響有物體的事物了,但要移動的話似乎只能一些些的移動或是碰撞牆壁發出聲音,樓主表示看到了就快跑吧。

(6)渡海術 : (大海流動能量太強 靈魂不穩固會直接散掉25#留言)(能過海的都他媽超級厲害45#樓),樓主說的這些我非常有印象,渡海術算是高階飄浮術,可飄洋渡海且穩固靈體不受強風吹散,極少數鬼會使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0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Harry
笑死太RPG了吧

12-18 21:13

騎山豬過海
我以為你在寫什麼遊戲的簡介...

12-18 21:24

快樂厨 沙瓦
飄飄攻略!?

12-18 22:33

米米

12-19 16:24

千里
通知,我看到你開心到爆的反應有夠好笑

12-19 20:13

誰在放肆
你再寫遊戲攻略嗎?

12-20 17:35

誰在放肆
你再寫遊戲攻略嗎?

12-20 17:35

誰在放肆
你再寫遊戲攻略嗎?

12-20 17:35

誰在放肆
你再寫遊戲攻略嗎?

12-20 17:35

誰在放肆
你再寫遊戲攻略嗎?

12-20 17:35

誰在放肆
你再寫遊戲攻略嗎?

12-20 17:35

不要瞎掰好嗎
氣到突破

12-23 18:10

懶到沒名字
靈界是不是科技臨界過後,富人所創造的娛樂世界r? 如果是真的,會有點悲傷,我覺得因就環境所造出的那些惡人,在目前人道主義盛行之下,方法趨向以良善轉化他們,畢竟他們的人格從出生就受時空及蝴蝶效應影響所致,眾宗教的神就有點像是一個高高在上的國家機器,由下向上逐步呈報,壓制這些沒有運氣流落成惡魔的可憐人,如果可以就讓人界推翻神界,保護靈界死者,神若不是虛偽的正義就不應該欺負惡人,更應該保持世界平衡,若無則是他們也無能為力。

02-14 20:08

內湖熱狗幫
馬的沒肉體的鬼那麼屌,我不當人類啦jojo

04-20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a880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起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