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短篇】173先生(?)為什麼跑去打工?

作者:楓影│2018-12-17 18:03:08│巴幣:52│人氣:1180
  「好的,姿勢擺正喔,看這邊!」工作人員正在笑著,揮著手,真是一群無知的傢伙。
  
  「對對,就是這樣,保持這個姿勢就對了!」依然笑著,這些工作人員還真沒有危機意識呢!有些人竟然還敢背對我,真不想活了是吧?
  
  要知道,我可是人人懼怕的殺手呢!看著那些美味的後頸,真想衝到旁邊使勁用力一擰——
  
  「喂,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不准亂搞喔!」一個沉穩的聲音制止了我心中的邪念,也使他回過神來。
  
  那是一位老人,至少在他目前看來是如此,種族無法看清,非白人非黑人也非黃種人。你看到他的樣子全憑他想讓你看到的,是個全知全能又高深莫測的人。
  
  「神」,人們是這麼稱呼他的,他也自稱宇宙的造物主,真是好狂妄自大的一個人啊!不過套上他的能力,卻又好像說得過去,可惡。
一些研究人員則稱他為343,他似乎和我不一樣,與他們互動良好,真不知道腦袋裡到底裝些什麼?
  
  說到底,我可是一個恐怖的殺手啊!為什麼現在卻得在博物館當展覽品啊?
  
  真的很不想提起那件事啊……
 
  
  兩天前,基金會。
  
  「可惡!再一場!」大叫著,蜥蜴(?)用力的一拍桌子,直接讓桌子毀了。
  
  「唔呵呵,願賭服輸喔~」出聲的是坐在他們對面,輕鬆沉穩的老人,號稱最恐怖的殺手組合——173和682就這麼在非武力的對決中輸給坐在對面的這位「老人」,果然挑戰「神」是不可能的任務嗎?
  
  而且更氣的是,這傢伙還刀槍不入!害得他們就算生氣也無法對他怎麼樣。
  
  「那麼包含毀掉的幾張桌子以及五副棋盤,你們總共要還150萬喔,我想想你們要怎麼來還這筆錢呢?」絲毫不在意他們升高的怒氣,老人繼續慢條斯理的說。「姆,蜥蜴和人偶……呵呵,你們去博物館和爬蟲館打工好了。」
  
  「什麼!!!!!」蜥蜴氣的跳了起來打爆了地板,他也快要氣炸,只無奈沒有打爆地板的能力。
  
  但是想來想去也沒有其他辦法,基金會給的薪水遠遠不夠付清這個欠款,只能照著這傢伙的說法做了。當初到底為什麼要和他賭象棋呢……
  
  「喔對了,打爆地板賠償再加20萬喔!」
  
  「X!」
 
  
  於是乎,他現在就在博物館打工了,而且被大量視線盯著他也無法移動,想逃都逃不了。
  
  「真是難堪……」苦惱的想著,其實他並不太在意民眾的視線,在這裡打工也還好,只需要站著就可以有豐富收入,但是一看到旁邊那個奸笑的老人就好想       一拳揍下去啊!我憤怒的往右邊一看——
  
  「——咦?」老人不見了,而站在老人剛剛的位置則坐著一位小女孩。
女孩年紀很輕,看上去大概頂多幼稚園吧?她不知道從哪弄來了一張椅子,就這麼坐在上面,睜大眼睛看著我。

  這是怎樣?我有那麼奇怪嗎?雖然我的確比較特別,但在博物館看到這樣應該很正常吧?
  
  正當我還在思考時,女孩開口了。
  
  「需要幫忙嗎?」…
  
  ……啥?
  
  我在這打工是需要幫什麼忙啊?
  
  「你看起來好像很累。」呃,是有點累沒錯啦,不過被妳這樣一說還有點不好意思。話說到底怎樣能看出來一個又鋼筋和混凝土製成的人偶累不累啊?
  
  「嗯……看來你不需要?」小女孩不管我的反應,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啊你沒辦法回應我對吧?剛剛剛剛當我我我沒說喔!」
  
  知道我不能回應就別問我啊!欸等等這小妞竟然慌了?!
這是什麼展開?她知道我是誰嗎?她不會害怕嗎?還有,為什麼其他人好像沒注意到她?
  
  眾多疑問在我腦海中盤旋,我卻無法問出口。
  
  「妳怎麼在這?」343的聲音將我從思緒中拉回,他不知啥時已經回來了。
  
  「沒有啊,就無聊跑來看看嘛!」竟然可以正常跟神對話,這女孩是什麼來頭?
  
  「好了好了也不早了,該回去囉!」343和藹的摸了摸女孩的頭,這傢伙竟然有這種時候嗎!
  
  「可是回家還得做事,不想回去。」女孩嘟了嘟嘴。
  
  「妳不是已經給那人收養了嗎?」聽到這,343露出奇怪的眼神。
   
  「對吼!你怎麼知道?」女孩聽了十分驚訝。
  
  「孩子,我可是『神』呢!」343微微一笑,拍了拍她的背。「好了,快回去吧!」
  
  「嗯,再見!」女孩揮了揮手就離開了。
  
  「好了,時間也到了,回去吧!」目送女孩離開後,343轉身和我說。這時我才發現已經深夜了。
  
  「另外,這次打工就算給你體驗體驗吧!人類的生活。」343笑著說。「賠償費我已經解決了,欠的錢今天工資也剛剛好可還完,所以走吧。相信你也有不少體驗。」
  
  體驗……嗎?的確算有吧?我想。誰也沒想到,從來不會想到,會在那一天到博物館當雕像展出還遇到一位小女孩,一起共度一個下午,這或許,也是一段奇妙的經歷吧?
  
  不過那女孩真的挺特別的呢,竟然知道我是生物也不會害怕,還能跟我說那麼多,而且旁邊的人好像都沒看到她?
  
  「喔對忘了說,剛剛那個小女孩,」343走到一半突然停了下來。
  
  「她已經死了喔!」
  
  ……
  
  ……
  
  ……咦?



  (完)


附註:此處的小女孩並不是指紅衣小女孩,而是取材自台灣都市傳說椅仔姑(Í-á-koo),是一個十分可憐的小女孩,應應劇情需要稍微把她的年齡提了幾歲,不過依然還沒脫離幼女的階段,十分可口(被拖走
之後也會參考其他各國的神話與都市傳說結合創作出更多有趣的故事的,也請多多指教了。

另外343並看不到382,這裡為了劇情用了某些力量的介入(?像是透視槍什麼之類的

拖更了一天,昨天去了站聚逛逛,看看到底是怎麼個樣子,也因為太累所以來不及更,遊記的話看心情及時間能不能發吧!

這次幾乎沒跟人講就去了,下次應該會先講,不想當邊緣人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9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爛攤子清理者
173表示扭起來有清脆聲的就是好脖子

12-17 18:08

楓影
多麼美妙的聲音12-18 08:08
孔乙己

"百"人→白

12-17 18:09

楓影
感謝><12-18 08:08
阿鳩
173好可憐WWW

12-17 18:47

楓影
所謂的反差萌(?12-18 08:09
CyberPork1996
求縮圖,有沒有更多scp的啊

12-17 19:05

楓影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8493574/

我有空會多寫的,不過都市傳說系列會輪流各類腳色出場,所以不會那麼快12-18 08:11
基金會
基金會已經和平到可以放異常出來了嗎?

12-17 19:24

楓影
這個世界裂嘴女都可以去診所上班了:)12-18 08:11
Cui翠
喵以為是巫魔幼女

12-17 20:13

楓影
這次用了比較冷門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查到這個傳說),但是很本土喔!#12-18 08:12
芒果
設定上343其實看不到682?

12-17 21:27

楓影
的確,我在附註多加一條好了12-18 08:12
Cui翠
是啊 因為那蜥蜴不是神創造的

12-18 07:47

楓影
同上
不過蜥蜴已經在二創中被各種惡搞了XDD12-18 08:13
如果
咦咦~結果小女孩居然QwQ
還以為有特殊感知之類的(?)

12-18 22:03

楓影
嘛,想要多放點都市傳說,查不到資料的話也沒辦法12-20 10:11
祜塵
我前面有點看不懂說ww
不過這些設定很前衛(?)呢~~

12-20 12:50

楓影
我就是來個大雜燴(?
本人算個scp迷其實,大大可以嘗試來萌化一下scp啊www12-25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魔王勇者... 後一篇:【新詩】狙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