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聖誕老人你好!我想每天都有笑話。

作者:凌壬│2018-12-16 22:38:13│巴幣:12│人氣:260
  最近上班碰的怪事還真不少,這次講個最有趣的好了。

  一位民眾氣沖沖的走了進來,劈頭就對我說:我要檢舉!你們附近的紅線,都停滿了車,有些車很過分,還併排停車,害我差點撞到人。」說著拿出了手機。

  那民眾的手機解鎖後,出現了極為不堪入目的影像,兩坨纏綿的肉蟲,發出了奇怪聲音:「哦……哦」我當場傻眼。

  我和他沉默了五秒。我畢竟是公署,得說些話來緩頰,便說道:「先生……你還是找好檢舉圖片,再出示罷。」那民眾唸了句一字經,頭也不回地出去了,當然再也沒進來。

  最近天氣轉變,精神疾病患者的出沒率也開始增加。我碰過飆罵、乞討、侮辱、襲擊直接倒地、無理要求…等等的發癲病患。台灣鯛類的也不少見。但有種我最難以想像的一種,是拿錢給你的那種。拿錢給別人?是的,這非常難以想像,不過還是發生了。

  那是一個臉非常臭,身材矮小的女人。進來後一言不發,充滿怨毒的眼神直盯著我。我禮貌性地問道:「小姐,有什麼虛要協助的?」走到她旁邊,還是死盯著我,只好繼續問道:「小姐,你這樣不講話我沒辦法幫助你喔。

  那小姐緩慢拿出了五元,放在櫃台上,沒有答話。我只能繼續唱戲:「小姐,這是你撿到的錢?」實在不明究裡。她頓了一頓,仍是直盯著我,然後突然道:「50喔?好。」這下我能確定至少她不是啞巴。她把五元拿回去,拿了五十元銅板出來,放在桌上。

  我仍搞不清楚來意,再次詢問:「小姐,你撿到這五十元?」她有些不耐煩地道:「五百元?好。」再次翻了翻袋子,拿出了四個五十元銅板,說道:「X!錢不夠,去領。」然後立刻飛奔出去,再也沒回來。

  我實在不知所措,最後只好通知為「民眾遺失物」處理。理由是這種東西的處理,要非常小心,稍有不甚,被監視器錄到,或者是民眾再回來問。你若處理不好,很可能會有刑責,現在是全民公審的時代,公務員得保護好自己,勿枉送前途。

  後來同事再問我那個看片笑話,想知道他是看啥片,看到渾然忘我,忘了切掉。我只看到畫面大概三秒,回答他:「騎兵,女優根本沒看到。」感覺不像SOD。

  另外,回歸上次那個話題:我到底有沒有碰到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的女學生?結果是沒有,在我隔兩天假來上班後,學生證立刻換了個人,變成「應用統計與資料科學學系」的學生。不過還慶幸是個女學生,儘管從原來甜美系,變成瀏海遮一眼,皮膚黝黑,看來有點狂野的女孩。

  嗯,應用統計與資料科學學系,某些國考也會考到圖書館學之類的統計相關學科,也許可以用這個當作話題?都怪我同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8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老人你好!我想...|個人|經驗|自曝|短論述|雜講|內心思維|笑話|搞笑|日誌活動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太可怕了吧!一堆怪怪的人~[e28]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9/0a11516d1b7937a1819078bcfbc8286b.PNG?w=300

12-17 18:47

凌壬
所以會接觸民眾的公務員,越來越沒人想幹,雖然還是比軍人好啦。12-18 0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aff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只能說這種比例完全不好... 後一篇:緬懷逝去的小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