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III 063 烤肉事件 05

作者:奈炑│2018-12-16 16:51:03│巴幣:4│人氣:71
063 烤肉事件 05


 我跟純架一邊踏進山林,一邊大聲地呼喊著英二的名字。

 「三宮!你在哪!快點回答阿!」

 「三宮同學!現在的話我可以用五十萬賣給你增高八公分的增高鞋喔!」

 都這種時候了還那麼厚臉皮。

 我思考了一會。英二是往哪條路走?他不可能會採取輕易被監視著車的兩名惡漢隨便幹掉的行動。我想他應該是逃進了森林之中,尋找著反擊的地點。躲起身影,像我一樣撿起路邊的石頭尋找似乎可以反擊的地點·······。

 「是山間小屋!」

 他為了從弓槍中保護自己,躲到了山間小屋。澤渡先生似乎說過,那是三宮財閥所搭建的山間小屋。

 純架敏感地注意到了我的自言自語。

 「原來有山間小屋阿,在那裡?」

 「我記得他好像指著這個方向」

 我鞭策著已經十分疲憊的身軀,跑了出去。此時,響起了像是玻璃破掉的刺耳聲。

 「在那裡!」

 笨重的腳步緩慢地奔跑,不久後由圓木所搭建而成的小木屋進入了我們的視野。方才玻璃碎裂的聲音還在刺激著鼓膜。我們扼制了腳步聲,慎重地窺探著玄關。

 「你已經逃不掉了,死小鬼」

 我聽見了低沈,然而卻非常有餘裕的男人聲音。純架用眼神示意我安靜,他墊著腳走進裡面,我跟隨在他後面。

 從開著的大門裡往裡面看,是個很大的客廳。背對窗戶的英二面向這邊。而他的正前方有兩個男人正手持弓槍對著他。

 「你居然敢把我的臉搞成這樣,朝著我丟了那麼多顆石頭······。不過這樣一來就全部都結束了」

 另外一個男人傻笑不停,腦袋是少了根螺絲嗎?

 「知道要躲在山間小屋裡應戰還挺聰明的呢,不過相反地,等同於是被逼上死胡同了。你已經逃不掉了,給我做好覺悟!」

 英二抱著手臂,高傲地站著。即便面臨著生死,還是一樣自在,那個身影伴隨著不屈的威嚴。他似乎已經脫離了毒藥的影響,臉色看起來好多了。

 「要死心的人是你們。這時桐木跟朱雀應該已經搬救兵回來了。你們也聽到了吧?剛才的呼叫聲。要逃就趁現在」

 他這台詞,還真不曉得是哪一邊被逼上絕路。男人們一瞬間畏懼了,斥責害怕的自己。

 「這個小鬼,都到這般田地了,還認為自己會贏」

 這句話是在粉飾自己的自暴自棄。

 「嗯,既然要被捕,那至少要完成目標。你這臭小鬼,就挺起胸膛領死吧」

 英二好像注意到我們了。他閉上一隻眼睛。

 下個瞬間,我與純架各自跳上男人們的身上。

 「什麼!」

 我和純架同時將男人們的弓槍踢飛。我用拳頭,而純架丟石頭,各自向對手進行攻擊。

 「這、這兩個傢伙!」

 男人們被我們趁虛而入,似乎是因為平時沒有運動的緣故,沒能做出反應,面對我們的強襲毫無還手的機會。純架把對方摔在地板上跟我把對方KO的時間只有數秒的誤差。

 在視野的前端,英二撿起了弓槍,故意在男人們面前展示了其銳利性。

 「真是遺憾啊,要是亂動我就殺了你們,我可是認真的」

 男人們察覺到了自己的敗北,紛紛舉起雙手表示投降。

 純架嘆了口氣,然後將手擺在胸前,說出了有點不合時宜的台詞。

 「以上就是這起事件的全貌,樓路」



 就這樣,跟這次烤肉有關的事件平安落幕了。因此這起事件才會被被命名為『烤肉事件』。明明是拼上了性命,然而卻取這種微妙的名字。

 四個犯人被警察逮捕,而撿回一命的澤渡先生也預定等到他身體恢復後再進行逮捕。

 另外一方面,策劃這次暗殺行動的『面具男子』,完全不曉得他的蹤影,警察認為要將嫌犯特定出來需要花費不少時間。「找得到人還算萬幸,不過應該只能找出個大概吧」,純架做出了推測。

 短時間曾因為毒的效果而動彈不得的英二,果然還是被逼著住院。不過因為恢復很快,結城跟我們說他入院沒幾天就出院了。



 事件發生一週後,『偵探同好會』再次舉辦了烤肉活動,這次的地點則是選在我家。雖然都在聊些廢話,但我很意外英二也有露面。以他的性格,我還以為會被他說『無聊』而拒絕。

 「我那個時候真的很害怕!」

 日向每當回想起當時的情況,都覺得背脊發涼。即便是現在,光是在腦內回想也能讓她淚眼汪汪。

 「畢竟被人盯上性命這種事情不常發生呢」

 奈緒不曉得是遲鈍還是勇敢,對這次發生的事件沒有一絲恐懼。

 「比起這個,三宮同學拿電擊槍電小結城的時候我還比較驚訝」

 結城用高貴的手勢搖晃著茶杯。臉上浮現了淡淡地微笑。

 「不愧是吾主,英二少爺。有需要的時候就會讓我馬上閉上嘴,真是不得了的主人」

 純架拿英二開玩笑。

 「話說回來,我從樓路那裡聽說了喔。三宮同學,你對樓路這樣說了吧。『所謂的和睦就是要像結成那樣隨時做好了賭上性命的覺悟,才有這個資格』」

 英二沈默地喝著冰咖啡,純架窺視著他的臉。

 「我們賭上了性命去呼叫援軍,還賭上性命拯救了被逼上絕路的你。這樣還沒有資格跟你加深友誼嗎?」

 純架充滿惡意地笑了一下。

 「怎麼樣呢?『英二』」

 英二明顯很不爽地一口喝完了咖啡。

 「別跟我裝熟」

 然後深呼吸一口氣,憋了幾秒鐘後吐了氣。臉頰紅通通地。

 「不過還是幫了我個大忙,謝了,『純架』還有『樓路』」

 我一邊苦笑,一邊把手搭在英二的肩膀上。

 「『英二』,再一次請你多多指教了。一起在『偵探同好會』裡加油吧」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83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偵探|懸疑|推理|解謎|高中生|美少年|恐懼|暑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