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52)

作者:羽冰│2018-12-14 21:01:19│巴幣:6│人氣:69
(續上回)
「上回問過哩,他們說因為找不到比蒼羽更適合的代表,所以在確認她決定不繼續當代表前不會派新的代表參加咱這兒的會議。」和藥草商賈們關係不錯的蔬果批發商珊妲聽到瓦尼的發言後慢條斯理地說明道。

「還要等?蒼羽不是已經離開這兒十多年了?搞不好死在路上沒人收屍勒!」瓦尼蹙眉。「我還以為藥草商賈們夠聰明,沒想到要等一個來路不明又莫名其妙的人回來當他們的公會代表!」

「雖然我不是藥草商賈,但我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如此敬重蒼羽。」立場向來較為客觀的紙商敦帛沉吟道。「瓦尼,你不是曾受過蒼羽恩惠嗎?為什麼要對她如此貶抑?」

敦帛的發言讓所有人的目光移動到瓦尼身上,彌亞也不例外。

由於十多年前彌亞尚未來到這個城邦經商,因此並不曉得蒼羽是何許人,但既然敦帛對蒼羽的評價聽起來相當正面,他假定那位藥草商賈是一名很得人望的人。

「恩惠?哼!」瓦尼撇嘴。「那個妖女把我的債務人給救活了,我沒跟她算帳就已經夠不錯了,哪來的恩惠。」

「你的第一任妻子。」瑟希娜輕輕揚起她的眉毛。

彌亞不確定那是出自於訝異抑或是對瓦尼的無禮態度感到不以為然,只不過從結果上來看,無論答案是何者,似乎都無法動搖瓦尼的態度。

「把她救活好跟我爭執贍養費給得不夠多?哼!」瓦尼齜牙咧嘴的模樣讓他唇上的那撇小鬍子憤怒地翹起。

「伊維呢?」似乎知道些什麼的木料商晴楊笑嘻嘻地問道。

「……!」晴楊的話讓向來不可一世的瓦尼愀然變色。「晴楊,你這混帳要是敢跟別人提起她的事,就別想在這兒做生意了!」

「火氣別那麼大,我又沒打算四處張揚她的事。」晴楊安撫道。「只是想提醒你,蒼羽是個值得你給予更多尊重的人。」

「哼!知道啦!那妖女確實有兩把刷子,就當作是兩不相欠好了。」儘管有所讓步,瓦尼仍不打算在言語上吃虧。

「怎樣都好,麻煩注意一下時間。」朗澈神情有些不耐煩地透過他那反光的鏡片看向掛在牆面上的時鐘。「距離會議開始多久了,我們的議案半件都沒提,你們打算一整天都耗在這個讓人窒息的空間內互相唇槍舌劍嗎?」

「少在那兒裝模作樣,瞧你一副聽得津津有味的嘴臉,根本就是對閒聊的內容樂在其中。」妍玉以她那高亢的嗓音指責道。

「妳好意思把我說成像妳一樣的小道消息熱衷者?」妍玉的發言讓朗澈忿忿地瞪大雙眼。雖然並沒有誇張到目眥盡裂,其暴凸而充滿血絲的眼球看上去也已不遑多讓。

「若你那麼瞧不起我,說些有點深度的話題來聽聽,眼鏡。」妍玉挑釁道。「到時候可別因為發現自己一無是處而沒臉見人。」

「妳這膚淺的珠寶商就連發言內容都猶如潑婦罵街。」朗澈對妍玉露出一個看起來非常失禮的癟嘴動作,只差沒吐口水到桌上。

「哦?在座的各位倒是評評理,我們兩人中誰才是出言不遜的那個?」妍玉環顧眾代表,聲調依然高亢。「老娘現在能坐在這兒當珠寶商賈的代表,就意味著即便我被歸類在潑婦的範疇,也是你所惹不起的潑婦!」

不出所料,一如往常,議題正式開始之前的閒聊總是如此精彩。

商賈代表會就是這點很麻煩;卻也是因為這點而讓彌亞覺得有趣。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6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七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12-14 22:55

羽冰
Thank you~ =)12-15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1)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