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轉貼】當信仰失去感覺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七龍珠 超│2018-12-13 22:28:31│巴幣:10│人氣:541
(以下內容出自福音創作者Andrew Chai的FB粉絲專頁)

上主日信息的相關短文:《當信仰失去感覺》

在信仰中「失去感覺」是基督徒生活常見的困擾,有時甚至是漫長而痛苦的經歷。然而,「失去感覺」卻有一個積極的作用——引我們反思:「究竟我們渴慕的是某種感覺,還是在渴慕神?」

一個人在良好的敬拜氛圍中,表面看是處於一種「靈性高峰」狀態,可是他當時到底是享受神的同在還是享受當下的氣氛?這很難作出分辨。因此,有時候神會切斷這些刺激觀感的源頭,以助我們矯正信仰的焦點,因爲我們真正該切慕的不是敬拜的環境和氣氛,而是神本身。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德蕾莎修女也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處於低潮。她聽不到神的聲音,呼喚也得不到回應,甚至懷疑過上帝的存在。在開始扶貧工作幾年後的1953年,她在給一名主教的信中寫道:「請特別爲我禱告,讓我不至破壞主的工作,也可讓主彰顯自己,因爲我內心有著可怕的黑暗,如一切已死,從我開始這工作以來,或多或少一直都是這樣。」這種黑暗竟長達50年!然而,就在這樣「遇不見神」的黑暗中,她「遇見」了神。德雷莎修女多年後在給朋友的信中寫道:「這麽多年,我第一次開始愛上這份黑暗——因爲我相信,這只是基督在世上經曆過的痛苦和黑暗中非常非常微小的一部分。」(見《德蘭修女:來作我的光》)

沒錯,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時候,也不是深深感到被神「離棄」(太二十七46)嗎?



◎小魚解讀

以「超級賽亞人」舉例,不要以為一味增強力量、肌肉膨脹就很厲害,也要平衡力量與速度,以及心靈的平靜,找到正確的方向,才能克敵制勝(喂!XD

好啦!好啦!小魚舉的例子有點穿鑿附會。不過主要是說感覺很類似:被聖靈充滿,若有雜質,那力量終究是空虛。就像《七龍珠》原作老界王神說過:「不是說能變身就是好事!那個玩意兒(超級賽亞人)根本就是邪魔歪道。

還有《七龍珠 超》漫畫版第39話「孫悟空覺醒之『兆』」裡,龜仙人所提到「武的本質」,不一味把戰鬥力(聖靈充滿)當作唯一升級途徑,透過「戰勝自己」、「好好學習」、「好好動起來」,鍛鍊心靈的纖細感(行在聖靈裡),回歸武道的本質(信仰的本質),在前往「無我的極境」之境界(滿有聖靈),遠比所謂「增強力量的變身型態」來的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55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化學超男子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不過我喜歡你用超漫畫那段的解釋XD
39話這段真的很有人生歷練在心靈成長上的縮影,所以我很喜歡漫畫版極意的開啟方式^^

12-14 01:06

小魚兒諸葛亮
謝謝^^12-14 01:07
民國無雙愛好者
事實上信本來就不是只靠眼見為憑,若隨時都是感覺充滿著能力,那我們就不是人啦XD

12-14 04:59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12-14 07: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二共識」真的沒路用嗎... 後一篇:【翻唱作業】《七龍珠超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