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遊戲心得】不是山寨的特攻,《聖騎士:英雄國度(Paladins)》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聖騎士:英雄國度│2018-12-13 16:22:02│巴幣:24│人氣:3181


  《聖騎士:英雄國度(Paladins)》是Hi-Rez製作的槍戰遊戲,雙方選擇角色,合作完成包括護送目標、佔領據點獲取分數等等地圖目標,藉由達成任務贏得比賽的勝利。

  雖然很多人把這一部喻為「窮人版《鬥陣特攻》」,但秉持著眼見為實的原則,加上這款遊戲在STEAM上好歹也是免費的,所以就去玩了一下,由於我兩款都玩過加上這兩款真的一直拿來被比較,所以我也會以自己的觀點說一下心得。


  遊戲目前的中文代理有中國的騰訊,命名成槍火遊俠,可以在STEAM自行調整成簡體中文,有繁體中文的版本不過並不完整。

  角色分成傷害、突進、坦克、輔助四大類型,角色數量眾多,部分免費,大部分需要遊戲幣或現金購買。

  大部分角色設計得都蠻有型的,而且有不少的非人角色

  反而是部分人型角色設計得真是有夠醜,有些真是中二到屁股炸掉

  某些角色的某些技能跟OW比起來真的是幾乎一模一樣,例如這一名會蓋砲塔的角色,連外型都跟《鬥陣》的托比昂有相似之處,還有可以飛天發射火箭砲的等等,不過除了這些爭議點之外其他差別還是挺大的,何況OW的遊戲模式也早就有了TF2這個前例。

  比較特殊的是這遊戲雖然把突進獨立出來當一個角色分類,但幾乎每個角色都有一招是用來協助位移的招數,包括進入潛行、翻滾向前、提高移動速度等等,幾乎每個角色都有個可以讓人玩走位的技能,連坦克都有可以用來抓住敵人的突進招。

  本遊戲最特殊的是卡牌系統,五張牌為一組,可以自行配置,用來強化技能或是武器等等,可以用來配出最適合自己的玩法。

  開場可以選一張傳說卡和牌組,無法更換,遊戲分成帳號等級與各自獨立的角色等級,兩種等級都可以分別解鎖不同的東西。

  遊戲模式有佔領據點、殺人得分、或是推車護送等等,這遊戲的缺點是射擊手感真的有夠爛,打到人除了會跳傷害出來之外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反饋,自己被打也一樣,常常莫名其妙就死了。還有雖然遊戲地圖的感覺還不錯,但遊戲人物和建築物之間的分別不太清楚,常常糊成一團,小地方的優化還是不太好。

  不過個人打起來感覺這遊戲的HITBOX比一般槍戰遊戲大很多,一個角色就是一大塊模組怎麼射都會中,所以某方面來說這遊戲還真的非常適合新手。加上每個人都自帶突後排能力的關係,狙擊角色和坦克並不太吃香,以及這遊戲有脫戰後快速回血的功能,所以也不太需要輔助角色,而人人都有突後排的能力,玩起來節奏真的非常的快,不特別需要坦克和輔助的特性也讓選角方面變得更加自由。

  遊戲還能把視角改成像吃雞一樣的第三人稱視角,這樣就能看到自己人物造型的樣子了,不過用了這個角度後會有一種人物移動速度超慢的錯覺

  在比賽中殺人可以獲得資源,可以用來購買強化,共四種強化,但每一種只能擇一,每一個各有三個階段的強化。

  藉由攻擊人集滿能量條可以放大招,目前感覺大概是因為遊戲模組過大的關係,大家都一樣強所以感覺沒有特別OP的角色,大概是我玩得還不夠久吧,目前連打RK的資格都沒有。



  不過遊戲美術這點OW還是大大勝利,尤其OW的女角就算穿的不是特別露的服裝也有一股性感的騷味,但《Paladins》就比較庸俗地把奶子和大腿露給你看,精緻度也有差。

  總地來說玩起來的感覺跟《鬥陣特攻》根本不像,《Paladins》更好上手、遊戲節奏更快、更不吃精準度、可以自由配牌強化角色等等,我覺得是款有自己風格的有趣遊戲,蠻值得一玩的。我覺得誰抄誰這一點姑且不論,但Paladins靠這一點炒知名度這手法真的太高明了,總之玩起來有自己的風格這一點還是很重要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5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aladins|聖騎士:英雄國度

留言共 2 篇留言

NPC
穿衣會騷才是真的騷
只會脫光一點情趣都沒有
(重點錯誤

12-13 18:53

任孤行
覺得不差

12-14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心得】闖關、爬塔與... 後一篇:【遊戲心得】迷霧重重森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