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兩百零九章 異界遊人譚 為何而戰

作者:蒼天落葉│2018-12-13 09:42:17│巴幣:54│人氣:463
  
  「啊……哈…….哈哈,這當然是要獻給莫亞大人您的!」瓦特乾笑幾聲就要走來,不過卻被雷伊絲大喝站住,絲絲魔力流入雙眼,少女的眼眸發亮似乎在檢測什麼。
  
  過一會雷伊絲臉龐冷若冰霜,掃了眼一地都無外傷的屍體後一句一字道:「把那塊金布拿下。」
  
  矮人雙手一抖,不過還是露出微微不自然的笑容,「老夫的手又是塵土又是鮮血,怎麼能髒了要送給莫亞大人的珍貴貢品呢?」
  
  「把那塊金布拿下,不要讓我再說第二次。」少女踏出一步,旁邊的魔法式已經形成,站在莫亞前面那純白的神袍跟藍髮都被風吹的飄起,此時看來她就像是天降的神靈,眉宇間充斥著殺氣讓人不敢褻瀆。
  
  瓦特靜靜站了幾秒鐘,下一秒他立刻把金石朝莫亞丟去拿著戰斧啊啊衝殺而來,雷伊絲立刻用水魔法製造出一團水球裹住金石,接著在瓦特腳下的岩石突然纏住雙腳讓其向前狼狽一跌,格石在旁不知該如何是好來回不斷看著雙方,握著戰斧的手顫抖著。
  
  雷伊絲一步一步地慢慢走向瓦特,同時能射出魔法彈的魔法式也在半空中跟著移動,走到還在掙扎的瓦特面前只是淡淡說了句。
  
  「那塊金石頭到底有什麼功用?」
  
  「我是死也不會告訴你們的!我知道你們一定會奴役我們格特矮人族,我是絕不會讓你們得逞的!」瓦特臉紅氣粗的咆嘯道,而聽到這句話格石也清醒了,甩開眼裡的迷茫握緊武器緩緩靠近少女,不過一聲喀擦卻讓他停下。
  
  「別做傻事。」莫亞搖搖頭,晃了晃手上燧發手槍,意思在明顯不過。
  
  「雷伊絲!」接著他大聲道,被叫到的少女轉過身臉上的殺氣如潮水般消退,聲音充滿柔和,「莫亞?」
  
  反差之大讓瓦特有些愣住,「瓦特,我想你可能誤會了什麼,我根本沒想要奴役矮人,我不會限制他們的自由,我給他們工作,給他們薪水,他們想要幹嘛就幹嘛,就跟在這裡一模一樣。」
  
  聽著少年的說詞瓦特卻滿臉不屑,「哼,你以為我會相信你的說詞嗎,那我問你幾個問題,你會讓我們維持軍隊嗎?會給我們外交自主權嗎?會讓我們自己管理自己嗎?」
  
  莫亞一愣,現在他的確是要把格特矮人完全吸收在雷恩拉德裡,軍隊跟外交是不可能的,頂多就是讓他們以一名雷恩拉德人的方式活下去,而這樣格特矮人就會成為他的人民,格特王國原本的政府管理機構也將解散。
  
  如果是管理機構全毀滅的狀態莫亞還能這樣做,不過現在族長格石包括一整個行政團隊都還好好的待在莫亞那,那現在……
  
  「我就說吧,虛偽的人類。」看著眼前人類瓦特冷笑,不過下一秒就被雷伊絲用土魔法製造出的泥巴塞住嘴,她重新恢復冰冷表情走到瓦特面前,「我不管莫亞要怎麼對待你們這些矮人,奴役也好屠殺也罷,但只要你們誰敢阻擋莫亞,我不介意把你們送上最後一程。」
  
  原本看到受傷人士就只會想著如何幫助她人的少女,此時表情就像看著螻蟻般,似乎是扯到莫亞她的心靈就會產生極大變化,而莫亞也並不知道,自己在雷伊絲的地位是何等重要。
  
  雷伊絲流浪了十幾年,遇到了第一個真心對她溫暖、第一個為了救她拼上性命、第一個說要互相扶持走下去、第一個一起相擁哭泣、第一個說愛她、第一個說要給自己幸福的人,少女就像一個在黑暗地牢裡待了十幾年,遇到一盞光芒的人,而那盞光也正慢慢照亮她高築的心牆,照亮她的一生。
  
  那盞光已經比少女自己的命還重要了,要是有誰會威脅到莫亞,雷伊絲就會馬上清除那個威脅,對於莫亞的朋友她會像春天的微風般吹拂,而對莫亞的敵人她就是海上猛烈致命的暴風雨。
  
  「至於這個金色石頭,要是你不想說她有什麼功用,那我就自己來測驗吧。」說完少女用著風魔法把金石托起,再瘋狂搖頭想往後爬的瓦特面前,把金石托起用力撞在矮人身上。
  
  下一秒瓦特翻著白眼身體劇烈顫抖一下,接著就再也沒生息,就像是地上的那些矮人屍體般。
  
  「這應該是屬於靈魂系的物品,不過我從沒聽過有石頭能抽空人的靈魂……」莫亞皺起眉頭,他身體裡的巫妖靈珠正是靈魂系的,世界奇物也是,而這類精神系法術也是瑞因達斯大陸最神秘的體系之一,在感到對未知害怕的同時,莫亞也在興奮著。
  
  精神系會神秘的原因除了攻擊詭異難防外就是稀有,而莫亞的世界奇物除了吸收其他世界奇物就沒有其他增長的方法,現在看到一樣其他的精神系道具,誰知道這能不能提升他最需要的力量呢?
  
  「雷伊絲,讓我看看那顆金石吧。」
  
  「不行!這只要一碰到就會有生命危險,在還不清楚這顆怪石頭的原理跟狀態前不能隨意碰觸!」看著少女那關切著急的樣子莫亞微微一笑,不過還是說句「不用擔心」,誰料少女還是緊緊抓著他的手不同意,最後還是莫亞保證不會用手碰,只是用綠氣碰觸才勉強同意。
  
  在雷伊絲搭著少年肩膀下,莫亞雙手在離金石不到一公分的距離下施放出綠氣,他閉起雙眼用盡每一分的專注力,而這一公分就像是一道大鴻溝,費了好大一番氣力才讓綠氣完全包覆金石,在冥冥的精神感知中他也大概得知了金石的作用。
  
  而在下一秒莫亞猛然睜開眼雙手立刻握住金石,金光大作的同時莫亞雙眼也再次變成紫色,頭髮漸漸染綠,強大的力量把雷伊絲彈飛在地,顧不得擦傷跟衝擊少女一臉驚慌、手腳並用地馬上往莫亞爬去。
  
  「莫亞————」
  
  ──────────────────────────
  
  噠拉噠拉噠拉——急促的馬蹄聲跟呼喊聲響起,城裡面的軍營沸騰一般每個人都動起來,一些市民在外面好奇的低頭交談。
  
  「發生什麼事情了?其他城市的人來打我們了嗎?」
  
  「這怎麼可能,現在王國們不是聯合攻打帝國嗎?怎麼可能會自己人打自己人?」
  
  「你這是什麼時候的情報了?帝國早就不是威脅,現在各個王國早以各自為戰……」
  
  「都不要吵了!沒什麼好看的,快回去!通通散去!」一名穿著鏈甲的騎士侍衛大喝著揮舞手臂,等這些市民如受驚兔子般鳥獸散後他才吐出一口氣,不過後面卻突然有道馬蹄聲響起。
  
  「狄里恩!你還在這裡幹什麼?!還不快去軍營集合!」
  
  被叫到名字的騎士侍衛嚇的跳起來,趕緊回應道:「抱……抱歉!我的大人,我馬上、立刻就去集合!」
  
  「當初我看你好歹是貴族之後才好心收留你成為我的侍衛,可不要丟我的臉。」馬上騎士語氣有些不屑,說完也不再停留直接策馬奔往軍營,而狄里恩在騎士身影漸遠後臉上的卑微笑容才逝去,換上一副瞧不起人的眼神。
  
  「哼,本大爺可是率領過一整個帝國小隊的人,比起你這個只有一兩個侍從能指使的乞丐騎士不知道厲害多少呢……」安慰自己一下狄里恩才往軍營走去,而他也看到了無數士兵組成大大小小的方陣,他們在上頭的命令下一個一個走出軍營,卻連自己究竟是為甚麼戰鬥都不知道。
  
  哦,如果真有士兵這麼問的話,一定會先被鞭打個幾下,然後在得到「當然是為榮耀的貴族而戰!」的答案吧。
  
---------------------

最近終於規劃好思路,大家創造的人物已經被編入新篇章裡,有沒有人發現我有新增篇章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4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断罪澪鴉
我為何而戰 為了百合而戰 為了御姐而戰

12-13 13:14

蒼天落葉
[e17][e17][e17]12-13 17:08
莫莉安
為了莫亞而戰。兩人快結婚!!

01-19 22:59

蒼天落葉
哪呢?![e17]01-19 23: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久不見的狄里恩,嗯...對我來說果然還是為自己而戰比較能接受吧,為昏庸的貴族賣命很不值得

08-13 12:53

蒼天落葉
但貴族總覺得就是要為自己賣命xd08-15 1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零八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一十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