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短篇]某高中生的日常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8-12-12 16:27:01│巴幣:70│人氣:669
  放學前的最後一節下課兼掃地時間,時間有點長,但是一整天讀書的疲勞累積到現在還是會累,但這也是少數幾個能讓我閱讀課外讀物的時間。

  手上這本自圖書館借來的小說終於看完了,但是看看班上的時鐘,距離上課還有一小段時間,不知道該怎麼打發時間,也不想去上廁所。

  就在我思考要做什麼的時候,背後突然被有些柔軟的物體碰到了。

  「怎麼了嗎?」我轉過身,卻被某人早就放著的食指戳到了臉頰。

  「你說呢?明聖。」在背後的是我在班上最要好的異性朋友,她的身體靠在了我的背上,露出了計謀達成的竊笑。

  「我完全不清楚呢?話說語楓你那發育良好的胸部頂到了我了!」我這麼回應說,同時默默記錄下這種觸感。

  「真是小色鬼!」她馬上自我背後起身同時用手輕敲了我的頭頂。

  她回到了她原本的位置,也就是我的正前方,轉過身來說:「欸,你知道我剛剛出去做了些什麼嗎?」

  「難道不是打掃嗎?話說你今天回來的真快呢!」我一邊回應一邊將桌上的書收起。

  「才不是呢!我請同掃區的朋友幫我打掃了,我剛剛又被找去告白了。」她用著有蠻不在乎的感覺回應道。

  「又有人告白啊!這次是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但是聽到她被告白內心總是會有種微妙的感覺。

  「恩,二年級學長,長的挺帥的,聽說還是籃球隊的主力球員。」她一邊捲著她自己的頭髮一邊得意地說著。

  「恩,感覺很搶手呢!那麼答覆呢?」我有些意外的問著。

  「你就這麼在意嗎?」她一邊竊笑一邊貼近了我的臉,是想要看我出糗嗎?

  「嘛,畢竟要是接受了,我就必須保持一點距離了,我可不想要被人說嘴啊!」我這麼回應著,同時主動將椅子往後微微一移。

  「別這樣嘛!我可沒有接受,因為我連聽都沒聽過他,突然就告白什麼的,我怎麼可能會接受嘛!我也不是外貌協會那種,有點帥就會隨便接受。而且同樣是帥哥,我更喜歡上學期第一個告白的那種陽光型帥哥。」她一邊說著結果一邊用手上蓋著的筆戳著我的手臂。

  「話說這麼一來你被告白的次數就已經達到二位數了,還真是厲害呢!你這麼受歡迎,身為你朋友的我也感到與有榮焉。」我鬆了一口氣,差點以為她真的交到了男朋友。

  「幹嘛那麼緊張啦!就算我交到了男朋友我也不會冷落你的啦!」她的食指跟中指像是雙腳一般在我手背上走著。

  「當然緊張啊!我可是差點以為要失去了一個美少女朋友,要遇到一個這麼漂亮的少女多不容易,更何況成為朋友了。」我誇張的表示說,遮掩內心的動搖。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你就替我慶祝一下吧!也不用請我太好的,最近商店街那邊新開了一間拉麵店,你就請請我吧!畢竟我可是你的美少女朋友喔!」她這麼提議說。

  「可以是可以,但是放學後我已經約好要打球,你有辦法等嗎?」我將放學後已經預訂的打算說出口。

  上課鐘聲響起,同時她也做出了回答:「好啊!沒問題,我就在一旁看你們打球吧!」


  「再見!」的聲音此起彼落,我們一群男生收拾之後互相告別。

  我洗完了手也換了衣服,走到了她身旁,此時她正在用手機跟其他人聊著天。

  「要走了嗎?」我一邊收拾一邊問說。

  「沒問題,我們走吧!」她收起手機,站起來的同時也拍了拍裙後。

  夕陽已經幾乎已經西下,街道上的路燈們一一點亮,走在路旁的大多是穿著著跟我們兩人相同制服的學生。

  「你剛剛打球的樣子挺帥的,雖然大多數的時候你都沒有拿到球就是了。」她一邊笑一邊說著我的表現。

  由於是在馬路上,車來車往,所以我將她拉到馬路內側,原因是她剛剛似乎想要轉圈圈。

  「這裡可是馬路!語楓你可不要在這邊玩耍啊!很危險的」我叮嚀著。

  「沒事啦!這邊的車子速度又不快。」她反駁著。

  「注意安全就是了。」我再次叮嚀說。

  「是是是,我會注意的。對了,你要請客,你帶了多少?」她突然問說。

  「我帶的錢應該算是足夠吧!只要你不是點太多的話,還有你剛剛在跟誰聊天啊!一直在那邊笑。」我剛剛在收拾行李的時候有瞄到幾眼,似乎是個男生。

  「你肯定偷看到我的聊天了,怎麼,這樣就忌妒了嗎?」她得意的回說。

  「恩,也說不上忌妒吧!只是有點好奇,你如果不想說也沒關係。」實際上我的內心是挺想知道的。

  「那是我哥,剛剛只是在聊他的大學生活而已。」她說出了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答案。

  「原來你哥是大學生阿!幾歲啊?」我並不了解她的家庭,但總是想多了解一點。

  「今年的大一新生,大我三歲。」

  「原來如此,那你跟他聊了些什麼?很有趣嗎?」我對談話內容感到好奇。

  「說起來也蠻有趣的,我哥他阿是一位不高不帥的人,但是他現在已經追到了他們班上的班花,得意的不得了,傳了一堆兩人的合照對我炫耀,同時還問我怎麼還不交男朋友。」她一邊笑著一邊說。

  「那他有什麼長處嗎?不然怎麼會追的到。」

  「他倒是很會讀書,而且說話非常有趣,恐怕後者才是重要的關鍵吧!你也是啊!要討女生歡心的話,可要多多說些捧女生的好話,不然可追不到女生喔!」她對我叮嚀說。

  「知道了,雖然我沒什麼想追的女生。」我敷衍說。

  「總會有的,阿,就是那一間。」她指著前方一間轉角處一間我沒有看過的店面說。

  我一推開了門馬上聽到了「歡迎光臨」的聲音。

  「請問幾位呢?」一位看起來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店員小姐對著我們問說。

  「兩位。」我比出手指說。

  「那要坐吧檯,還是方桌呢?」她繼續問說。

  「你覺得呢?」我回頭問了身後的她。

  「方桌好了。」她這麼回答說。

  「那麼這邊請。」店員將我們帶入店內,一個兩人座的靠壁方桌。

  菜單只有一本,於是我先拿給她,「你先點吧!」

  「一起看啊!」她站起來,到我的身邊,打開那菜單。

  價格有點高了,大概是平常一餐的兩倍左右。

  「錢帶夠嗎?我也可以幫忙攤一些喔!畢竟是我提出要來這邊的。」她體貼地問說。

  「不用擔心,絕對夠的。」我一邊說一邊點了一碗大碗的叉燒豚骨拉麵,同時也點了一份煎餃。

  「幫我畫中碗的叉燒醬油拉麵。」她指著菜單說。

  我幫她點了,同時問說:「還要點什麼嗎?」

  「不用了,我可不是你,吃不了太多的。」她回到座位上,開始使用起了手機。    

  我將菜單拿到櫃檯,這邊是要先結帳的,於是我很快結了帳。

  我一回到座位上就看到她遞出手機畫面給我看,上面有一位長相平凡的男性和一位與其完全不相符的漂亮女性。

  「這可真厲害,比你還漂亮呢!而且我覺得看起來比你成熟多了。」我說出了評語。

  「我以後會更漂亮的好嗎?真是的,在女生面前稱讚其他的女生,可是會被大大扣分的啊!」她嘟起嘴,似乎有點吃味。

  「對不起!」我老實的道了歉。

  「算了,原諒你。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厲害,明明我哥跟你都是那種不帥不醜的普通男生,但是他卻可以交到這種等級的女朋友。」她一邊划著手機一邊說。

  「總覺得你說了一句對我很抱歉的話。」我這麼說。

  「沒辦法阿,在怎麼將帥哥的定義廣義化,你都不會在裡面吧!」她笑說。

  「恩,這麼說好像也是,我原本就不覺得我是個帥哥。」我仔細想想這麼回應說。

  餐點送了上來,我在拿取餐具的同時也不忘為她拿一份。

  「我要一個煎餃喔!」她話說完也不等我同意就夾走了我的一個煎餃。

  由於剛打完球,肚子十分的飢餓,我點的餐點不過幾分鐘的時間,我就已經吃得精光了。

  她將她那及腰的長髮綁成了馬尾,小口小口的吃著拉麵,由於湯有點燙,她似乎流了一點汗。

  這畫面挺棒的,我也看的著迷。

  她吃到剩三分之一,將剩下的推給了我,「吃不完,剩下的給你吃。」

  由於對我來說只是幾口而已,所以很快就被我吃完了。

  「那麼我們走吧!」她起身說。

  我擦拭了嘴後也站起來,跟在她的身後。

  「謝謝光臨。」我們出門時店員對著我們喊說。

  「我家就在附近,送我回家。」她理直氣壯的說。

  「恩,好。」我也不加思索地答應了。

  「你覺得好吃嗎?」她問說。

  「恩,好吃是好吃,但是覺得太貴了一點。」我說出了我的感想。

  「跟我差不多的想法呢,感覺撐不過半年,畢竟這邊都是學生為主。」她也表達了她的想法。

  「至少我是不會再去了。」我說。

  「我大概也是吧!阿,到了。」她停下腳步。

  「原來你住在這棟大樓阿。」我看著有些高聳的高樓大廈說,據說這邊住的人大多是有錢人。

  「恩,那麼再見。」她對著我揮揮手,然後打開了大門走了進去。

  我同樣有揮手告別,接著往來的方向走,意外的我們兩人所居住的地方並不算遠。

  還算是不錯的一天嘛!我心想。  


將早已過的高中生回憶寫了出來
真實夾帶虛假
真真假假的平凡高中生日常

FACEBOOK<歡迎點讚 
希望各位看的開心
也感謝各位的收看
喜歡可以給GP
回應與訂閱更是我發文的動力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4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鹹魚指揮官
有圖源嗎?這張圖不錯

12-12 16:57

白髮控-戮劍心
https://i.imgur.com/azViTsM.jpg
網路上抓的12-12 22:20
觀陰大溼
good job

12-12 17:04

白髮控-戮劍心
NICE BODY12-12 22:20
衝啊~阿里山小火車
求圖源

12-12 17:12

白髮控-戮劍心
https://i.imgur.com/azViTsM.jpg
網路上抓的12-12 22:20
夜露死苦
卡圖源

12-12 18:05

白髮控-戮劍心
https://i.imgur.com/azViTsM.jpg
網路上抓的12-12 22:20
ilwiKAMINA
等等,自己吃不完叫對方吃,嗯......這算男主角的希望嗎?

12-12 19:36

白髮控-戮劍心
會嗎? 這蠻平常的吧12-12 22:20
nnn
圖片好美哦~卡

12-12 20:04

白髮控-戮劍心
https://i.imgur.com/azViTsM.jpg
網路上抓的12-12 22:21
nnn
大大的高中生活真幸福啊~

12-12 20:11

白髮控-戮劍心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我的高中生活不全然是這樣12-12 22:21
nnn
如果有這樣的高中生活也不錯XDD

12-12 22:24

白髮控-戮劍心
理想啦12-12 22:30
ilwiKAMINA
我覺得有禮節和衛生的疑慮......

12-12 22:34

白髮控-戮劍心
是這樣嗎? 但是我的朋友群平常就是這樣呢12-12 22:44
大漠倉鼠
假假真真、宛如人生~

12-12 22:49

白髮控-戮劍心
真的呢12-12 22:59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我的高中生活

"欸,分我吃"

然後就被吃完了

12-12 23:02

白髮控-戮劍心
我懂我懂12-13 09:40

久違的更新喔

12-13 16:33

白髮控-戮劍心
我總算寫出一篇東西來了12-13 17:22
獨行
這種高中生活真是平凡……等等,為、為什麼我、我不禁流下淚來QQ

12-28 17:41

白髮控-戮劍心
非常的平凡喔 處處可見的高中生日常12-28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月... 後一篇:FFK兩日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