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資料

作者:Rotterdam│2018-12-12 04:05:12│巴幣:2│人氣:133
  帝國百科全書|全人類的知識文庫

  愛克西里昂一世(C.C.1420年至今)
  普遍被稱為大帝,舊王國第54任及最後一任國王,艾里奧斯帝國第一任及永遠的皇帝陛下。
  
  原為舊王國北方貴族,大陸曆1420年在蘭開斯特郡(參見舊王國行政區域)出生;身為家系正統的獨子,繼承其父蘭開斯特郡領主的地位,成為該家系唯一的繼承人;如同絕大多數的地方貴族,自幼學習馬術、劍術、經濟與累積統治經驗,為管理其家族領地做準備,原本將以一名地方貴族的身分終其一生。
  
  家系與皇室淵源甚遠,血脈可一路追溯回舊王國建國(參見大陸聯盟)之初。
  
  大陸曆1453年,首都被魔族(參見魔族勢力列表)從內部攻陷,多數地方貴族的軍隊在兩周之內準備完畢並開拔出征,一個月內抵達今首都圈外圍,停駐在周圍的城鎮;地方貴族的部隊多數素質良莠不齊,被駐軍的城鎮陷入混亂,治軍不嚴導致軍員侵擾人民的負面事件頻傳,在首都收復並地方貴族撤兵前均無顯著改善,引發諸多民怨。

  貴族的軍事增援抵達一度被視為解放首都的希望,但除了駐軍在周圍城鎮,引發軍民糾紛,以及沒日沒夜,卻只是互相嘶吼打鬥的軍事會議,毫無任何實際作為外,整整三個月期間地方貴族僅有限地協助首都內原本的守衛進行防衛,收復首都的行動則遙遙無期。
  
  愛克西里昂大帝以其親王的虛位頭銜,以及身為北方大郡的領主的實際力量,統合了諸多貴族中的寥寥數位,以及頗負盛名的艾爾搜查隊(參見艾爾搜查隊全隊伍列表)的一支,以這股力量為骨幹,一步步地從首都外圍展開收復作戰,直到皇宮中的魔族也被清掃殆盡,並因艾爾搜查隊的活躍,在首都南大門要塞擊潰魔族精銳力量,以及花園港口作戰(參見首都收復戰役列表)的成功,盡數摧毀魔族遠征軍的所有殘兵。
  
  大陸曆1453年,舊王國國王在無後代可以傳承王位,以及鑒於愛克西里昂大帝的血統純正、功績斐然及人民擁戴的情況下,讓位於大帝陛下,至此新國王登基。
  
  在經歷國難之後,舊王國再度陷入內部的政治鬥爭,諸多的貴族年復一年的跋扈專橫導致舊王國積弊難除,以至於首都的收復作戰被拖延到九個月之久,無數生靈塗炭;愛克西里昂大帝即位後,以溫和的手段勸使較忠誠的南方的貴族交還部分權力予以王國政府,使政府的機能趨於完善,並將原本幾乎分裂的各領地,重新確立在舊王國的統治之下,免於舊王國在百廢待興之餘分崩離析;在最後一位聖神教會的宗座協助下,愛克西里昂大帝成為教會的領袖,是舊王國千年以來政教衝突的終結者,教會的保護者與扶持者。
  
  北方高度自治的各領地領主卻結盟反叛,於首都收復成功後三年掀起了舊王國最後一場內戰,從北方第一大城艾德落入叛軍之手,直到最後叛軍首領鐵帽子王恩斯林的寒冰要塞被攻陷,以其在和遠征軍領袖艾索德的戰鬥中被殺害身亡為止,最後內戰歷時一年三個月(參見最後內戰戰役列表)。
  
  內戰耗盡了所有有能力脫離舊王國自立的領主的政治資本和資源,也讓飽受戰亂之苦的舊王國歸於統一;所有分封領主的權力歸還無上的國王陛下,領地由各領主專治改制為王國政府派遣官員管理。
  
  所有分封領主的軍隊重新編製,交由國家防衛部統一管理,國防部設置國防大臣一位,作為日後一切軍事行動的文官領袖,直接向國王負責;除去國防部轄下軍員外,國王擁有直屬於國王的軍隊,日後在舊王國改制為帝國後,被稱為帝王軍(參見皇帝直屬軍事力量);各地領主僅保留自家家系轄下的軍事人員作為護衛用,至此封建領主弱化為象徵性階級。
  
  大陸曆1456年,愛克西里昂大帝在遣使精靈、矮人和不在舊王國勢力範圍內的人類諸城邦後,獲得一致的支持,於無憂宮(參見帝國式建築)加冕為帝,改舊王國之國號為帝國,至此統領幾乎全人類的國家誕生。
  
  針對舊王國落後的生產方式及迂腐的裁決制度的改革繼續於內戰完畢後大力推動,內戰結束後一年之內,國防部轄下已擁有十八萬正規軍,及四十二萬後備軍;皇帝直屬軍事力量總計兩萬餘人。
  
  新生的帝國必須面對的最大威脅是不知何時會再度對艾里奧斯發動侵略的魔族,原本由分散各地的封建領主統御的軍事力量如今已集結在一個意志之下,一改舊王國無暇自保的局面,在戰爭技術獲得飛躍性進展的帝國軍隊面前,對魔族世界發動一場一勞永逸的征服是必然的。
  
  大陸曆1457年,集結全艾里奧斯所有主要種族的遠征軍開拔,穿越魔族當初入侵這個世界時開闢的道路,對魔族世界發動攻擊,試圖根除魔族的威脅;遠征軍面臨到的首先是物資的匱乏問題;魔族世界是垂死的世界,海洋乾涸枯竭且四處都是不毛之地,難以尋得可用物資,根據魔導院的推測,該世界的資源已經被全部用來發動戰爭。
  
  然而在毫不費力地掃蕩了魔族世界後,一個令人不安的局勢出現了──所謂的魔族世界並非只是一個世界,由最新發現的諸多傳送門來看,魔族恐怕已經征服數個、乃至於無數個世界,並擄掠當地資源來進行新的征服。
  
  愛克西里昂大帝對此頒布如下的指示
  艾里奧斯的文明之火絕不可熄滅,艾里奧斯的資源永遠只屬於艾里奧斯的原生種族所有,艾里奧斯的資源僅能服務於延續艾里奧斯的文明之火,對於任何覬覦我們的資源的一切外來者,我們必將其擊潰,以保障我們的存續。(參照皇帝指示列表
  
  
  頭銜:蘭開斯特領主(1440-1456)、親王(1440-1456)、班德王國國王(1453-1456)、艾里奧斯帝國皇帝(1456-)

  5個分類:1420年出生|蘭開斯特郡領主|舊王國君主|親王|帝國皇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3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咪脫丸
歷史,我頭痛www(闔上書本)
不過,把故事的歷史背景清單出來,這樣很方便了解每個時期發生的事了。[e12]

12-31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vin098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爭霸III:淬鍊重生... 後一篇:六年的醍醐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