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期中 之一

作者:Rei│2018-12-10 23:43:35│巴幣:18│人氣:782
達人新上任。

致新讀者:

此篇非單篇作品,是屬於「隻手遮眼的我們」系列的第三篇。(第一篇為「情人」、第二篇為「糖仔」)「隻手遮眼的我們」是單元劇形式的長篇,每篇長度約3萬5千字。本篇「期中」則是稍微短一些的篇章。

如果有人願意駐足,我會非常開心。

以下正文。

----------

十月下旬,雖然不冷,但是陣陣秋風已經開始吹起。莉莉怕還在養病的李亦心著涼,忙東忙西,又是把還在掙扎的李姐姐押回床上,又是關起一半的窗戶。

「心心姐,我不是說了嗎,別在家裡抽菸!」

張莉莉一面關窗,一面撿起了窗溝裡的菸蒂,兩手插腰氣嘟嘟地跑來床邊理論。

李亦心被小混混打傷,已經是將近十天前的事情。這一個多禮拜以來,李姓病人多次嘗試逃脫,但是每次被林銘進和張莉莉一人一邊架回房間。小倆夥早已達成共識,也早早就連絡李姓病人的同居人跟姜大哥。姜姊姊聽到消息後甚至帶著李亦心的換洗衣換過來,然後從紅色的大衣裡把家裡鑰匙掏出來沒收,放話:想搞事,骨裂癒合了再談!

林銘進點點頭深感贊同,然後把一張A4大小的自製診斷單貼到床頭上。上面用有點潦草的字跡大大地寫上:右跖骨、右尺骨龜裂、右側第四根肋骨骨折、刀傷(皮肉)還有超級多瘀血。林銘進怕李亦心的腦袋撞壞掉,還特別把她拖去大學附設醫院去照了自費CT。

不過李亦心本人倒是好像沒有非常在意自己的腦袋,也不太管骨頭的狀態。住進林銘進家裡第二天起,李亦心就開始在屋內隨意走動,還自己偷偷摸進「處理室」裡翻止痛藥吃,吃完再趁兩人不注意時跑去窗邊抽菸。因為不能亂丟菸蒂,但是也不能丟在室內的垃圾桶(這樣馬上就會被發現了),所以她都把菸蒂塞在窗溝。

然後過一會兒,大概是一天三次抽完後的半小時左右,張莉莉就會咚咚咚地跑來訓話。

李亦心蜷回自己的大衣裡,把兜帽戴上。「莉莉,可是,很無聊耶……」

「──心心姐,不是說好了嗎,在妳們期中考完之前,妳都要乖乖的,最好不要一直活動。」

雖然本來就知道心心姐根本聽不進人話,但張莉莉不知道真的住在一起,會有這麼多困難。

東西不收(而且還會去弄亂整齊的東西),挑食,一天到晚吵著要抽菸喝酒,喝完之後又有八十趴機率會穿著大衣縮在角落一動也不動……也難怪姜姊姊舉雙手贊成讓心心來住這裡。

「莉莉,可以了吧,放我出去,嗚嗚……等等別拿我的菸!拜託啦──」

張莉莉把菸蒂都清掃完後,把手探到李亦心的大衣口袋裡突襲檢查,不意外地又摸到一包剛開封的香菸。

張莉莉覺得自己的理性快要下線了。

「沒收!銘,拿束帶過來!」

「啥?喔喔,等我一下──」

客廳裡傳來翻找東西的聲響。張莉莉快速地把香菸盒丟到房外,然後招手讓林銘進拿白色的束帶進房間。

小情侶兩人快速地把李亦心綁在床上。

「晚餐之前,不准離開房間一步!」

張莉莉生氣的樣子,像極了調皮國小學生的母親。

-

徐遠一推開房門,就因為這詭異的景象,呆滯地站立在房門數十秒。

李亦心,連同本體的紅色大衣,被用醫療束帶綁在床上。肩膀連同手臂一條,手臂和腰部一條,雙腿上再一條。李亦心動彈不得,但仍然不忘掙扎,整個人在床上上上下下地震動(或者該說是彈跳?徐遠也不知道),床板咖搭咖搭地響著。

─癲癇?

徐遠環繞四周,找不到適合的東西,只得拿起剛才莉莉用來清理窗溝的抹布,朝李亦心嘴裡塞。

「朽木,你做什麼!」

「電視看過、這樣、才不會、咬到舌頭。」

李亦心一番尖叫掙扎後,徐遠才終於了解情況,放下抹布。

「學姊。」

「幹嘛?」

徐遠直立站在床緣。

─不,還是不要幫她解開束帶好了。

徐遠沒有主動綁人的膽量,但是也知道放虎歸山的嚴重性。

「沒事。」綁著也不錯,徐遠想。

李亦心斜眼盯著徐遠瞧。「最好是沒事。是說我的菸呢?買了沒?」

雖然李亦心也很想快點脫離被綁住的這個狀況,但是實在難以向學弟低頭求救。徐遠大概也猜到了這一點,所以兩人繼續維持在這個奇怪的狀態下對話。

徐遠默默地把黑色的背包拉到身前,掏出兩包香菸。然後才想到現在的李亦心沒辦法用手接過,只好幫她塞到大衣口袋裡。

「學姊。」

「嗯?」

「妳是不是有點抽太快了。」

自從學姊暫時住到這裡之後,徐遠幾乎是每天過來探望。稱不上愧疚,也稱不上罪惡。徐遠也不清楚到底是怎樣的情感。但徐遠總覺得要來。

於是,常常出入這裡的徐遠就被賦予了一個重責大任:幫李亦心走私菸酒。

反正我不需要對她的身體狀態負責,徐遠這樣認為。

但是一天兩包……這個人是連鼻孔都拿來抽了嗎?

「還好吧。我最近一天也才抽四、五枝。」

─那我這一個多禮拜拿來的其他十包菸都去哪了?

徐遠第二次環顧周圍,然後在垃圾桶裡發現了散亂的香菸跟菸盒。

這一瞬間徐遠覺得,為了情感煩惱的自己真是智障。

-

「銘,你好了沒?」

房間外,林銘進東翻西翻,就是找不到許大哥送他的運動背包。張莉莉則忙著清洗廚房用具,爐上的鍋傳來陣陣補品的香味。

「哎妳有沒有看到我那個N牌的包包?想說最後了,要帶著去。」

「等我一下。」

張莉莉迅速收拾好東西,擦了擦手,一下子就從收納櫃裡幫林銘進找到了背包。

兩人換上黑色襯衫與長褲,一身喪服。正當林銘進以為兩人都已經準備好可出門時,張莉莉突然「啊」了一聲。

「雞湯!」張莉莉快步走進廚房,關掉瓦斯爐,然後用碗公盛了一碗,放到托盤上。「銘,可以幫我開門嗎?」

「喔。」林銘進應了一聲,為端著托盤的莉莉敲了敲李亦心所在的房門。「李姐!」

「嗯──?」

「……李姐,妳怎麼還在床上啊。」

林銘進原本以為徐遠來了之後就會幫李亦心解開束帶,所以沒有特別關注房間內的情況,沒想到過了一個多小時,某大木頭依然直立站在床邊,李姐依然被綁在床上。

林銘進對於兩人居然有辦法在這種姿勢下持續對話感到不可思議。

但是,對於讓李亦心受傷這件事,林銘進其實依然有點生氣。他無法理解「可以面無表情地看著同伴受傷」的人的心情,也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徐遠明明都見死不救了,還天天來「探病」的理由。

「心心姐!」張莉莉端著湯進入房間,把湯連同托盤放到書桌上。「我幫妳盛一碗過來了。要喝喔,不要挑食,那個人參是姜大哥特別拿過來的。」

「又是雞湯喔……」李亦心臉都皺了起來。

「李姐,難得大哥拿來的,妳就乖乖吃掉吧。還有你,」林銘進用力拍了下徐遠的背,但是身高的差距,讓這一拍看起來很沒有威嚇的效果。「不要再偷吃了!這個雞湯不是給你吃的!」

「好了啦。」張莉莉放完東西,便把林銘進拉開。「人家好歹也是心心姐的朋友,不要這麼兇。」

徐遠理所當然地沒有生氣,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氣嘟嘟的國中生。

「李姐也是,明明都有大哥了……」

林銘進不滿地繼續碎念,但這一回卻直接被張莉莉在手臂上擰了一把,痛得只得閉嘴。

「啊你們穿這樣,是要去誰的喪禮嗎?」李亦心好奇地打量兩人的裝扮。

「嗯。」林銘進瞥了徐遠一眼,決定不要把對象、內容講得太詳細。「就一個之前很照顧我的大哥的。今天出殯。」

「噢。」李亦心難得沒有笑鬧,似乎是在猶豫著要如何接話。

「沒事啦,李姐,習慣了。回來再一起打PS4吧!」林銘進努力地露出了笑容。

─沒事的,這是常有的事情。就算哪天發生在自己身上,也不會奇怪。

林銘進感到張莉莉牽起了自己的手。溫暖的觸感,總是能讓他安心一些。

「嗯!」李亦心也不再多問。「等你回來,再一起──」

「不行。」

「哎?」

道別的話語才說到一半,就突然被徐遠打斷。

從剛剛開始都沒有說話的徐遠,像是突然從神遊中回神般地,很認真地開始說話。

「學姊,妳知道、下禮拜、是期中考、嗎?」

李亦心的笑容凝結在臉上。

這一天,李亦心回想起了被雙二一的恐怖。

--------------
次篇遙遙無期(X)
好啦我盡量生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WP(投稿模式)
唉呀,是亮子呢。(戳)
來給妳壓力,下一篇快點!

然後換我耍廢...

12-11 00:24

Rei
好、豪!(開始農)12-11 00:40
凌壬
縮圖左邊看起來有王澤鑑的書...右側比較像公法類。

12-11 00:25

Rei
這是網路上找的(小聲)
不過設定上他們本來就是法律系,除了民訴以外都是故事裡時間點該看的書呀~12-11 00:40
凌壬
如果說作者的每個安排都有意義,期待這個設定能在故事中發揮開來。我大學時代,女同學兩極化,不是賣酒當台啤小姐,當小模,不然就是只會死板讀書,連化妝都不會;不過班上女生被譽為歷代最正。

還有女同學說自己父親就是流氓(大一新生自我介紹),父親送他來上法律系的,然後頭髮不染就棕紅的...

有時候也覺得,我的人生"設定"也太多了。

12-11 01:01

Rei
這反而不好說,因為這系列的重點雖然以大學為背景,但是不以大學為重點。12-11 07:10
Rei
啊,突然想到,類似的女生設定,前兩篇就有了XD
有興趣可以去翻翻12-12 09:02
五易
我是看到縮圖的法律書才點進來的(本人法律系 結果後來才發現是小說(逃

12-11 08:01

Rei
哈哈釣到一堆法律系
學長姐好呀12-11 08:35
綠茶
真懷念的 課本圖 不知道主角是大幾阿 大三會有民訴、物權跟債各 債總親屬 是大二 大一才會有民總

如果一次要全部 莫非主角被當很多??

12-11 15:08

Rei
主角(徐遠)大一
女主角(李亦心)是大二

不過我們學校一二年級都可以修親屬債總~12-11 16:57
烯歐兔
不用敲碗了~
為什麼我明明訂閱了,每次刀子的更新都不會通知呢?

12-11 18:56

Rei
後續還是得敲碗的(被拖走
不知耶,可能是被洗掉了?12-11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novelsmin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樂土 之... 後一篇:試評論我國改採分散式違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