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設定】降下帷幕的黃金之王 噬星者基多拉

作者:三式狂龍 wayne│2018-12-09 20:32:17│巴幣:70│人氣:8563
黃金的虛無、終焉之翼…




資料來源自最基



虛空之神 基多拉



體長:無法測量
體重:無法認知
被稱為“高次元怪獸”或是“此世無存的虛空之王”,棲息在次元夾縫的高次元生命體,是艾希夫通過數字命理學演算接觸的神的真身,也是他們信仰的對象。

在超過十萬年以前,被認為是毀滅了艾克希夫故鄉的星球艾克希菲爾卡斯的怪獸,但實際上是艾克希夫將自己的母星獻祭給了基多拉。
之後,作為神官存活下來的艾克希夫人漫遊宇宙,與各種行星文明融和,促進其發展,最終令其催生出怪獸,然後將怪獸與文明、行星一併吞噬,因此毀滅了眾多星球。



艾克希夫將人形種族比作種子,文明比作花,怪獸比作果實,而宇宙森羅萬象的存在是為了孕育果實並在最後讓基多拉收穫,基多拉即是本宇宙食物鏈的頂點。

為了降臨到這個世界,需要祭品信仰基多拉,並且詠唱“降臨吧基多拉,為我們降下榮光的終焉!”此時還需要艾克希夫的神器七芒星與蓋馬特龍運算結晶體作為祭具。

在祭品中,還需要對怪獸擁有強烈憎恨的被稱作“英雄”的存在,劇中梅托菲斯選中的是晴生。



如果晴生自願作為祭品呼喚基多拉的話,基多拉的全身就能降臨這個宇宙,這世界也會在短時間內毀滅。


設計

金色三頭龍一般的怪獸,這與原版基多拉相同,但是從懸浮的蟲洞中伸出三條極長的脖子的設計顛覆了之前所有的形象。



劇中沒有出現身體和翅膀,由於頭全是分離的,所以比起基多拉,更像三隻曼達,
電影中的黑影與歷代王者基多拉一樣有身體、翅膀、兩條尾巴(場刊也記載了包含身體的CG模型),即是說,只有三個頭從異空間伸入這個宇宙這件事是正確的。

但另一方面,脖子下的部分即使是艾克希夫也無法觀察。



設計概念為向著完全不同的方向完全進化的哥吉拉,概念圖上寫著“G生物經過數億年超進化後或許會變成這樣”
因此假想其為哥吉拉派生物種賽爾巴姆的進化,以賽爾巴姆為基礎製作。
相當於鱗的荊棘與哥吉拉一樣以植物為原型,模仿薔薇等觸碰就可能受傷的植物的外觀,以表現其攻擊性。

體型是規格外的,即使只從異空間伸出頭,與300米的哥吉拉·地球對比,哥吉拉也顯得像豆粒一樣小,場刊記載CG模型的脖子就長達20KM。

雖然叫聲有重新設計,但是艾克希夫通過七芒星進行意念通訊的時候叫聲為昭和版。


能力

降臨之前,作為祭品的信仰者會被基多拉吃掉。
這時,基多拉的影子會啃食信仰者的影子,被啃食的部分消失,但消失的部分並不會出血,而是像消失在異空間一樣,斷面發出藍白色光。

基多拉擁有強大的重力控制能力,降臨之際歪曲的引力波會產生帶有能層的特異點=黑洞。
但這還只是異常的等級,根據觀察,從黑洞中伸出的基多拉的是凌駕於特異點的質量體,即說明基多拉是凌駕於黑洞之上的超重力團塊。
(註:嚴格來說作為超重力體的基多拉一現身整個太陽系就完了,但是因為基多拉不被這個宇宙的物理法則束縛,所以地球才沒有瞬間消失)



其異常強大的引力扭曲了時空,因此基多拉周圍的時間失去了連續性,能接到40秒前被壓碎的房間的通信,還發生了生命反應消失的人類還活著這樣的無法理解的現象,因此機械無法正確認識由於時間不連續而產生的情報。

基多拉雖然能被生物的眼與耳感知,但是傳感器無法通過紅外線、電磁波等手段觀察,而從黑洞伸出的脖子也只能被認為是引力場發生了變化。所以這個世界的法則無法證實這個怪獸存在。


因為基多拉來自別的次元或宇宙,置身於不同法卻顯現在這個宇宙,因此這個狀態的基多拉不受這個宇宙法則的影響。而且基多拉周圍的物理法則完全扭曲,因而發生了以下不可思議的現象。


在傳感器上顯示直行的熱線被歪曲射向大地。


哥吉拉無法抓住基多拉,基多拉卻能咬住哥斯拉。


物理干涉無效的防護罩無法防禦基多拉的攻擊。



哥斯拉體表明明完全沒有力學乾涉,卻受到了巨大傷害。

分子劇烈振動溫度反而降低,即是熱量被消滅了。




體重10萬噸以上的哥吉拉·地球浮在空中。

被咬住的哥吉拉的存在本身變得曖昧,逐漸消滅。


哥吉拉不僅熱線沒有效果,普通物理攻擊也無效,甚至燒毀機械哥吉拉城的超高熱波都被輕易無效化

只能單方面承受基多拉那無視防禦的攻擊。


戰鬥時可以說是佔據了絕對的優勢。而驅逐了眾多怪獸與人類,經過2萬年進化成最強無敵存在的哥吉拉·地球面對基多拉也無能為力,陷入即將被消滅的困境。





但是,基多拉存在著巨大的弱點。正如生物只能通過眼和耳能認知基多拉一樣,基多拉自己也無法觀察這個宇宙的存在,如果想要通過異次元法則引起上述現象則在這個宇宙必須有作為“眼”的存在觀察吞噬的對象。



如果這個“眼”被破壞,基多拉就會失去優勢的根源——異次元法則,被這個宇宙的法則捕捉、實體化,物理攻擊也會產生效果。


活躍

最後的希望機械哥吉拉城被破壞,陷入絕望的地球人類接受梅托菲斯的教義,
有了祭品就能達成降臨到條件,通過伏斯亞村的梅托菲斯和亞拉特拉姆的艾克希夫族長恩達魯夫共同舉行儀式令基多拉降臨。



首先以影子的形態將伏斯亞村的祭品全部吞噬,然後在亞拉特拉姆號附近生成黑洞現身。令亞拉特拉姆號發生諸多異常現象並將其擊毀。


之後在地球大氣上空生成三個黑洞,與哥吉拉決戰。



由於不受這個宇宙的干涉,單方面攻擊的基多拉將根本無從抵抗的哥吉拉逼入絕境,並用自身的次元法則將其逐漸吞噬。




但是晴生將打碎了觀測者梅托菲斯右眼中的觀測裝置“七芒星”,基多拉被地球的物理法則捕捉 實體化。

不僅哥吉拉的攻擊開始產生效果,和身體連結供給力量的黑洞的重力場也在急速縮小。
基多拉在這個世界的化身變得虛弱。

儘管依然擁有引力光線的能力
但是受到哥吉拉猛烈的反擊,一個頭被尾巴切斷,令一個頭被雙爪撕裂顎而消滅。

剩下的一個頭想逃回黑洞,但是哥斯
吉拉的熱線將黑洞摧毀,另外兩個黑洞同樣被熱線破壞了。



但是基多拉並未死亡,只是回到了原來的次元



劇末
關鍵的「眼」疑似轉移到了晴生身上
梅托菲斯的聲音響起,如果降臨條件齊全,即由文明催生出怪獸,憎恨怪獸的“英雄”再臨,那基多拉會再次降臨到這個宇宙。



於是身為“英雄”的晴生只能作出最後的決定……



晴生帶著腦死的優子
駕駛最後的禿鷹戰甲向哥吉拉衝去
最終被哥吉拉的熱線燒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1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者基多拉|虛淵玄|哥吉拉|噬星者|GODZILLA

留言共 8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果然是虛淵式的結局呀!看起來哥佬要真的滅了這隻基閃閃可能要給祂幾億年的時間...

12-09 21:37

ultra-taf
過去都這樣,基多拉一族都有壓倒性優勢。
最終都因為不特定要素敗北。
對方以多欺少,或者豬隊友扯後腿等外在因素

12-10 08:38

虚ろな光
再強都要被打爆的宿命[e3]

不過若贏了...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平價呢www

12-10 10:26

真蓋特哥吉拉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整個故事裡面最靠杯也最機車的是艾克西夫人。

12-10 10:33

法米利恩
看來哥老是不可能滅的了基老啦,除非哥老去的了高次元空間

12-11 21:03

猶格托斯
GP 看完還是好多疑問 哥吉拉被晴生駕駛的禿鷹戰甲撞死?? 這集基哥又輸了??
聽說這集評價很糟?? 心得感想:編劇沒本事收掉基哥 用無腦的方式連哥佬一起收尾

12-15 17:04

參式狂龍 wayne
哥吉拉沒死啊,晴生是為了自殺才跑去找哥吉拉,最後被哥吉拉用熱線燒掉,主要為了避免基多拉以他作為媒介再次降臨12-15 17:07
參式狂龍 wayne
根據網路上面的評價,這部類似EVA舊版TV,意識流很多,而靜野能力又不及庵野導致一堆人看不懂
基多拉和摩斯拉一個沒有完全降臨,一個只有精神體,搧了想要看怪獸大戰的觀眾一巴掌,結局又是主角自殺,徒勞無功的虛淵式結尾,導致大部份的觀眾無法接受12-15 17:15
猶格托斯
@@ 我以為哥佬也掛了 感覺三部曲走到這種結局是艾克希夫人躲在人族後面策劃
讓哥佬誕生 在讓基哥當吞星基

12-15 17:13

dd
如果晴生等多數分鐘才打破眼睛的話, 哥斯拉被吸入異次元, 人類就完勝了, 現在的結局,太不上不下...

04-17 1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Wayne8909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怎麼說呢……結果還是令人... 後一篇:佐賀偶像喔喔喔喔喔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