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夜天使】-新的守護(13/40)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18-12-09 16:54:51│巴幣:56│人氣:377

前情提要:為了一探永夜奧秘,伊格爾偷進入惡魔領地,遭遇了美麗的女魔蛇要與他相好……


「擺爛也是祢的安排?」


        伊格爾拼命大口呼吸,趴坐在天使大殿的階梯上……


        「咦?」

        「伊格爾,你怎麼啦?」


        身穿美麗鎧甲的雅歌經過,看見伊格爾一臉狼狽,氣喘吁吁。


        伊格爾魂不守舍,他也不知道剛才是如何抗拒貝兒那魔鬼的誘惑力,總之事情發生得太快太突然,他無法接受……


        回想當時,如果貝兒持續與他貼身接觸,那麼發動傳送很可能會失敗,或者是會帶著她一起傳送走。


        所以他好不容易藉故暫時脫離貝兒的魔爪時,利用那個空檔突然發動傳送,貝兒措手不及,他逃回妖界,傳送項鍊的神力耗盡,他不顧代價使用了「千片夜羽」的力量補充能量,再次發動傳送到人間,然後一路逃回天使王城。


        為什麼要跑?他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是貝兒的愛意太過濃烈,可能是因為她是惡魔……可能是因為那個從未有過的興奮感……


        雅歌見他兀自愣神,伊格爾可是個面臨惡魔軍團都毫無懼色的天使,什麼事情讓他失態如此?


        「你看看你……衣不蔽體的,到底怎麼回事?」

        雅歌走了過來,替他把衣服拉好整理一番。


        伊格爾近距離看見雅歌彎腰的胸口,還有替他順理衣服時,手指接觸肌膚傳來溫暖的觸感……


        雅歌注意到伊格爾的視線,低頭看了看自己胸口。


        「怎麼啦?」


        伊格爾卻突然反應劇烈。

        「妳不要過來!」



        伊格爾起身拔腿就跑。


        「哎?!你怎麼啦?」

        「我沒事啦!」伊格爾遠遠地大喊,然後他就張開翅膀飛走。


        「哎?!」

        雅歌正想追上去,身後的天使護衛提醒她:「雅歌大人,會議的時間要到了,各軍團指揮官都會到場……」


        「啊……我知道了。」


        雅歌還有事,看伊格爾也沒有受傷,儘管覺得疑惑,也只好作罷。伊格爾本就貪玩,可能是做了一些什麼奇怪的事情吧,雅歌如此自我解釋。


+=+=+=+=+=+=+=+=+=+=+=+=+=


        伊格爾花了一點時間平復後,到守護天使殿堂接收了新的守護任務。


        他決定回到人間,儘管在惡魔領地修練千片夜羽比人間還快,但他可是抱了決心打死也不再去。


        薩拉貝兒……這個名字他記住了。


+=+=+=+=+=+=+=+=+=+=+=+=+=


人間


        這次任務是一個新的城市、新生兒。


        褐色的軟毛頭髮,像個小猴子似的皺臉。這就是伊格爾看到他的第一印象。


        「這就是新生兒啊……」


        生下來的時候,這孩子心臟有點問題,產檢也未發現,爸媽很是焦急。


        伊格爾假扮醫生,偷偷地接近嬰兒,拔下一根「千片夜羽」的羽翼,閃閃發光的羽毛放進嬰兒的小身軀中,消失不見。


        現在嬰兒看起來很健康,他的爸媽們在育嬰室外,看起來很恩愛,他們一定會好好疼愛這個孩子。


        「你的誕生,他們多麼快樂。」


        「但是你終究要死。」


        「你死的時候,其他人傷心。」


        「所以你的人生到底是帶來快樂多,還是痛苦多?」


        伊格爾隔著玻璃對著新生兒喃喃自語,看著全新的生命,他想起了上一位守護對象的死亡,對於人類轉瞬消亡的人生,他迅速地感到乏味。


        「醫生,謝謝你,孩子看起來很健康。」孩子的父母對著旁邊的伊格爾道謝。

        伊格爾:「不用謝我,謝天吧。」


        「啊?」

        孩子們的祖父母也在一旁,他們急著插嘴:「不不不,真的很感謝你們,幸好有來這家大醫院生產!」


        伊格爾:「沒什麼。」


        「對我來說,明天你們又會進來了。」

        「對我來說,這孩子在這裡誕生,很快地,他也會在這裡結束。」


        孩子的父母和祖父母全都驚呆。


        「你說這什麼話?」

        「你是誰?你的醫生名牌呢?」



        「上帝既然註定生死,那麼我何需照看?」


        伊格爾脫下白袍,裡面是普通人的西裝褲、襯衫,手插進口袋,若有所思,緩緩踱步離開醫院。


+=+=+=+=+=+=+=+=+=+=


        時光不必飛逝。


        人間的時光流動,對伊格爾來說非常快,一個不留神,幾天過後,那名小嬰兒就長大了2、3歲。


        「說要相信主在心中……」


        孩子的父母果然對他很好,細心照料他,他的成長過程就像小天使,無憂無慮。

        儘管有時候會有一些小病小痛、生活上的不適、跌倒、哭鬧,這些人間生活中發生的瑣碎,一定有的。


        但是伊格爾並未理會,時光轉瞬即逝。

        「那麼我現在這樣擺爛……」


        這段期間伊格爾並未荒廢「千片夜羽」的練習,反而大多時間,他都在自我鍛鍊,一邊在心中思索著天使與上帝之間的關連。


        「也是祢的安排,是嗎?」


        自從上次在黃泉夜森想通上帝在自己心中,那麼重新回過頭來審視「守護」某個對象,就覺得特別沒有意義。只是在人間不用面對長老院,伊格爾寧願當守護天使。


        在這裡他到處漫步,見見人間百態,偶爾才去看看他的守護對象。


        有時候,心情好他會幫助一下人類,但是這些人時常不懂得感恩,總是要求更好的待遇,抱怨為什麼是現在這個結果。

        有時候,伊格爾懶得理他們。

        「既然祢那麼會安排。」

        「那麼我在這裡,到底在幹什麼呢?」

        伊格爾感到百無聊賴,他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義和歸屬。


        以前他嘗試了很多天使職業訓練,就無法找到自己的目標,現在當了守護天使,也沒有照顧人類的雀躍。


        其他的守護天使大多有這種情節和使命感,可是他沒有。


        這種茫然的感覺令他變得消極。




(待續)
※除非特別聲明,縮圖及圖片、照片皆不為本人創作,僅示意用途。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08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夜醉妖酒|天使|

留言共 7 篇留言

虚ろな光
伊格爾也有這種慌張的時候XD

嗯 我有一個感覺

存在的意義與歸屬 有時候在追尋的過程中其實是最鮮明也最強烈的

到後面經歷多了 看開了 放棄了 麻痺了 沉默了 漸漸的 那種"為什麼"的漣漪越來越多

雖然不至於化為驚濤 但就像細雨不段落於湖面一樣 淡淡的影響 卻沒有盡頭

這是我自己的感覺+一點經歷 使命感 也許再要掌握的前一瞬 那個時候最沒有迷網了

12-09 17:05

+9神聖騎士卡
沒錯,有疑惑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要先有經歷才能有這一切。
「細雨不段落於湖面一樣 淡淡的影響 卻沒有盡頭」就是這樣,隱隱、長久覺得不對。www12-09 17:27
坪圳氏共和國人
長時間的消磨心智....伊格爾很危險啊~~

12-09 19:16

+9神聖騎士卡
主角的迷惘。XD12-10 00:16
大漠倉鼠
任何生物有了人性和人類思維、勢必會思考存在與虛無,久思無果、難免就會倦怠。

12-09 19:39

+9神聖騎士卡
這種高階思維有時候會讓人想回到單細胞的簡單狀態。(笑)12-10 00:17
白金公主-馨梨
失身的慌張?((遭踹~javascript:void(0)
天使擁有很多時間去思考很多事還有習慣很多事,到最後什麼都不稀奇了?

12-09 20:13

+9神聖騎士卡
失身慌張。生命相對很長的話,應該都會有這種感覺。有些老人家活了一輩子,對人世間的各種事情就已經見怪不怪。(笑)12-10 00:20
落羽紅塵
噗哧wwww

12-10 07:04

+9神聖騎士卡
欸嘿!12-10 08:28
小刀
這麼快就麻痺了,是因為和貝兒的奇遇驚世駭俗,以至其他事物不再有趣,生老病死自有上帝掌控,何須天使存在,伊格爾不做守護天使,在人間感到無趣,惡魔領域也不想去,沒有歸屬感,那他要如何找到安身立命的地方?考倒我了。

12-10 13:14

+9神聖騎士卡
其實我也覺得麻痺得太快,應該多來幾個人給他顧,來不及了,當初寫的時候寫死了,無法順利安插。
這麼說來還真沒地方可以去了,伊格爾好無聊的人生。(笑)12-10 13:21
小伽羅
探討人性的文章會有令人閱讀下去的動力,很喜歡這段「人類轉瞬消亡的人生,他迅速地感到乏味。」,這種充滿神性與倨傲的自滿,令人羨慕卻也多了份悲傷,羨慕的是近乎永恆的時空,悲傷的是忘了時間的珍貴。

前陣子有本書,在探討中世紀的精靈是否存在,文中不斷強調精靈的存在,在於凸顯人類的脆弱與無助,而精靈就是一個完美人類的演示。也許世上真有上帝,但不會是現在,想來我也是那備受守護,卻經常抱怨的人類吧。

12-15 08:19

+9神聖騎士卡
「探討人性的文章會有令人閱讀下去的動力」這一句,我想是屬性吻合吧,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沉悶,還好伽羅喜歡,令人開心(笑)

精靈、天使、上帝,似乎都能套用,我喜歡「完美人類的演示」這個說法,古聖賢也因為被人類被看做完美,位列仙班去了。(笑)
備受守護,卻經常抱怨。XD
沒關係,迷網、難以抉擇的時候,心裡總有個聲音告訴妳:「大丈夫。」「一切都會好起來的。」那些不是自我安慰,是妳心裡天使的聲音哦。12-15 1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