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來說一個畢業專題的笑話

作者:路克自由行♥│2018-12-06 23:57:59│巴幣:10│人氣:422
只是想記錄一下,總之我覺得整件事情扯到令人發笑。

每屆畢業前都會有個畢展,你要把自己三下跟四上做出來的成品放出來給全校看一個禮拜
我自己這組是二下就開始找組員,並且決定要做遊戲。
班代9/20的時候在班群通知,系辦表示11月底會公布專題詳細內容,請大家不要急著分組。

三上學期初的時候組員Y跟著系上的W教授一起做科技部計畫,之後詢問其他組員遊戲方向能不能配合他的計畫,大家紛紛表示同意。

11/26,我問班代專題的事情,她說:「我明天就會跟班上的人說,我禮拜五才接到通知而已。
我又問組員Y:「那我們的專題指導老師會是W教授嗎?
組員Y回我:「應該不會吧,教授之前都是帶產學合作耶。

11/27,班代用PPT公布了指導教授人數及某些教授的要求,赫然發現W教授今年的方向給的是遊戲,標題是組員Y的計畫主題,後面括號「or產學合作」。
班代說:「我們採用的方式是,會依序喊老師的名字,若是有組別想要的話就可以舉手,而同時有兩組想要的話,就用抽籤的決定。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學生可以選擇教授。

此時有同學提議,各組可以先給出自己組前三志願的教授名單,有衝突的組別可以先協商。
最後決定12/1晚上交志願序,12/5正式決定。
之後她將全部教授的名字及要求,共兩頁ppt的內容,以圖片的方式傳到LINE班群。
組員Y詢問W教授,專題是否也能麻煩教授指導,W教授表示可以喔。

12/1晚上,我發現班代組的專題也想讓W教授指導,隨後先與他們的組員D協議,組員D說他們是因為想做遊戲所以想找W教授,後來表示了解,但是她的組員很不開心。
我是覺得他們把因果搞反了,有點本末倒置的感覺。

也詢問了W教授,教授表示:「其實以前帶專題(產學合作)又帶計畫很累,今年想先把產學緩緩;我覺得在製作專題前先找教授詢問是可以的,如果他們真的想要我指導的話,歡迎來找我聊聊。
後來變成跟班代


班代這個身分真的是很中立的角色欸。

我還以為現在是古人娶親,成親當天才能掀蓋頭,告訴你對方有意願在成親前先見見面聊聊天,結果你也不要。

後來都沒再談了,過了一個小時班代又突然在班群爆氣。

抱歉我真的不懂。

12/4,班代突然在群組上傳完整的PPT檔(有別於之前只有圖片),她將當時新提出的志願序的內容補了上去。
然後我看到了一句話。

那我大概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了呢。
PPT裡面同時附上了抽老師順序的程式。

12/5,抽老師,程式在一開始就抽出了W教授,果不其然地,班代組表示她們也想爭取機會。
班代請兩組各派一組代表進行抽籤,我這組的組員O以及班代的男朋友組員──系學會長──去前面抽籤。
班代秀出兩支籤讓大家看,其中一支有做記號,然後放回籤筒。
會長一直盯著籤筒,然後問組員O:「那我先抽喔。」組員O表示好。
恭喜他們抽到有記號的籤了!恭喜恭喜
抽到之後會長還說了一聲抱歉,真的很有風度耶。

總之我們的專題與組員Y的計畫與之前的學生一樣,掛的是不同的教授。


後來聽說了很多事情。
比如說班代組其實一開始有6個人,系辦通知一組3~5人的時候,會長帶著班代與另一位組員跑了,又找了另一個人組成一組,而原本的另外三人完全不知情。
又例如說其實班代組內的投票其實一開始最高票的並不是W教授,大概是某個人說服了大家吧。
又例如說那另一個人早在暑假的時候就要跟班代一組了,同時間又答應別人的邀約,不久之後才坦承其實早就跟班代一組了;後來是因為某些事情,結果還是沒有跟班代同組。我還是這禮拜二才知道他們又在同一組了呢。

都是道聽塗說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這是心情日記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8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賺大錢養星白
精采

12-07 00:07

路克自由行♥
沒42沒42 抽籤是正式程序

12-07 00:11

路克自由行♥
沒記錯的話系辦應該只有要分組名單,方式是班代決定的

12-07 00:11

欸你過來一下
辛苦ㄌ 果然只要一扯到分組就是各種妖魔鬼怪跑出來ㄋ

12-07 00:16

路克自由行♥
去年很和平ㄉ 反正名聲本來就沒多好的人 也不會在乎最後到底會多臭吧12-07 00:25
愛亂玩的opp
為什麼窩看得懂 你是我想的那個人ㄇ

12-07 00:20

路克自由行♥
樓上87

12-07 00:24

米秋です
加油 用專題吊打他們

12-07 02:10

路克自由行♥
i米秋 yaya12-07 0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one49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