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找些手感。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8-12-04 00:04:46│巴幣:64│人氣:789


  這是一篇不想過腦寫的文章,不會有什麼結局、伏筆、就單純記錄寫不出文章時的崩潰感,而且最近一直在忙生活的事情,忙著忙著都快忘記專心寫文時的感受──


  但,教練我好想寫文章啊!


  所以這篇文章就出來了,正式下筆時間2018/12/03/23:02,會一直寫到2018/12/04/00:00,以電腦時間為基準。


  首先,我身處的環境是點上夜燈的雜亂小房間,正聽著那「Bag Raiders - Shooting Stars」,以前常看我文章的朋友們,或許會意識到這在小屋裡出現到快爛掉──


  可是沒辦法,當我腦袋乾得像是掉進死海的蛞蝓時,就只想聽著那個旋律,看看能不能擠出一些新鮮的靈感。


  打到這,我喝了一口水後,望著螢幕上不知道在打三洨的文章,又望了下身旁的夜燈,還真希望等等牆壁忽然崩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星空。


  唉,我記得以前常常打黑暗主題的文章,那時候靈感就像是拔路邊的雜草,隨便拔隨便有東西,不過現在這些靈感,忽然被莫名提升的道德感抑制──


  就像手中拔的雜草,其實是種在禁止踏入的草皮上,總覺得拔得戰戰兢兢。


  寫人心有多黑暗嗎?但其實人本來就有好有壞,並不是認為這世界所有人都是壞人,就能夠看清這世界了吧?


  好比說,老是總會形容人就是在互相利用、互相陷害來陷害去的,好像那就是人類的天性一樣,難道合作、為彼此犧牲諸如此類的,這些看似有些天真和單純的事物,就不會是人類的天性之一嗎?


  我不是信仰人性本善者,也不是人性本惡者,但或許太早定義人性,就沒辦法享受挖掘的樂趣吧?


  吃人的題材嗎?這對我來說,還是很有趣的題材,不過小屋都發吃人的文章,好像也不能有多采多姿的感覺。


  甚至是寫女生被怎麼樣的段子嗎?說實在的,好好寫女生軟萌萌又可愛的樣子,或是形容一些抱著她們的觸感,不是比較舒服嗎?


  唉,好不容易藉由上面的自我挖苦,腦袋有開始活躍的情況,結果該死的蚊子就像是排骨牌時的一個噴嚏,又重置我的腦袋了。


  ……


  我剛剛去關了窗戶,原來是稍早前為了通風而打開的窗戶,但又因為沒有紗窗的關係,讓昏暗路上的蚊子以為我這正開放吃到飽。


  我又換了一首歌,這次是「Marilyn Manson - EAT ME, DRINK ME」,不得不說這首也是在小屋中,出現到快爛掉的一首歌之一。


  但每次我聽到這首歌時,總是能讓思緒瞬間冷靜下來,所有的慾望、煩惱、快樂都消失了,而唯一樂趣是在腦海中不斷揣摩的人性──


  其實不是寫那些血腥、獵奇讓我感到有趣,只是單純地想要知道而已,想要摸索出個答案,那一閃而過又模糊的想法,總是能讓我感到安心。


  現在時間2018/12/03/23:40,總算有一點恢復手感的感覺,果然什麼文章都寫不下去時,隨便亂打亂想就會讓腦海中稍微浮出點東西。


  但到這邊忽然想到一個嚴重的問題,我好久沒更新文章了,希望站方不要拔走我的達人啊,唉……


  還是換首歌好了,這是最後一首歌,不過原先想換成「Wicked Wonderland」,但最後還是決定這首好了──


  Lady Gaga-Poker Face。


  可能有些人看到這會感到意外,為什麼會是這一首吧?當然你問我,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可是聽到這首時,心情會變得非常快樂──


  就像是忽然置身在美麗的星空之下,腦海中會有一個幻想的美人正在歌唱,一邊帶領著我走過這世界所有的憂傷煩惱,唯一真實的是她留在手心上的溫度,以及那個對人生簡單的問題──


  為什麼我會想要活著?


  我不是那種想找到一個很複雜的答案,然後把人生定義得多有內涵的人,也不是那種想要歸類在就是功成名就的人。


  或許只是單純的想要快樂吧?但又不是一定要花錢才能得到的快樂,也不是一瞬間放縱帶來的快感。


  如果真的要說,很像是戀愛時那種迷濛的感覺──相信自己是有魅力的,或是讓自己漸漸變得有魅力,然後和同樣有魅力的某個人,一起探索這個世界。


  到這邊,我已經不知道思緒飄到哪去了,遊走在那些未完成的故事中,覺得筆下的那些角色正對我微笑著,也想海扁我一頓──


  媽的,這麼久沒更新在搞什麼鬼啊!


  剩下四分鐘,花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暢遊在自己的思緒中,化成一道道靈感,那種專心一致的感覺,果然很美妙。


  我準備打開巴哈,來更新了。


  讓我們藉由文字找些樂趣吧?你們說好嗎?

  
  2018/12/04/00:04更新於巴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5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橘みかん
你可以:
1、挖新坑。
2、填舊坑。
3、裝死。
……等等別真的選3啊![e28]

12-04 00:10

Noctis&Ghoul─食夜鬼
希望我能趕快調整好,真的變到三我乾脆就離開巴哈比較實在了哈12-04 00:12
水墨靜
這些靈感,忽然被莫名提升的道德感抑制→目前最大的困難之一,不肯誠實把小時候寫的可怕東西放上來。
結果四首歌谷歌頁面去了,預計四首都放完就來睡。

12-04 00:16

Noctis&Ghoul─食夜鬼
哈哈,先祝有個好眠了///12-04 00:18
曲蘿幻
感覺好久好久沒看到你了

12-04 00:20

Noctis&Ghoul─食夜鬼
真的,我也好久沒看到曲媽了TAT12-04 00:21
橘みかん
別啊!
今年已經有很多人因故離開巴哈了[e27]

12-04 01:17

ゼロ、劫落
老實說剛聽到shooting stars的時候腦內滿滿的梗的感覺www

來說說我近況好了。

最近我又開始撞牆了。每次到這種時候都得仔細想想自己是不是該寫下去,現在放棄還來得及之類的,趕快著眼現實......但其實最後結果都一樣。不斷地用《三月的獅子》裡柳原棋匠奮鬥的片段提醒自己不能放手,而我內心也藉他的台詞類推一句話。

每次被火燒光希望之後,對小說的熱情還是會再長出來。不論我願不願意。

不論是投稿失敗也好,還是毫無靈感也好,無人問津也罷......總覺得這就是活著的證據呢。喜歡寫作,雖然現在還不太能找回快樂的感覺,但還是寫吧。

啊,總感覺又是我太較真了,或許N實際上已經突破心靈瓶頸,只剩下道德感路障而已。不過我想N慢慢來,不論是繼續寫吃人,還是另開道路並行,都能快樂吧。

最後我想說,N最近忙碌,也不要太過勉強喔。隨時歡迎你回來!(揮手)

12-04 06:08


好久沒見到你發文了哈哈哈,你可以開新坑啊XDD

12-04 12:40

山梗菜
好久不見了[e12]

12-04 20:41

解憂
金木哥哥超久不見 我好像莫名被這篇文打氣到了!謝謝你

12-04 21:45

藍兒
這篇"小說"還滿有趣的,角度很特別XD

12-05 01:16

Pay2single
鬼打牆ing+1。・゚(゚⊃ω⊂゚)゚・。
要麼沒想法,要麽寫到一半突然想砍掉重練= =
嘛,也可能是我懶而已www

不過N會發這篇,想必已經處理好自己的心境BR╭( ・ㅂ・)و
你忙碌歸忙碌,也得偶然休息一下R
加油~

12-05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雖然鬼門關...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一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