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8年9合一大選的事後諸葛系列][不要只待在同溫層]之1- Winter is Coming

作者:夫風若雪│2018-11-27 22:30:11│巴幣:0│人氣:103
  選後剛好遇到了公司內的宗哥(老家高雄,如果沒記錯其老家是高捷凱旋站一帶?),想著不妨問問他對本次高雄選舉的看法,有趣的是,他這次是支持韓國瑜先生(不過他的戶籍已搬來苗栗,所以想漂也漂不回)。他說了一些原因,除了DPP中央執政不力外,


1. 高雄市內發展不均:    
  原高雄縣市合併成高雄市後,資源分配不均,高雄縣三山除了鳳山(原高雄縣縣治)並沒有太多的建設,而原有的高雄市,隨著高雄高鐵站座落左營且高雄火車站、左營火車站的地下化,讓發展的重心由大同商圈、三多商圈逐步轉移到左營一帶。發展重心、重視程度的轉移,舊有居民的心態多少會有點感到不是滋味。宗哥說,依他在今年過年時的觀察,單論市區的熱閙,台南市區還比高雄市區熱閙(?)。  

2. 高雄人個性比較敢愛敢恨   
  此外,高雄人比較敢愛敢恨,容易和人打成一片、交朋友,外加上述第1點,韓國瑜先生(經查,其出身為雲林張榮味體系,能進北農也與雲林張榮味的支援有關)憑其江湖草莽性格夜襲已多年不受重視的高雄縣區,以及其在北農的經驗(旗山以農業為主),大獲原高雄縣的支持。而陳其邁先生雖然政見較為具體,但其個性、背景比較沒有那種草根性(其為醫師出身,其父則為陳哲男為政界大老),我看新聞時,同樣是市場拜票,韓系人馬受到的支持似乎比較高~當然也可以能是受電視台引導~此外,有看到市場的攤販對陳菊時代的市場改建,停車不易造成的消費人口大減,頗有怨言~我忘了是什麼市場。  

3. 建設雖多,但沒有搔到癢處,徒增負債:    
  今年財政部公布去年各縣市公共債務概況,高雄市的人均負債係全國之冠。而今年好巧不巧又來了死賴不走的熱帶性低氣壓(外加西南氣流)造成少見的大水患,尤其是高雄市內的三多商圈成功路大淹水(據說高雄市不只成功路淹,很多地方都淹)雖說會淹水的原因很多,也不完全是民進黨的問題,但難得一見的大水,會讓人民有負面觀感是一定的(註1)(台中市台灣大道這次也有淹,不過老胡執政時期也有淹過一、二次,所以好像比較沒那麼震撼??)(是說蔡英文總統也在嘉義發生了坐雲豹勘災的新聞,也被猛打~個人是覺得頗衰,淹水勘災,不坐重型卡車,只能坐橡皮艇了吧~只能說風水輪流轉,舊時綠打藍,今藍[包括紅]打綠)

  然而更慘的是,雨水退去後,全高雄竟然有5000個坑洞!!!自然也有是不是偷工減料的聲音。(台中市好像比較沒有這麼誇張的狀況,身為偽台中人,待解)    


  至於輕軌,外人雖然覺得很潮,讓人覺得好像漫步在舊金山(包括我)? 但宗哥覺得輕軌所在地都是人口稠密、交通繁忙處,不搞捷運就很OOXX了(他強烈認為高架也不好,應該地下化,不過個人質疑高雄土質的問題,高雄舊時為潟湖。更別說橘線在蓋時發生過數次崩塌意外),怎麼還弄了輕軌占用路面且輕軌的行車均速比公車慢(註2),外加中南部人比較偏好騎車、自行開車,對這種卡路面的輕軌也許會有怨言(恩~個人對台中BRT也非常不爽,也許對高雄人也是??)  

註1:    
個人認為其邁海綿城市的理念算是對的,不過可以的話,不要用人工水泥,而是保留天然溼地為主。畢竟水泥、柏油路既不天然,涵水能力也可能不夠力。


註2:
對老胡那個1/4套(?)的BRT極為不爽。不過高雄輕軌比台中BRT的規劃好的點在於他是在內線,且有專用優先號誌。

4. 高雄缺的不是工作機會和園區,而是薪資水平太低:   
  這點好像不用在多解釋。而且舉宗哥(公衛相關)的例子可能會氣死人,因為他高雄的朋友問他要不要回高雄工作,開給他50K,他還覺得低。(註3),老實說,高雄的物價比很多地方都低、房價也比較低,要是有高雄的公司開5萬給我,我就去了。不過人總是貪心的,雖然物價低,但多數人就是覺得錢錢不夠,所以...

註3:
因為本公司在醫衛領域的等級確實算高,而且他又是資深同仁,薪資也許有55K以上?~先說好,我是連二年拿乙的菜鳥,才40K,我是賴功德院長認證的低收入戶或是某DPP人士所說的外勞~但就算我又菜又黑,在醫衛領域的確也很難找到更好了,覺得這是台灣產業型態的問題,生技就是從來沒有低潮,但也沒有高潮的行業,有可能要高潮的時候,不管如何就會來個政爭或商業醜聞就軟了… 

(以上係參照宗哥口述,並經個人經驗、查詢網站後整理)

結語

  綜上,雖說韓韓的政見確實空泛,但他的確也給了絕大多數高雄人願景。其邁的政見雖然不差,但沒有深入高雄市民所需或是打錯點。宗哥甚至認為,如果韓韓是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其實馬、吳在看到韓韓紅起來後,不知有意或無意的講錯話,搞的韓韓不得不切割,恩維表示: ),其邁可能會輸更慘,個人認為如果國民黨沒有推派其它人選刮分票房,確有可能~畢竟韓韓是KMT黃中興出身,這群鐵藍的一定不可能投給DPP的其邁,而且對他們來說,看DPP輸就是爽。    
  
  不過,宗哥和我也都認為韓韓和秀燕如果沒有真的讓高雄(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和台中(改善空汙)有具體的改善,那依目前台灣選舉的態勢來說,被弄翻的就會是他們自己,不然就是會選的很辛苦個人覺得這樣的選舉現象是蠻悲哀的...  

==  

  是說本次9合1大選共有三張票(市長、市議員、里長)加上公投10張票,個人13張只中了3張,真慘啊~~深深覺得人不能只處在各項議題的同溫層,如果不多與不同社群溝通,多了解其它階層或人群的想法,不但無法拉進距離,也會把彼此越推越遠。連家中老爸都無法說服,要怎麼去說服盟盟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86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8九合一大選|同溫層|韓國瑜|陳其邁|高雄市|寒流|Winter is Comin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m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評論] 怪獸與葛林... 後一篇:20181215巴哈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