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時事】關於最近的同婚議題…我只能說……

作者:龍淵/人生好男│2018-11-24 09:17:04│巴幣:36│人氣:638
我們太高估台灣人了,這就是事實。


就好像一邊罵著台灣記者智商70,一邊記者說什麼全盤都信;我們一邊嘴著台灣人素質,一邊期望這個到處都要分化鬥爭的社會馬上接受同婚。

戰南北、戰藍綠、戰男女、戰校,什麼都要戰的年代,你跟我說大家都會開開心心通過修法,說什麼我都是不信的。

說實話,設專法就等於歧視嗎?不盡然,但問題是提出修專法的是歧視同志的護家盟;修民法就沒問題了嗎?也不盡然,台灣社會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準備好的跡象,如果強行修,相信反對人士會更加激烈。

今天公投結果如何,也就是這樣了。挺同的多,那就通過;反同的多,那代表台灣社會還沒進步到那個程度。

放過自己吧,說的再多、邏輯再縝密,人們是挺是反也都不會改變的(我試過,累成智障)。當一個議題被拋出來,人不是先思考後才相信某些事情,而是直覺的站到某立場後,才選擇性的接受訊息並合理化自己的立場。

所以挺同的挺、反同的反,沒有更好的方法了,但真的、真的,別再互相攻擊了。我知道時代會進步,但造成的傷害會一直累積,既然你跟不同立場的人說再多也沒有用,那何苦呢?

我們都做的夠多了,就饒過自己吧,同婚在人類兩千年的歷史都沒有被解決,同性戀很奇怪這個想法也延續了這麼久,要一下就進化,你實在太高估台灣人……或說,高估人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4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淵|同婚|公投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艾倫韋克
臺灣人一直都需要時間

11-24 15:02

龍淵/人生好男
等人們死光時代進步嗎11-24 20:39
銀嵐
原來不修專法的原因是提議者是反對者……說真的,這次投公投只有有關一男一女那個是投反對支持同志婚姻,其他都是投給護家盟提出的。
畢竟不管是修法還是有關性平教育的問題,都感覺另一邊提出的,實際跑問題比較多。

尤其自己當老師的知道……教育並不是每個班每個人通用一種方法內容,法律應該是給個大框架(性別平等),內容就放給老師吧……頂多偶爾要開放觀課監督。

11-24 15:17

龍淵/人生好男
其實我看不太懂你想表達的...(無惡意11-24 19:11
銀嵐
簡單來說的話,就是我對於同性婚姻本身是不反對的,因此對於是否要限制民法中的婚姻一定要一男一女是投反對。
然而對於其他的同婚公投部分,卻並不是支不支持同婚的問題,因此無法贊同。
例如該以民法還是專法來說,我認為該以專法規範,就如同原住民相關法案一般,針對較少的族群的需求,本來就該以專法保障,而也一直無法理解,專法哪裡來的和歧視有關。
而有關性平教育部分,因為本身在教書,因此清楚每一屆每一班的學生其實都有不小的差距,而基礎的平等教育學生都還認知的不完備時,老師受限於法律而需要在性平課程上進行『趕進度』,事實上對於學生的發展並沒有什麼好處。
倒不如這類課程只給予課綱的大範疇,讓老師可以根據學生狀況來調整進度,而如果怕老師因為沒有法律規定而迴避跳過,那用開放觀課的方式監督即可。

11-24 19:33

龍淵/人生好男
立專法或修民法這部分其實本質上並沒有差很多,同樣都是保障結婚權益,但為什麼同志們會這麼想要修民法?身邊一些同性戀或雙性戀的朋友都提到,很大一部分是想要證明「我和你們沒有不一樣」。

而這樣的心態從何而生?很大一部分源自社會一直以來的歧視眼光,和教會散播的恐同思想,當「支持立專法的人」多數都是「恐同」,立專法自然會跟歧視畫上等號。


我完全了解學生認知不完備造成的問題,國小生嗆人是娘娘腔、看到衛生棉會笑那個月經較早來的女生、一提到同性戀心裡第一個反應就是噁心、上課一提到跟性有關的任何事情都會忍不住的大笑,這些問題一直都存在。

不過有趣的是,為什麼我國小的時候聽到這些議題也都會笑?沒有任何人曾經告訴我「這是很可笑的」,但莫名其妙的就是會想笑,就是會有很多現在看來是不尊重的想法或行為產生。就是因為這些認知上的不完備,所以性平教育才格外重要不是嗎?

但是實際上,我也覺得實行起來會「非常非常非常x 100」困難。因為不是每個老師都像您一樣開明,就算課綱規定要實施性平教育,老師也不見得有正確的觀念來告訴孩子,就算開放觀課監督這個問題也不會改變。

家長也是一個關鍵,很多人把教育的所有責任推到老師頭上,但孩子在入學前被父母影響的可多了,就算老師再怎麼努力教導,孩子缺發獨立思考能力,一回到家裡這個結構裡又會再次捲入父母的價值觀中。

所以……恩,我也只能說,努力歸努力,時代進步有時候真的只能等了[e26]
11-24 20:02
銀嵐
根據所學的教育心理學來說,青春期因荷爾蒙的變化佔了不少的原因。
因此在該階段有哪些行為算是很常見又很普通的。
不管是對性的好奇或排斥,都算是這階段的常態。

關於性平教育部分的確很重要,不過這次的公投主要是在投該交哪些。
而根據我自己和學生討論類似的東西時,很明顯感覺到國小階段的學生,在喜歡、好感、愛與性是無法區分的(雖然不少大人也是),因此此時該讓他們了解的該是比較基礎的性別平等,例如尊重個體、性別、行為的差異。
而現今問題在於感覺到相關教材的跨步太大,看重的是『性別平等』而非『性別平等教育』,忽視了學生發展學習的階段性。

關於觀課監督,其實是現在教育現場本身就有類似制度,以及不管是專業類的進修、專業認證考核或是校園的社群討論等。
關於老師缺乏專業這點,政府如果願意像鄉土語言課那樣直接開專門的教師認證和教師缺,反正現在流浪教師那麼多,不怕無法培養出具備專業的教師。
只不過當法律強制了教學內容,那麼老師依據自身專業性的課程彈性也會跟著降低。

至於家長部分與把教育全推給老師的問題⋯⋯只能說現今的教育環境真的很詭異,雖然從過去到現在都是把教育這塊推給老師為主,不過現今是要求老師先『抱頭蹲防』後,在進行教育事業⋯⋯
(從處罰方式的限制開始,現在連廠商給的練習簿或是考卷,以及廠商提供的教材都開始限制使用)

真的是只能,「等待,並懷抱希望吧。」

11-24 20:55

龍淵/人生好男
謝謝這位老師的回饋,一起期待未來的台灣能愈來愈好吧...11-24 21:47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我只覺得...反對方一直在扭曲焦點...同性婚姻是[同性可以結婚]...可是他們一直說成[只能同性結婚]...
同性婚姻只是讓同性可以結婚...異性戀的.屬於大數的人們...則是完全沒變...一樣是異性婚姻...

11-25 00:46

龍淵/人生好男
因為怕,怕自己長久以來信奉的價值觀會出現裂痕,尤其是這樣的改變可能會"汙染"到自己的孩子時11-25 09:49
德魯
高估人類了,你也高估了你自己

11-25 01:33

龍淵/人生好男
11-25 09:49
悠曦
這次公投案的議題真的很奇怪,
很多在立法院就能解決的都拿來公投。

我只祈禱沒有下一個葉同學,
天祐台灣。

11-25 07:26

龍淵/人生好男
素質起不來,直接民主就只是比誰比較會情緒操弄11-25 09:53
麥擱嘉阿
希望四年後有人願意再一次站出來提案

11-25 11:25

龍淵/人生好男
我想應該不會需要到四年後再提案才能解決吧11-25 19:3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可是這就跟...[怕孩子學壞所以啥覺得壞的就都不讓孩子接觸...]

然後就是...

1.孩子很死板...
2.還是會接觸...而且沒有循序和緩衝...
3.孩子各方面都是經驗0...完全沒競爭能力...
4.[爸!媽!我結婚了!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生小孩!教我!]

11-25 17:42

龍淵/人生好男
現在"資源"這麼多應該是不會到不會生小孩啦...11-25 19:35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就是怕"汙染"到孩子所以不給接觸"資源"啊...XD

11-25 23:53

龍淵/人生好男
從前一直都怕污染,我們還不是都靠自己學會了
(雖然學到的知識有很多是錯的,所以性平教育才重要)11-26 1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ames90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聊漫威】嘻笑皮囊下的悲... 後一篇:【現代詩】第四號記憶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