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小說】妖途-最終章《春綻》

作者:小花兔owo│2018-11-17 23:01:16│巴幣:0│人氣:75
最終章、春綻
 
  春去冬來、冬去春歸,日復一日,茲離坐在櫻花樹下,倚靠著樹幹,睡著覺,櫻花樹那粉嫩的花瓣,不停地散落在他身上。
 
  在那之後隱世與現世由於開啟黃泉門的影響,動盪不安了五百多年後才平息下來,而墨汜在那之後將蛟龍族所率領的靈蛙族及其他族人都歸入水蛇族麾下,隱世高層也只將此次事件歸於黃泉門無故開啟所造成世界緒亂的影響,不對水蛇族的行為有所追究。
 
  至於丹珞及茲離還有墨染及雷莎,一同留在隱世的桃花亭生活著,在樁櫻消失之後,茲離就再也不開口說任何話,任誰與他說話他都只是靜靜盯著遠方,像是在盼望著誰的身影般。
 
  而雷娜及雷雪則為了自己喜歡的人,住進了九妖神社,在九妖神社裡幫忙大小事,一邊談著他們的戀愛,一邊看著風不斷將樹上的櫻花花瓣給吹落。
 
  雷雪伸手接住飛下來的櫻花瓣,握住,回想起初次見面時,樁櫻被自己撥了一臉塵土的場景,原以為只有丹珞是大家的光,沒想到其實最重要的光芒是你,雷雪輕輕鬆開手,花瓣隨風而去。
 
  「又在想他了嗎?」藍夕坐在木製欄杆上頭,看向捧著水盆的雷雪。
 
  「嗯,是啊,怎麼可能不想……在這眾多的櫻花樹裡頭,卻沒有一個是他。」雷雪捧在手上的水盆,產生漣漪。
 
  「所以說妳們女人就是麻煩。」藍夕跳下欄杆,伸手擦去雷雪臉上的淚水「不是說愛的人是我嗎?卻每天想著別的男人,沒問題嗎妳?」
 
  「這…這跟那是兩回事。」雷雪紅著臉說道,也因為太過害羞原本因悲傷而流出的淚水也瞬間止住。
 
  「啊啊───沒想到藍夕意外的會哄女人呢。」雷娜坐在屋頂上頭,用手撐著下顎遙望在下方的自家姐姐與藍夕感嘆說道。
 
  「狐狸都是那樣的。」白寒躺在屋頂上,仰望這片湛藍的天空,好閒,不管是滅族仇人,又或是該報恩的人,都不在了,唯一的妹妹也有了好歸宿。
 
  「你就不會像他那般哄我,唉~我去找別的男人好了。」雷娜唉聲嘆氣的盯著一臉幸福的雷雪,不過最難過的還是雷莎吧,茲離變成那副樣子,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復原。
 
  「不可以。」
 
  「什麼東西不可以?」雷娜聽到此話突地抬起頭盯著白寒,剛才陷入自己的思緒當中,不明白白寒在講些什麼。
 
  「妳剛才不是說要去找別的男人嗎?」白寒坐起身,挑眉盯著雷娜。
 
  「我有說嗎?好像有。」雷娜裝傻笑道,果然還是逗這傢伙最好玩了。
 
  「手伸出來。」白寒伸出手,要雷娜把手交出來。
 
  「要做什麼?」雷娜雖不明白,但還是把手給放到白寒手上。
 
  白寒抓住雷娜的手後,快速地將藏在手中的戒指給套在她的無名指上頭「為了防止妳之後對我玩膩了,嫌我無聊了,所以從今天開始,成為我的妻子吧。」
 
  雷娜盯著這銀色戒指上頭嵌著一顆不小的淺紫色鑽石,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這傢伙什麼時候準備的?
 
  「回答呢?妳該不會現在就真的對我膩了吧?先說好當初跟在我屁股後頭吵著要跟我交往還說要嫁給我的可是妳喔!」白寒見雷娜不說話,劈哩啪啦的唸了一大串,一臉很緊張的瞪著雷娜。
 
  雷娜一把拉住白寒的衣領,將他扯過來吻了上去,然後放開甜笑道「知道啦!」你這麼有趣,才不會玩膩呢,雷娜在心裡頭想著。
 
  茲離───熟悉的嗓音從茲離腦海中傳出,他倏地睜開那金黃色的瞳眸,眼前依舊是一模一樣的景色,沒有樁櫻的景色。
 
  茲離將掛在脖子上頭的紫色勾玉,拿起來端詳著,那天你對我所說的話,還回盪在我的耳邊,你說『如果全世界都沒有你能相信的人,從現在開始,我會努力成為那唯一的一人。』
 
  而如今你卻不在了,你教會了我許多事情,教會我怎麼與他人相處,教會我這世間所有需要學會的東西,然而你卻忘記教我,該如何釋懷重要之人的離去,吶……樁櫻,回來教教我吧。
 
  現在我也一千多歲了,卻仍然像個孩子,想念著你的照顧,你的包容,你所帶給我的一切,但我還是學不會───────該如何接受你的離開。
 
  「茲離又坐在樁櫻的樹下發呆了。」雷莎用手撐著頭,透過房裡的窗戶,瞧著坐在櫻花樹下發呆的茲離。
 
  「畢竟他是念妖,念妖不管對之後來的人有多麼執著,他真正最在乎的,還是第一個接納他的那人,所以會變成那樣也不奇怪。」葾用湯匙攪著杯子裡頭的茶水「況且那是屬於樁櫻的櫻花樹,他會成天待在那也是正常的,畢竟有樁櫻的味道。」
 
  「當初不是說也許將樁櫻的根源給埋進土裡,他就有機會回來嗎?」雷莎看茲離倚靠著的那棵大櫻花樹。
 
  「誰知道呢,那個傻小子當初只留了這個給我,我也只是將計就計,會不會成功我也不知道,那臭小子最好不要回來,回來了看我怎麼收拾他。」葾用著生氣的語調在嘴上如此說著,然而她那哀傷的桃紅色眼眸,卻出賣了她。
 
  丹珞坐在當初觀看樁櫻與茲離練習的那棵樹上,聞著春天的氣息,也盯著坐在櫻花樹下的茲離。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活這麼久。」丹珞突地迸出這一句話,讓原本發著呆的墨染回過神來。
 
  「怎麼突然這樣說?」
 
  「到底有多執著,才能追著同一個人經過萬年的時間,仍然不肯放手呢?」丹珞晃著兩條小腿,用那如浮雲般輕淡的口吻說著,像是在思考羅與樁櫻的行為。
 
  「也許就像那討人厭的神,所說的命運吧,他也算是半個念妖嘛,會這樣執著也不意外。」墨染輕撫丹珞的頭,將她攬進自己懷裡,至於羅的部分墨染知道丹珞心裡明白就不再多說。
 
  「這麼痛苦的日子,他居然能堅持這麼久,我光是渡過這五百多年,就快要受不了。」丹珞抱著墨染,用臉蹭在他胸前,接著在他懷裡流淌出淚水。
 
  「真是的…看在妳哭的對象是他,我就暫且放過妳吧。」墨染輕輕嘆氣,那麼多人在想你這個傢伙,你到底去哪裡了?真的消失了嗎?如果真的消失的話,你留下的根源,為何又開得如此美麗?美麗到讓人沒有一天能夠停止想你。
 
  鈴鈴──!鈴鈴──!
 
  紅色鳥居上的黑色鈴鐺,突地作響,讓站在紅色鳥居前的人影,嚇了好大一跳,黃泉神從水中浮出,盯著眼前的人影。
 
  眼前的人影見到黃泉神後,邁開他的步伐,在原本平靜的水面上濺起水花、泛起漣漪。
 
  『停下你的腳步,黃泉不收靈魂不完整的亡魂。』黃泉神伸出手,示意眼前的人止住腳步。
 
  「欸……?死了不就是要來祢這裡報到嗎?」
 
  『照道理來說沒錯,不過不管是時間還是靈魂,第一你拖太久、第二你的靈魂不完整,所以我這不收。』
 
  「那祢不收的話我要去哪?當孤魂野鬼嗎?不好吧,看在我們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面子上。」
 
  『你在說什麼胡話?你早就當孤魂野鬼很久了吧,你連自己把什麼東西留在隱世都不記得了嗎?』
 
  「什麼東西?」
 
  『你的根源啊,你不是交給桃花亭那位桃花樹妖了嗎?也不知道是艾斯毘下手太重還是你本來就如此笨拙?』黃泉神說的話讓眼前的人瞪大雙眸。
 
  『所以,該回去哪裡就回去哪裡,那麼多人在喚著你的名,吵的我都睡不著覺了,你倒是一點兒也沒聽見。』
 
  「…………我居然把這麼重要的事給忘得一乾二淨。」
 
  『你還有什麼話想說嗎?』黃泉神盯著對方,只見他擺露出尷尬的笑容。
 
  「雖然這要求真的很厚臉皮,但是既然你們所寫的劇本都告一段落了,能給那幾個神社主人,重返自由嗎?總覺得他們有很大的部分是因為我才被關在神社裡頭。」
 
  『哼,打從你開啟黃泉門的剎那,他們就已經自由了,但跟你一樣,活久了會變笨,連能不能夠踏出門都不知道,回去吧,樁櫻,這裡還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我知道了。」樁櫻回答完黃泉神的話後,消失在這如鏡面般的黃泉裡頭,黃泉神盯著方才樁櫻所站著的位置,還留有一點兒小水波。
 
  『所以我一開始就說過了不是嗎?命運劇本的結局,一直都是定好的。』弌娜莉盯著那小水波,露出微笑然後消失在鳥居後。
 
  「喂。」樁櫻拍了站在櫻花樹前發愣的茲離,茲離像觸電般的回頭,看清來人的面容後,先是瞪大雙眼,蘊藏多年的淚水從眼眶溢出。
 
  「大騙子......說好要買最新的遊戲機給我的,現在都不知道出到幾代了啦。」茲離在樁櫻胸口上捶了一拳。
 
  「要不我從最舊的開始補給你吧?」樁櫻苦笑道,這傢伙就這麼喜歡電動嗎?
 
  「小丹珞!妳快看櫻花樹下!現在不是哭的時候了!」墨染震驚地搖晃著丹珞的肩。
 
  「什麼啦…我還沒哭夠……。」丹珞定睛一看,櫻花樹下正站著那抹熟悉的身影,丹珞縱身一躍,跳下樹朝那人跑了過去。
 
  「真是的,跑來我懷裡就沒見過她衝的這麼快過,不過……這次還是原諒她吧。」墨染也笑著跳下樹,慢步走過去。
 
  樁櫻的後腦突地被人猛力的搥了一拳「好痛─────!」樁櫻摀著頭蹲下身,轉頭怒瞪,到底是哪個王八……。
 
  「笨蛋!」丹珞舉著粉拳,很明顯兇手就是這傢伙。
 
  「抱歉……?」樁櫻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該道歉的場合,但總之還是先對她道歉吧,瞧她哭成這樣。
 
  「歡迎回來。」丹珞破涕為笑,對著樁櫻伸出手。
 
  啊啊───這飛舞在她身邊的花瓣,配上她那張就算是流著淚水,卻也還是能如此美麗動人的臉龐,我這萬年多來,追尋的就是這樣的她啊。
 
  「嗯,我回來了。」樁櫻握上丹珞的手,只要能待在妳的身邊就足夠,樁櫻如此想著,接著擺出那抹大家想念已久的笑容。
 
  「要趕緊打電話給姐姐她們…..。」雷莎緊張的連手機都拿不好,撥通了電話,邊哭邊看著在櫻花樹下嘻鬧的人們。
 
  「喂────!老哥,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跟丹珞結婚?」墨汜從飛在空中的幻妖黑蛇頭上跳下,踩踏在草皮上發出啪嚓聲。
 
  「欸……這不是那個傳說中的樹妖嗎?」墨汜盯著眼前的樁櫻震驚地指著他。
 
  「你們居然還沒結婚嗎?」樁櫻詫異的瞧著墨染及丹珞。
 
  「也不想想是誰的錯啊……小丹珞說你沒回來就不肯嫁給我呀,然後茲離又是那個死樣子。」墨染扶著額,前陣子都差不多想放棄舉行婚禮這件事了,沒想到千盼萬盼的人終於回來了。
 
  「哪個樣子?」樁櫻轉頭盯著還在流淌眼淚的茲離「你要哭多久啊……?」
 
  「他可是在你消失之後半句話都不肯說啊,剛才你聽見的話,是他這五百多年來第一次開口說的話喔。」墨染微笑說道。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執著於我沒買電動給你的這件事……。」
 
  「笨蛋!才不是咧!下次你要是敢在隨便消失,看我不燒了這棵櫻花樹!」茲離氣的將眼淚給吸回去,在手中點燃妖火。
 
  「別別別,我被燒一次就怕了。」樁櫻露出一臉不願意,接著便被茲離抱住。

  「我好想你。」茲離緊抱住樁櫻哭著說,樁櫻先是感到訝異,接著溫柔地摸摸茲離的頭。

  「不過...原來你是這麼愛我的嗎?」樁櫻話剛說完,便感到身後一陣熱氣「別燒!我開玩笑的!」樁櫻緊張地大喊。

  「這次就先放過你。」茲離推開樁櫻,伸手將自己的眼淚給抹乾。

  「謝謝你這麼想我。」樁櫻笑著輕拍茲離的頭說道,接著轉頭盯著丹珞「不過既然你們還沒結婚,證明我還有機會吧。」樁櫻說完後一把將丹珞給拉了過來。
 
  「你一回來就要開這種玩笑嗎?嗯?」墨染皮笑肉不笑的盯著樁櫻,又將丹珞給拉回自己身邊。
 
  「欸~什麼什麼,好像很有趣。」墨汜壞笑地瞧著自家老哥偶見的會露出焦急的神情。
 
  「不過比起這些,還有件更重要的事情要通知其他人呢。」樁櫻摸了摸口袋,空空的,對耶…我早就沒有手機這種東西了。
 
  「什麼事情?歡迎回來,樁櫻。」雷莎聽見樁櫻的問題,先是與他搭話,接著走上前,給樁櫻來了一個大大的擁抱,茲離見狀也抱上來,然後丹珞也跟上。
 
  「…..我不是說有重要的事情嗎?雖然你們這樣我很高興啦,哈哈~」樁櫻傻笑回抱大家。
 
  樁櫻向大家借了手機,分別連絡除了九妖神社以外的其他三個神社,將他們早已自由的好消息告訴他們。
 
  沒幾分鐘桃花亭外的大片草地就颳起一陣強風,葾望著窗外的景象,也笑顏逐開,看看這孩子,居然能將四方神社主人都聚在一塊兒。
 
  屬於我們大家的光,真的回來了,但在開心擁抱他之前,還是給他來一記久違的倒吊吧,葾臉上泛著笑容,揮起衣袖走上前去,在這漫天飛舞的花瓣之中,掩藏不住的是大夥兒那春風滿面的笑顏。
 
  啪啦────書本被闔上了「怎麼樣?這個故事還喜歡嗎?」有著黑色中長髮的女子盯著眼前身穿淡藍色制服的金髮男子。
 
  「是個不錯的故事,我挺喜歡的。」金髮男子回道,他見眼前的美人兒將那本看起來像手札的書給收進書包裡,接著抬頭盯著自己。
 
  「那麼,這次就換說說我自己的故事吧?」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8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saki700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妖途-第六十... 後一篇:《永遠的七日之都》柯路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