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Kamen Rider Original Series】假面騎士Steam 第一話

作者:白石 冬彌│2018-11-16 17:42:53│巴幣:4│人氣:257
        平成20年來,歷代的假面騎士們憑著自身的意念戰鬥至今,保護了各自重視的事物。然而,如今卻有人試圖抹去假面騎士的歷史,令這個世界陷入了危機。為了拯救假面騎士們的存在及他們所保護的一切,新世代的假面騎士挺身而出,他的名字是──假面騎士Steam。





起點站→→新騎士,覺醒......!



        2000年,我來到了這個世上。基本上我和所有的新生兒沒有任何的區別,唯獨一件事,讓我與眾不同。

        這件事是後來我父母告訴我的。當時母親正在醫院療養身體,我就在她身邊深深睡著。後來,我父親來探望,閒暇之餘他打開了電視,螢幕中正播放著假面騎士Kuuga的影集。父親正要拿起遙控器轉台時,卻看到我的雙眼不知何時早已睜大,死死地盯著螢幕中驍勇善戰的假面騎士。

        「喔?須治武喜歡假面騎士嗎?」我父親向我提問。我「噫呀」一聲,伴隨著燦爛的笑容。母親笑了笑,「看來他真的很喜歡假面騎士呢。」

        父親與母親不約而同地笑著。隨後,父親對著我說:「孩子啊,若你將來成為了假面騎士,一定要記得──保護好你所重視的一切喔。」

        我懂事以後,雖然沒有當時的記憶,但每當看見假面騎士時,心中仍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我試著去了解假面騎士,等我回過神來,我已經將假面騎士的種種收藏於心中,成為了難以抹去的一部分。

        時至今日,新的騎士仍在不斷增加,我也會把他們的英姿記錄下來。但我發現,我已經漸漸對於只能在旁敬仰假面騎士感到不足,於是我最終的願望誕生了──我要成為假面騎士。





-----------------------------------------------------
(  2019  年  2  月  19  日  )

(難波私立高級中學  3年4班)

        「那麼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講台上的男子合起手上的教科書。「下課吧。」

        伴隨著一陣課桌椅移動和奔跑的雜音,男子走到了一名從上課開始便一直眺望窗外景色的少年面前。「岡野同學?」

        少年突然回神,「啊,是。」男子輕嘆一聲,「跟我來一趟辦公室。」



        來到辦公室,男子坐在掛著自己名字的座位上,將一疊表單搬到桌上,他從中抽出了名字欄位寫著"岡野  須治武"幾個大字的那一張。「老師也不是要為難你,但是......在未來出路調查表上寫著"我要成為假面騎士"實在是有點......」

        他將表單交到少年手中。「我希望你是認真地找到自己未來的出路,假面騎士呢,暫時先放一邊吧。好嗎?」少年點點頭。男子繼續說道:「好。那麼你今天回去跟家人討論過後,明天再給我吧。」











        「成為假面騎士哪裡不好了......」須治武把手中的表單揉成紙團,隨手一扔。「我也是很認真的想要成為假面騎士啊......而且我家人也支持我的。」他背起書包走出教室,走廊上的學生們看見須治武經過,便開始交頭接耳。(是那個想當假面騎士的傢伙欸......)(假面騎士?開玩笑吧?那不只是戲劇而已嗎?都是假的吧?)(是啊......)

        不知對方是無意還是有意,須治武都聽見了別人的交談內容。但他不予理會,加快腳步離開了。



        步行在夕陽斜射的街道上,回想起方才別人交談的內容,他心中也很清楚假面騎士不過只是一齣戲,真正的世界裡是不存在假面騎士的──至少,自己從未親眼見過真正的災難以及假面騎士的現身。

        (就算如此......我也......)他心中想著。



        就在此時,怪異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須治武眨眼的一剎那,眼前所有與平常無異的景象瞬間消失,原本平和的世界化成了破碎的地獄。著火的大樓、毀壞的地面、鮮紅的天空......他更發現,身邊掛著微笑來往的人們,全部都不見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

        他拔腿狂奔,跑遍週遭所有的地方,但是景象都是只有被破壞殆盡的廢墟及殘骸,依舊沒有看見半個人,甚至有生命的動物也全不見蹤影。(這是......作噩夢嗎?)須治武用力扯自己的臉頰,強烈的痛楚令他感到錯愕。「不是夢......」

        忽然他望見遠處的大樓間,似乎有什麼東西在移動的樣子。他抱著"或許是其他的人"的心態,快步跑了過去。待他終於追上巷中的黑影,期待終於得到結果時──對方回過身,醜惡的怪人樣貌映入他的眼中。「人......類?」全身碳黑色的怪人緩緩張開血盆大口。

        (不是吧......?)他頓時感到不對勁,轉身拔腿就要跑。碳黑怪人也追了上去。兩人一追一逃,須治武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跑過了幾條街,只是不斷地想要逃離那碳黑色怪人的追擊。突然,須治武被地面上的破碎石塊絆倒,重重地摔在地上。「唔......!」

        他滾動了幾圈,最終停在平交道的中間。

        他緩緩起身,眼見怪人逐漸向他靠近想要繼續奔跑,卻發現自己的週遭已經充滿了大量碳黑色的怪人。「不是吧......」他苦笑著。



        怪人逐漸靠近,沒有退路的他只能起身,擺起應戰的架勢。「既然逃不了......那就來打一架吧!喝啊啊啊啊啊啊──」

        他衝向怪人,猛力揮下拳頭,打在怪人身上時卻感受到劇烈的衝擊,對方不但沒有受到影響,自己的拳也冒出了血光。(可惡......真硬......)他甩甩手,繼續對著怪人出拳,但沒有任何顯著的效果,反倒是自己的手越發疼痛。

        (就算不能做些什麼......就算我不是假面騎士......但我也要像個假面騎士一樣奮戰到底!)







        嗚────────






        一聲響亮的汽笛聲驟然響起,令怪人與須治武都停下了動作。「汽笛聲......?」

        接著一道亮光自地平線的彼端出現,伴隨著逐漸增大的汽笛聲快速地向著他們靠近。須治武還沒反應過來,那物體便快速衝過他身邊,將一半的炭黑怪人撞倒在地。接著又繞回來把另一半的怪人撞開。

        等到物體停在須治武眼前,他定睛一看才發現──救了他的是一列車身佈滿電子紋路、造型特殊的蒸汽火車。「蒸汽火車......?」

        他面前的車廂閘門突然開啟,他向後一個踉蹌跌坐在地。而車門中緩緩走出一名身材嬌小、身穿淡藍連身洋裝、閉著雙眼的白長髮少女。她走到了須治武面前,才睜開了鮮紅的雙眼。「終於找到了......」

        「恩?找到什麼?」須治武不解地問道。少女將白皙的手伸向地上的須治武,「就是你......"最接近假面騎士的男人"。」

        「啊?」須治武滿臉疑惑,少女無視他滿臉的問號抓起他的手將他拉起。「你將成為假面騎士......不僅要保護你所愛的這個世界,更要拯救一項更重要的東西──」須治武吞了吞口水,少女說出了他從未想過能成真,最讓他感到震撼的一句話──






        「你,將拯救假面騎士的歷史。」






         「我將......拯救......假面騎士?」須治武驚訝地問著。但少女沒有回答,只是驅起一股強大的力量將須治武拉近她,同時擊退了想襲擊他的怪人。「這些晚點再說......先上車吧。」少女再次動用怪力將須治武強制拉進車廂。車門隨即關閉,蒸汽火車依循著前方憑空浮現的鐵軌前進,最終消失在軌道終端的白色洞裡。












(列車車廂中)

        「......」「......」

        須治武和不知名的少女對坐在座位區,寧靜的空間令到須治武感到十分尷尬。經過幾秒的沉默之後,他調整了心情之後便開口向少女問道:「吶,妳說"我將拯救假面騎士的歷史",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也看到了,你所處的世界的慘樣。」少女回應著,「造成這件事情的原因是,假面騎士的歷史被"時魔"抹消了。」

        「時魔......抹消......!」

        少女點點頭。「時魔擁有穿越時間的能力,他回到了過去生產了碳魎──也就是你所見的碳黑色怪人,將假面騎士的歷史一一摧毀。而受到時空的影響,你所在的世界已經是被他摧毀的狀態,所以才會變成那樣。」

        「那為甚麼我沒有跟著消失?」須治武問道,「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因為你是"特異點"。」少女說出了須治武耳熟的詞彙。「這樣說你就知道為甚麼只有你沒事了。」

        ("特異點"......電王裡所提到的,不受時空干涉影響的人......)

        須治武感到些許釋懷之後,又想起另一件事。「對了,那妳說"我會成為假面騎士"......這件事是真的嗎?」他的心中有些興奮。少女再度點頭,「沒錯,你是將成為假面騎士。不過並不是變成以往的假面騎士......」

        少女起身走到車廂後段,從置放行李處拿出一個堆積灰塵的皮箱。從中取出內容物後將它們遞給了須治武,他拿起來看,手中的是一個插槽偏左、右半部裝著兩個小型鋼瓶的長方型器械和一個懷表。

        「這是 "蒸汽驅動器" 和 "超標氣壓計",是你變身成假面騎士的道具。 」少女說著。須治武廳到"氣壓計"三個字,再拿起懷表一看,才發現錶面上顯示的不是時間,而是氣壓量。少女擺出極為認真的表情對著須治武說:



        「你將成為新世代的假面騎士──Steam!」





待續





下一回的假面騎士Steam先行預告

        兩人踏出車廂,來到了一座山中。須治武環視四周,感到十足的興奮。「這裡是......長野山!這裡就是Kuuga的時間!」

        然而當兩人走進山腳下的小鎮時,鎮內早已充滿了碳黑色的人類。「這是!?」

        「那是 "碳鬼" ......是被 "碳魎"襲擊並變化的人類。 」少女平靜地解說,「想要破除碳鬼狀態,就只有兩種方法──殺死它們或是擊敗碳魎。」

        「既然如此,那就讓我變身成假面騎士,然後找出原兇吧──」須治武將驅動器置於腰間,腰帶隨即繞過他的身體固定起來。然而當須治武按下氣壓計的開關時──



        「咦......奇怪......按不下去?」



        「那是因為......雖然你是"最接近假面騎士的男人"......但你還缺少一樣,對假面騎士來說最重要的東西"。」少女對發生的狀況進行回答。







        隨後,兩人遭遇碳魎的襲擊!在驚險的一瞬間,有人出手拯救了他們。

        「謝謝你......」須治武向對方道謝,但他看著對方的臉,越看越覺得熟眼......「可以請教移下您的大名?」

        男子喝完杯中的溫水,隨即開口:「我是五代雄介,請多指教囉。」






        傳說的男人終於現身!不過......

        「假面騎士Kuuga......嗎?很可惜,我已經無法再變身了......」

        面對失去相關能力的男人──五代雄介,究竟有什麼辦法使他恢復成假面騎士呢?

        次回  第二站→→平成騎士的起點●2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爾斯特
不錯,我喜歡,希望能看到結局

11-16 18:16

白煌羽
好看

11-16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etjeng12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假面騎士Stea... 後一篇:【Kamen Rid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