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言盡坊》 藥之一 日思夜夢(2)

作者:羔羊│2018-11-16 15:15:38│巴幣:26│人氣:469
 
  日落夜升,街道兩側的路燈逐一點亮,帕斯特抬頭望向灰色天空,抿了抿唇,輕嘆了口氣,眼底滿是空虛與無助。

  拖著疲憊的身體,穿過人聲鼎沸的商店街拱門,在一間速食店屋簷下的長椅坐了下來,讓自己有喘息的空間。

  他舔了舔乾澀的雙唇,嚥了嚥口水,滋潤了下乾燥隱隱發疼的喉嚨。

  垂首望著走了一整天的路幾乎快廢了的雙腿,待緊繃感稍微緩和之後,揉了揉痠痛的足踝。

  目光轉望自己的另一隻手,習慣性地摸了摸掛於左手腕的串珠手鍊,讓自己心中的不安稍微褪去,增加些許安全感。

  「沒關係,下一家會更好。」

  他強打起精神,自我激勵。

  抬起頭,瞧了眼斜對面林立兩側的店鋪,各家渾身解數拉開嗓子,招攬顧客,叫賣聲此起彼落,讓熱鬧的氣氛再往上推。

  嗅著瀰漫四周的香氣,帕斯特的腹部發出特有鳴叫,口腔開始分泌唾液,他再次嚥下口水,手不自覺地放在自己平時放錢包此刻平癟的褲袋。

  「……」

  他不禁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自虐傾向。依循本能來到能夠滿足他生理需求的商店街,美味的食物近在眼前,卻不能淺嚐一口……

  休息半晌後,當他正準備起身尋找新的地點時,兩名結伴同行的女性從前方走過,其中一名女子語氣唯恐地說著。

  「昨天做了一個奇怪的夢……」

  話語剛落,帕斯特聞言身體僵了一下,腦海浮現不請自來的夢境畫面,生動且詭異。

  昏暗的客廳,戶外無暖意的唯一光源透過玻璃門照了進來,卻照不進自己所待的角落位置。身歷其境的帕斯特隔著桌椅探出頭往外看去,驚愕地發現一名黑色黏糊看不清面容的人影……不,或許以疑似人型的黑色不明生物來形容還比較貼切。

  詭異的是,黑色人影不停使勁敲打著落地窗,簡直到了快把玻璃拍裂的程度,黏液濺灑門窗,卻聽不見半點聲音。

  一切靜謐的可怕。

  恐懼感壟罩全身,渾身無法動彈,僅能撐著桌面半蹲在原地,呼吸急促且感受不到一滴冷汗。

  彷彿唯一的情感僅剩恐懼一般。

  隨著畫面瞬間變成一行白線,宛如老式電視機切斷電源,化為一整片黑暗。

  他猛然回過神,倒抽了一口涼氣,儘管脫離原主的夢境,鮮明的感受與情緒仍被他帶回現實,他喘息地甩了甩頭,想把那些景象甩出腦外。

  旁人無視他的不適,懷著各種思緒做自己的事情。

  儘管內心不免有些受挫,帕斯特將五感調適平衡,步履蹣跚走入人群,尋覓他的落腳處與雇主。

  時過片刻,穿梭光鮮亮麗的商店街,無意間瞧見陳列建築夾雜一幢古色古香的東方建築,顯得有些突兀。

  高掛門端的匾額刻印「言盡坊」,隱約透出歷時久遠的滄桑,石砌的外牆,低矮的屋簷,屋簷兩端垂掛一盞紅燈籠,緊閉的木製門板上端鑲面玻璃,透過格子窗可瞥見內部簡約格局與陳列牆架的諸多瓶罐,似乎是一間中藥行。

  真正受到帕斯特注目,一張漂亮毛筆書寫的鵝黃紙,標示「徵求工作夥伴附宿舍;無履歷繳交,可」的字樣。

  一睹內容,帕斯特認為這一定是神聽見他的祈禱,即便他本身是無神論者。不多加思索,他拖著乏力又飢腸轆轆的身體,抱著「時到時擔當,無米再來煮番薯湯」的心態進入店家。

  一入內,發現店內的擺設像是時空凍結在古時,絲毫不受現代潮流影響。除了櫃台旁的鐵處女、瀰漫杏仁薰香的香氣,略為蓋過中藥香氣。

  「歡迎光臨。」

  回過神,視線轉向聲音來源,只見一名青年穿著白底紅邊長袍與黃色外掛,繩扣簡單精緻,黑髮靜靜披散肩頭,襯托異常白皙膚色,面露冷笑迎接來訪者。

  若不是此店設在商店街,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這裡是古裝劇的拍攝地點。

  當下,帕斯特忽然有種遭冰桶潑灑的惡寒與雞皮疙瘩,逃跑的念頭閃過腦海,雙腳卻生了根似的佇於原地。




☆ 近期新篇,每日下午一點至三點更新。若當日未更,隔日會連同昨日補發。

☆ 若喜歡,歡迎《按GP》、《留言》、《訂閱》 ~ 非常感謝你們\(≧▽≦)/

☆ 臉書:粉絲專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Fashion Steven
在帕斯特行走於街上的情景下,我感受到他對關鍵場景、物品的敏銳力。

全文敘述將角色的心境明顯表達而出,景的描寫別有一番外國風情的既視感。

12-16 18:03

羔羊
時代勇士-綠茶謝謝你。希望你會喜歡這部小說12-16 1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後一篇:[達人專欄] 《言盡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