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美人欒樹 L小姐

作者:姜月影│2018-11-16 14:00:18│巴幣:2│人氣:86

*到了欒樹果子(?)快枯的季節
*不過故事裡還是夏末秋初


  今晚應該會下雨,L小姐心想。她趕緊離開雜誌社。才剛進家門手機便悠悠響起鈴聲,L小姐看了一下來電者,有些驚訝與興奮。

  她喜歡這個來電者,總能帶給她驚喜與題材。

  『L小姐,我是F。』

  「怎麼有空打電話來?剛下班?」

  『嗯。阿Q住院,剛好我負責。不過執刀不是我。』

  「怎麼?」

  『他我高中同學。』

  「等等喔……我跟妳還有S是國中同學,妳和S是高中同學……所以S也認識阿Q?」

  『嗯。』

  「世界真小。」

  『對。阿Q是在S的店裡被攻擊,看傷勢應該是要他的命。之前巧兒誤診那件事應該有內情,然後……我是不大懂……我猜巧兒現在應該在阿Q那。牽扯到誰的利益?』

  「不一定是利益,有時只是面子問題。」

  『妳知道內幕?』

  「不知道,不過有的話我猜F一定比我早猜出來?」

  『我覺得面子問題也有利益在其中。』

  「哈——沒事,只是我覺得現在的對話好像回到國中時,有點感觸。F不妨說說妳的猜測?」


  『之前巧兒——忘了跟妳說她是我高中和大學同學——誤診市長夫人致死的事,應該是人為引導誤診……妳還要聽下去嗎?』

  「妳敢說我就敢聽。先說結果,再說原因。」

  『人為引導誤診,因為巧兒本來就是粗心的人,所以不奇怪。引導的人也許事後還裝好人,勸她主動離職?我不知道。不過……不過有人發現了這件事,巧兒的朋友,然後也認識阿Q,所以就請阿Q關照巧兒。而當初引導巧兒的人也許誤會了,以為阿Q要謀劃怎麼利用這件醜聞,打算先下手為強。』

  「就像某種陰謀論。怎麼說?」

  『「有人」是我友人。』

  「所以不是妳猜的,真意外。是S嗎?」

  『不是,但現在是S在保巧兒。』

  「我記得妳說阿Q是在S店裡出事?」

  『對.他很氣。』

  L小姐聽見F開朗的笑聲,好久沒聽她笑得這麼沒心沒肺了。

  「對了,妳剛剛的陰謀論是在大庭廣眾下講的嗎?」

  『五樓在陽台。』

  「小心隔牆有耳。」

  『沒事。』

  「妳覺得那些可以出現在報導中?」

  『我覺得S不久就會開始報復了,因為很氣。』又是一陣輕笑。『大概阿Q好之後等對方沒戒心時吧?』

  L小姐跟F天南地北地聊著,直到有位男性的聲音闖入。

  『F。』聽起來有些慍怒,男朋友還是老公?L小姐記得F未婚,或者沒辦婚禮?

  『是W。』F正打算解釋他們的關係,電話卻被搶去:『現在F歸我,妳們明天聊?』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L小姐討厭這種感覺。

  說不上是與摯友聊天被打斷的緣故,真要說的話是因為無關緊要的事在掌控之外。

  S和F,她的好摯友們。

  S幽默風趣,詼諧言談中總蘊藏著智慧。F正直聰敏,諷刺時事同時提出改善方向。

  S和F,當年L小姐與朋友們覺得他們天造地設,高中時確實不易外地交往,然後某天……考完大學後的聚會好像還在一起……大概是大三時的聚會F挽著一位不是S的男性走到餐廳門口,親了親他臉頰才放開手入內。

  幾位傻眼的朋友趕緊裝沒事,快速交換眼神。

  S和F分手了。

  而在場的人都知道,不可能是S放手。

  L小姐停止回憶,嘆息。

  她的摯友怎麼樣與她無關,只是……該怎麼說呢?

  感覺——

  希望破滅。

-----

英聽A 開心
模考51級分(滿級60) 要加油

離目標還有些距離。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擁抱未來的未來
目標在眼前,就努力去達標吧。

儘管不是相互佔有的關係,被強硬的打斷對話真的會感到不快。

11-16 14:17

姜月影
好的!
謝謝妳:)

嗯嗯
心理不舒坦11-16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y41354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人欒樹 F 2... 後一篇:自我整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