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每日一思--為什麼寫出來的小說都沒人看?(二)

作者:星雪│2018-11-16 03:38:55│巴幣:2│人氣:53
歡迎來到每日一思,我是星雪。
今天我們繼續來談寫出來的小說沒人看這件事。
上一期講了造成這件事的問題,所以這一期就讓我們來解決這個問題。
基本上在知道問題點之後,要解決就不是太難。
主要的問題點是下面兩項。
第一,作品的種類不符合讀者期待。
第二,曝光度不夠高。
當然,除此之外你還必須有一個讓讀者想要看的理由。
實際上當你決定故事的種類,就決定了你的讀者群。
所以決定故事的種類是解決這個問題的第一步。
舉例來說,如果我是寫校園戀愛類,那一定是主角跟女主角在學校發生各種事情,也有可能是在社團裡面發生各種事情,簡單來說就是把劇情建築在校園、愛情這兩個主題上面,所以相戀、約會這類的劇情一定也會出現。
假如我寫的校園戀愛故事裡,既沒有跟校園有關的劇情,也沒有任何戀愛的劇情,那麼基本上這個故事就會被畫叉叉了。
而且實際上也不能叫做校園戀愛故事。
其實光是決定好你故事的種類,基本上故事就不太可能會乏人問津。
接下來就是曝光度的問題。
關於這一點,雖然你已經決定好故事的種類,但是你的劇情有可能非常普通。
普通的劇情是不可能吸引到他人的,試想平時自己在挑書的時候,會給普通的故事一個機會嗎?
如果不會,那他人不看你寫的普通故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那不過就是世界的真理。

除此之外,上一期有提到宣傳這點。

關於宣傳這件事情,其實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這邊我就稍微簡單說一下。

首先,你要非常明確地告訴讀者,這是什麼類型的故事,然後主要的元素有什麼。

基本上讀者在挑書的時候,一定是先看種類,再來看故事裡面有什麼元素。

當然,輕小說除了書名、題材、元素這些重點,還有插畫上的問題。

假如插畫足夠吸引人,就算書名看起來很奇怪,讀者依然會先閱讀。

因為實際上當讀者看到關鍵詞,以及插畫的時候基本上就會對故事有些許期待,為了滿足期待就會開始閱讀,至於最後故事有沒有給讀者期待,那就是評價的事情了。

如果考慮這個因素,一個好故事能吸引讀者的點就是題材、書名、元素、插畫、閱讀觀感這五項。

所以在構思小說的時候,一定要先從這五項開始構思,才不會到最後作品完成,結果故事卻沒有人看得情況。

那麼今天的部分就先講到這裡,我們下次見拜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83xu4u8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一思--為什麼寫出來... 後一篇:每日一思—催淚作品是怎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