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NPC任務】【魔物殲滅】深夜海面上的怨靈

作者:別再衝啦│2018-11-15 23:54:58│巴幣:10│人氣:111
  極北之地諾爾斯,這是在南方歷2018年時,藉由阿斯嘉特政府所發佈,才讓位於阿斯嘉特的人民廣為人知的極北之地的大陸名。

  為了介入名為王位戰爭這並非尋常的國家爭鬥之中,阿斯嘉特的政府發佈了北境冒險者法案來讓冒險者合理的介入這混亂的戰爭之中。這場戰爭所象徵的也不光只是阿斯嘉特所支持的國家-耶阿特和其他國家的戰爭,背後或許還隱藏著政治,或是其他勢力的角力鬥爭也說不定。

  而這是一個女孩,即將蛻變為少女的女孩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之下,在這極北之地經歷了各種冒險的故事。

  這是發生在好幾個月前的故事,當時她由於母親返回到了阿斯嘉特,因此沒有閒暇的空閒,或是沒能夠在母親的眼底下出來冒險。但在經過了數個月後,她才終於的找到了些零碎的時間,將其化作了外出的機會。

  在海王朵倫絲和耶阿特王貝武夫的戰鬥結束之後,原先海王朵倫絲專屬的船隻『座狼號』由於被金爪龍的襲擊而沉入海中,金爪龍對於文明和人造物的破壞力這女孩再也清楚不過了。要說為什麼的話,在當初金爪龍破壞了耶阿特的城鎮,貝武夫之前的耶阿特王陣亡時,她也是前來救援的一份子。毀壞的城鎮歷歷在目,屍體的燒焦味,房屋破碎的殘骸、因為火災而升起黑煙的木材、破碎不堪而無法辨認出的人體。

  一切的一切都還在存在於她腦海的記憶中。儘管這些對她而言完全沒有任何的影響,甚至她感受不到任何的憐憫或是害怕。這一切就像是三年半前的她所遭遇的一樣,自己所在的幼兒園的同儕,甚至是父母都成了差不多的模樣,這蘊含了她的仇恨,化為了動力的場景天天都在腦海中重複時,又怎麼會因為早已在腦海中習以為常的場景而感到情感的起伏呢?

  要說她會為了幫忙耶阿特而來到諾爾斯的原因,單純就只是因為她期盼著自己家中的養父可以早日從這寒冷的泥沼中歸來,儘管那名青年幾乎天天都會利用著諾爾斯和阿斯嘉特之間的傳送門來回,一定會到家裡吃晚餐和過夜,但她還是會在意著那總是等待著父親的母親會不會因此而感到寂寞或是悲傷。雖然說她也知道母親的心靈和精神並沒有到那麼脆弱,但是時間一長起來,自己的伴侶總是不在家中的話,就算再為堅固的情誼都可能會生變,甚至是開始互相猜忌。

  她對於自己的母親抱有著親情以上的情感。這是當然的,只要和那名少女一同度過著這些日子,甚至是看著她的表情的變化和日常的舉止,任誰都會被她迷住的。心中抱有著的這份佔有慾讓她甚至開始有些害怕著自己遲早會做出些無法挽回的事情。

  也或許包含著這個她藏在自己心中,較為不正當的理由。她才更急著希望自己的父親從外頭歸來也說不定。

  深夜,高掛在空中的明月在雲霧的遮蓋之下顯得有些朦朧,被半掩住的新月就像是即將睜開的眼眸一般緊盯著地面上所有生物的一舉一動。她從以前就覺得相當奇怪了,為什麼月亮的公轉周期會和地面的自轉周期是幾乎一致的,以至於地面上的人們從來沒有機會從地面上觀看月球的背面。

  在心中揣懷著這般微不足道的疑惑時,腳底下的船隻破開大海,濺出浪花的聲響將她從腦海中的思緒帶回了現實。

  深不見底的大海相當的危險,而在黑夜中的大海則更加危險。因為就連海底可能出現什麼,或是有什麼攀上了船隻,基本上都沒有辦法從船的甲板或船艙裡頭掌握。就算想點亮火把,也可能因為大浪而熄滅,甚至是火花濺到船隻而引發火災。

  更不用說亮度被控制在一定大小的油燈了。

  正像是應證了女孩的想法,甲板上開始有人傳出尖叫聲,甚至有人像是被某種從海底竄出的生物的力量給拉扯著,正死抓著船的扶手邊緣不放。

  女孩作為護衛的人員,立刻踏上了前卻發現拉扯著船員的東西並不是一般的生物。該說是浮屍還是怨靈一類的嗎?被水浸泡的軀體早就呈現了發白臃腫的狀態,就連臉部都已經腐爛到了難以辨別的狀況。對於靈體一類的敵人,自己的攻擊會不會有效還不知道。但不做嘗試讓這名船員被拉下船的話,對於眼下的狀況是會有一定的打擊的。更不用提,她們此行的目的還是將徘徊在坐狼號殘骸位置附近的魔物給清除掉。

  手指的間縫中夾著四顆大小一致的石子。這是她為了方便讓自己的攻擊能從各個角度展開而特意準備的。從石子上延伸出,能瞬間將人體輕易給貫穿的木椿像是拉滿了弦,彈射而出的弓箭一般,就這樣朝著攀著船邊的怨靈襲去,但是尖叫著的船員卻沒有能夠自己爬回甲板上的傾向,在黑夜中少女清楚的看到了,自己所造出的木椿就這樣穿過了怨靈的身軀直抵海面。

  「是這麼回事嗎。」

  也就是說這些怪物並不是有著實體的生物。那麼就只有一個。

  「是怨靈!快拿驅魔符過來!」

  發現了這一點的其他冒險者,或者是船員立刻出聲咆哮著。而裡頭的船員則立刻翻箱倒櫃,將那些符咒扯了出來,其中不乏有著掉落在地上或是直接因為船員的緊張而撕成兩半的符咒存在。

  符咒在情急之下被船員們大把大把的抱了出來,就這樣放置在了船首,或是直接扔往了那些怨靈。那些碰觸到驅魔符的怨靈則是發出了淒厲的慘叫,劃破了寧靜夜晚的海面後,直接化為灰燼或是光點消失。

  但這之間並不是沒有任何的犧牲。至少有兩名船員因為沒來得及用驅魔符將怨靈驅逐,而被拉下了海面,消失在了這汪洋之中。但是任務依然得要繼續,因為盡可能的將周圍的魔物清除來讓打撈作業順利的進行,這就是他們在這兒必須達成的工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6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對母親抱持親情以上⋯⋯好害羞呀[e5]

11-16 12:53

別再衝啦
[e38]11-16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外來種滾... 後一篇:【RPG公會】【NPC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