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焦點》二十二、行前

作者:水瓶(*´▽`*)│2018-11-12 22:31:19│巴幣:6│人氣:123



二十二、行前 × 煌名翔風


  隊長例會開始的一個多小時後,五番隊副隊長煌名翔風來到會議室外頭,這名灰色短髮的少年,總是看起來一副睡眠不足的模樣,步伐有些搖晃。

  為什麼他必須來到這裡呢?

  這就是他的隊長的問題了,五番隊隊長神宮寅曜,慎重的在例會前與三千歲副隊長確認例會結束的時間,是為了要讓翔風在例會結束時準時出現在門口,替她搬運一些會議中的資料。

  儘管自己因繁重的隊務累到不行,對於自己的隊長,依舊是有求必應……早知如此,當初還在流魂街生活時就不該對寅曜出手,現在後悔,似乎也來不及了。

  現在他看時間,離結束還有十分鐘左右。

  更接近會議室門前,那裡站了一個人,黑髮黑眼,身材健壯的男子,身上披著隊長的羽織,不知有沒有發現正朝這裡走來的翔風,他打了一個哈欠,似乎是很無聊。

  「真田隊長。」是十一番隊的隊長,真田紬雨,原因不明,他站在門外,會議結束了嗎?為什麼站在外面不進去?這是翔風心裡的疑問。

  「……」真田隊長,是不是在思考,在思考這個人是誰,「副隊長,五番隊的?」這麼一問,得到了翔風點頭的答案,「神宮要你來的嗎……原來如此。」

  看起來像是想通了什麼,果然許多人知道翔風常被隊長各種使喚來使喚去……

  十分鐘後,會議室的門被人打開,寅曜開的,「呦,翔風,辛苦了,快來幫我搬這些東西吧!」她單手舉著一整疊的文件,「真田也在啊?已經結束了耶!」

  「結束了?」被這樣一說,紬雨一開始似乎是認為,翔風來到這裡是為了代替隊長出席例會,這很像寅曜會做的事,「等一下,不是十一半點才開始嗎?」

  因為心情不錯,他特地提早了半個多小時到。

  「不是啦,是九點開始喔!例會改時間後,都是九點開始的。」

  「搞什麼鬼?」默默吐了一句,剛好一番隊副隊長就在裡面,直接去找他抱怨……往裡面看,沒到場的隊長還有四位,「喂,那些沒來的該不會也是這樣吧?」

  「不清楚呢,我聽說麻衣、萊恩還有鈴蘭都是有其它事務無法前來,至於源太郎嘛……大概是翹班了。」有沒有可能也是拿到錯誤的例會時間呢?

  「真的假的?現在是在霸凌我囉?」輕鬆的語氣就像在描述明天的天氣,這下他真的要找人了,「三千歲!」

  目送紬雨離開,翔風看著隊長爽朗的笑容,從她手上接過了所有的文件,沒睡飽加上文件的重量,使他兩手微微顫抖著。

  「隊長,妳心情很好?」走路都在跳舞啊。

  「是啊!」走回五番隊的路上,寅曜聽到後回頭看了眼他可憐的副隊長,「你知道嗎?我們之後可能有機會去現世玩喔!」

  聽了這句話,翔風想到的是:「加不完的班要來了」以及「隊長又想偷懶」可是寅曜說的是「我們」,意思是自己也被算進去嗎?

  「隊長,妳有請假嗎?」

  「什麼意思,怎麼會提到請假?你以為我是要去玩的嗎?」寅曜有點不高興了,「這可是非常正經嚴肅的公事喔!明白了嗎?」

  與幾秒前歡樂的模樣不同,換上了正經的表情,但是想起了寅曜以前的種種行徑,這說服力似乎不怎麼大,更詳細的情形只能繼續等候。

  踏入五番隊的範圍,遠方一名喊著「隊長」,頂著一顆丸子頭的黑髮少女,直直地跑來,到達寅曜面前時,先彎著腰,兩手撐著膝蓋喘氣。

  「小夏啊?不用那麼急,慢慢來。」試著安撫眼前的少女,寅曜拍拍她的背後,「回去後喝點蜂蜜檸檬,補充一些水分。」

  「隊長……」深呼吸,小夏用最快的速度說,「八番隊多羽隊長九番隊黑羽隊長同時來訪現在都在會客室等候請隊長盡快回到隊首室。」

  ──嗖

  好快!

  寅曜離開的速度好快,留下愣住的翔風與小夏在原地,確認了寅曜離去的方向,確實是要前往隊首室,是因為有兩個隊長在等著。

  「剛好都是在例會中缺席的隊長。」翔風隨口說了一句,「月神,妳手上拿的是什麼?」看起來像一張紙條,在碰面時可沒那東西。

  「隊長塞過來的……」說著,打開了紙條,上面是這樣寫著:翔風,記得要在明天早上之前把這些資料處理完畢喔!

  「隊長啊……」

  在這無奈地嘆氣後,一隻地獄蝶飛來,停在翔風的左肩。

  『五番隊煌名副隊長,請在下午一點前,抵達一番隊第二會議室。』是除了翔風以外,沒有人會聽見的音量,時間是下午一點,現在是……

  上午十一點二十五分,離預定的下午一點還有一段時間。

  「副隊長,還有件事沒有報告,是在兩位隊長抵達後,九番隊的三席有來進行簡短的訪問,只待了十分鐘就走了。」本來以為也是要來找隊長的,似乎不是這樣。

  聽起來是來找小夏的,這讓她感到有些困惑。

  「問了什麼?」沒有特別的原因,只是感到好奇。

  「隊長的斬魄刀是不是火炎系的?我記得『是』,所以就這樣回應了,但是為什麼要這樣問呢?」小夏覺得煩惱,時在想不到對方如此詢問的理由。

  「妳除了回答『是』,還有說其他的話嗎?」

  「啊,我還說了除了現在的隊長,前任的隊長的斬魄刀雖然和火無關,但很擅長火屬性的鬼道,更前面的好像也是。」一邊點頭一邊回想的小夏。

  「回去。」可能對方有重要的目的,也可能只是隨口問起,不需過於在意,如果是遇上自己無法判斷的狀況,這麼做就對了:「等隊長。」



  「嗨,翹班的兩位。」

  回到隊首室只花了五分鐘不到,寅曜隨便整理後,讓在會客室的兩位客人入內,其中一名黑髮男子,身上除了披著象徵隊長的白色羽織,外面又罩了一層狼皮外套。

  另外一名白色長髮的少女,同樣也披著羽織,臉上帶著眼罩,抱著一個軟綿綿的抱枕,一進到房內立刻趴在地上,不想動。

  前者是八番隊隊長多羽源太郎,早上的例會沒有理由的缺席,就是翹班,後者則是九番隊隊長黑羽麻衣,聽說請了重傷假,現在則是一副沒事的模樣,看來也是想翹班啊。

  先不提這兩位,寅曜發現了更有趣的:

  「你們兩個.看起來好像大野狼和小綿羊,好有趣喔!」寅曜很想拍手大笑,只是想到兩位隊長一起過來,扣掉一起打混這個選項,很有可能是有緊急事項,只好壓下那想笑的衝動。

  「妳說的很對喔~不只前面有狼,在我後面還有獅子和老虎呢!」結果麻衣一開口就不是什麼正經事,「好啦源太郎,該你說囉!」

  這位像個狼的隊長,調整了一下坐姿,開口:

  「妳的前副隊長逃獄了。」

  「喂,怎麼可以直接把結果說出來呢?這樣沒人聽得懂啦!」馬上就被趴在隔壁的麻衣抗議,「從最開頭說好了,上面的今天早上下令將神谷押送至中央四十六室接受審判,源太郎負責護送的任務。」

  「時間一到人就不見了,聽守衛說,今天有到訪紀錄的只有黑羽。」說著,源太郎銳利的視線轉向了一旁,趴在地上的麻衣。

  「那是因為原本負責護送任務的是我啊~只是上面似乎不太放心,臨時換人上場而已。」麻衣說著,還比出了V的手勢。

  寅曜到現在都還只是點頭回應。

  「所以,任何的訊息都好,我們需要神谷凌羽還在五番隊時留下的所有紀錄。」

  「沒問題,那些東西在資料庫裡能找到,我帶你們過去吧!」



  九番隊。

  「蛤?妳要請假?」由於隊長不在,趕完早上那場後,接著必須打理隊上的事務,不破秀町深刻體會到五番隊副隊長的心情,聽說煌名當初是搶劫挑錯對象。

  那不破自己呢?到底是犯了什麼錯?

  「對啊,三天。」這一隊的三席,御園生舞點頭,這麼開朗的語氣,莫名讓人覺得白目,「我有問過隊長,隊長說沒問題。」

  「……」現在是,秀町在心裡無限碎念,本來還打算讓三席過來幫忙處理一些雜物,沒想到被隊長搶先一步下手,放假!

  「就這樣啦,我會帶特產回來的!」

  跑得很快,秀町好像在她身上看到了隊長的影子,他抬頭,讓視線遠離那張假單,看到坐在一旁那個臨時辦公桌,黑色長髮,上圍豐滿的大姊姊,因為她好像一直看著自己。

  「靜藤五席,妳也想放假嗎?」

  「剛好想說,我差不多該走了,良會來接我。」

  這一瞬間,秀町很想指著外面說:「出去,現在!」但是他沒有,只是帶著硬擠出來的笑容說,「好,慢走,辛苦了,路上小心。」

  就在靜藤蘭離開,大約三十秒後,秀町突然大爆炸:「可惡的隊長!」

  可是秀町,有個比你更可憐的副隊長,他的名字叫做煌名翔風。



  在御園生舞的印象中,這是在她進入瀞靈廷後,第一次來到流魂街的範圍,從那天算起似乎過了好久好久的時間,現在她來到了南流魂街。

  兩旁都是木造民房,在這條路上走著,離開村子的範圍後會來到一座森林,接著就要走在林間小徑,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

  第二十七區,總共八十區中,數字排序的較為靠前,代表距離瀞靈廷的位置更近,治安也更加良好,舞這時才想到,如果要到治安不佳的區域,只靠自己真的沒問題嗎?

  「如果要去鳶藤莊,那在北流魂街。」

  在舞拿起地圖時,突然有個聲音從背後傳來,一回頭就看到了那名黑色馬尾的女子,她與舞一樣,並沒有穿著死霸裝,而是一套普通的便服,當然也沒有帶上平時都會戴著,象徵身分的副官臂章。

  她是八番隊副隊長,野山滿禾。

  「野山副隊長……好巧喔,妳也是放假嗎?」

  「聽隊長說,妳對鳶藤莊有些興趣。」一直是面無表情的滿禾,提及此話題的語氣,似乎帶有淡淡的哀愁氣息,「那是前八番隊鳶藤隊長開設的設施。」

  「喔……可是我不是要去那裡耶。」

  「!」滿禾這樣的反應,她似乎有些訝異,心裡大概是這樣想的,鳶藤莊的孩子要回去,她也順道一起去吧,結果卻是這樣。

  「我之後應該會去啦,不過我不知道在哪裡喔!」

  「沒關係,我知道。」滿禾說著,舉起手調整了差點從瀏海滑下來的精緻髮夾,造型是銀白色的飛鳥,眼睛鑲著一顆深藍色的水鑽。

  「髮夾很好看,很適合野山副隊長喔!」

  「謝謝。」滿禾淡淡的笑了,「隊長送的……那麼,妳現在要去哪裡?」

  「算是在做鄉野調查吧……焰村,聽說那裡有一個不停燃燒的大洞,日日夜夜的燃燒,到目前都還沒熄滅的樣子。」舞手上除了地圖,還有一冊有關流魂街鄉間傳聞的書籍,「是從這裡看來的。」

  「是九番隊的書籍啊……」滿禾看到書本背面,標示九番隊的貼紙。

  「然後,我們要先經過那片森林,穿越森林後會看到一個山丘,越過山丘後就會抵達目的底的村子了!」



  「哈啾!」

  中午十二點五十分,提前了十分鐘到達,翔風突然打了一個噴嚏,他認為引起這個噴嚏的原因既不是過敏,也不是感冒,剩下的選項就是……

  應該是錯覺。

  越來越接近集合時間,其他人陸陸續續到齊,在會議室內,翔風看到站在最前頭的是十二番隊隊長,毒華鈴蘭,這個總是讓隊長羽織變得像調色盤一樣的隊長,也是有穿上整潔衣物的時候。

  「我看大家已經到齊了,那麼我現在開始做說明,先從大剛開始說起,這次是由四十六室與總隊長討論後,直接頒布的任務,將派遣在場的各位,前往現世進行長時間的調查任務。」

  翔風看了周圍,原來隊長提到的就是這件事,而自己居然是被選上的一員,隊長知道這件事後,肯定會感到羨慕。

  「在來是更詳細的部分,有個老太婆說她想親自說明……來。」鈴蘭交出麥克風,並讓出了講台的位置。

  銀色長髮的女子接過了麥克風,她的頭髮真的很長,幾乎要拖在地面上,「在坐的各位隊長、副隊長,午安,我是前任技術開發局局長,神無月雙虹。」

  「今天要向大家解說的項目,有部分是不能公開的消息,在此希望在坐的各未能盡到保密的義務與責任,這裡先來宣布第一件事:這是由現世的死神回報,加上十二番隊儀器追蹤達成的結論,在這個區域。」

  配合著雙虹的動作,鈴蘭開啟投影機,某一區域過去三個月靈子濃度變化的動畫,展示在牆壁上,給了一點觀看的時間,雙虹繼續說明:

  「我們可以看見,這個區域的靈子量一直在增加,在這圖中有幾個點,不斷吸引周遭的靈子,這種狀況,在歷史上有兩種說法可以解釋這個狀況,其中一個是重靈地,通常在現世中擁有強盛靈力的地帶,會被這麼稱呼,而這種靈子集中的方式,則是另一個說法……焦點。」

  「調查造成這樣結果的原因,是第一個目的,有那麼多的靈力集中在一起,肯定會引來許多的虛吧?事實上確實有這樣的回報,所以第二個目的就是,前往現世,壓制不斷被吸引前來的虛,避免現世的魂魄受到迫害的狀況。」

  「我們護廷十三隊,是為了守護瀞靈廷而存在,而瀞靈廷的存在,是為了維持世界的平恆,願在場的各位,能平安完成這次的任務。」

  到了最後,雙虹拿起水杯,喝了幾口水,那一段演講使她口乾舌燥,面帶微笑的她,重新將麥克風交到了鈴蘭手中,自己則瀟灑的揮揮手,走出了會議室。

  鈴蘭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在沒被人看到的情況下……

  「感謝前任局長的解說,這次任務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第二件事會由森島隊長來說明。」鈴蘭又將麥克風傳出去。

  傳到處理現世相關業務的十三番隊長手中。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3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m260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