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經營創作】北地食材研究:北地披薩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8-11-12 20:40:33│巴幣:14│人氣:78




【諾爾斯-耶阿特:銀匙庇護所】

在王位戰爭剛剛結束的這段時間是愛麗絲到諾爾斯以來最清閒的一段時光,
從戰場退下來的大量勞動力回歸到戰後重建、救災、農耕、放牧以及討伐魔物,
讓來到北地的冒險者與傭兵們的業務量也開始直線下滑。

不過對於經歷過漫長戰爭的人們來說進入忙碌的日常也是能慢慢找回自己平常心的方法之一,
也許有些人的心還留在戰場之上沸騰著,但隨著時間的流逝也能重新歸於平淡。

而作為資深的冒險者來說,
愛麗絲也有著屬於自己的一套方法讓原本灼熱奔騰如活火山一般的武人鬥志緩緩平息,
想想自己所愛的家人與戀人開始張羅合適的諾爾斯土特產帶回去給她們,因此忙碌著。

今天愛麗絲正在銀匙庇護所中找阿達歐幫忙一起研究道地口味的諾爾斯風味披薩,
打算到時候回去阿斯嘉特時做給愛麗絲的家人與星空孤兒院的大家品嚐看看。


在吧檯的簡易廚房中,
阿達歐已經事先準備好了各種材料,即使有臨時需要補充其他材料也能創造出來。
『麵粉用諾爾斯產的北麥麵粉,屬於高筋麵粉充滿彈性很適合用來製作披薩的餅皮。』
邊說邊將一包有著諾爾斯農產標誌的北麥麵粉放在桌上。

『不過優質的酵母粉在北地比較不好取得,
所以還是先用阿斯嘉特出品的速發乾燥酵母吧。』
阿達歐拿著一小包沒標示的淡粉色粉末放在高筋麵粉旁。

然後拿出一罐用玻璃瓶裝的淡金色透著阿達歐發出光亮的微稠液體-
『這是我用諾爾斯金薯冷榨的優質金油,可以用來替代橄欖油。』

『好啦,先來做披薩的餅皮吧。』
阿達歐準備好一百二十克的高筋麵粉、一匙半酵母粉、兩匙半糖、一匙鹽跟一大匙金油,
都照著份量取出放置到容器之中......

「等、等一下啦,阿達歐!這樣不是都變成你在做了嘛!」
愛麗絲用手刀輕敲阿達歐的背部吐槽著動作快到嚇人的搭檔。
「而且還沒想好要做什麼口味的披薩耶,諾爾斯道地風味應該怎麼呈現呢?」

阿達歐停下動作稍稍想了一下回答愛麗絲-
『偏重口味吧?諾爾斯人因為環境寒冷的關係,
在辛香料以及酒精飲品方面有著自己獨特的口味與文化。』

「辛香料啊?那用比較常見的熔岩花辣油塊跟蒜粉調味吧,
偏辣味的話...肉用辣血腸搭配酸蔥為主,不過底醬還是用熟番茄跟羅勒避免吃不習慣吧?
愛麗絲點點頭順著阿達歐的思路來決定諾爾斯風味披薩的材料。

『辣味紅醬風格嗎?好、那我來準備材料,餅皮就讓愛麗絲來處理吧。』
阿達歐點點頭讓出位置到一旁的流理臺邊,開始準備剛剛愛麗絲所說的材料。


在阿達歐到另外一邊去創造材料的時候,愛麗絲也接手了這邊已經準備好的披薩餅皮材料。
先在鐵盆中加入了剛好滿底的溫熱水後把份量適中的糖與鹽加入調合均勻,
愛麗絲接著倒入了高筋麵粉與酵母粉後用小手搓揉成較粗糙的糰狀體。

然後把一大匙的冷榨金薯油加入麵糰中後繼續的用雙手搓揉約十分鐘,
直到整個麵糰外皮光滑呈現較完整的球狀後放在調理盆中,
隨手用阿達歐的書本覆蓋住讓麵團靜置四十分鐘左右發酵一下。


而另外一邊阿達歐也開始調製辣味紅醬,
將鐵煎鍋熱至冒出白煙後加入一大匙份量的熔岩花辣油塊開始加熱,
隨著油塊融化發出獨特的辛香氣滋滋作響聲時加入少量的小辣蒜碎塊爆香!

在小辣蒜碎塊變成淡褐色時撈起,此時的熔岩花辣油已經帶著濃厚的小辣蒜香氣了。
然後把捏碎的熟番茄果肉與醬汁一起倒入後,轉中火慢慢地翻炒拌勻一邊將果肉壓的更加細碎。

慢慢煮至原本湯湯水水的紅湯收汁變成濃稠的紅醬後,
再加進碎羅勒葉與少量的鹽跟黑胡椒來增加風味層次感,
稍稍攪拌後便把火焰收回靜置鐵煎鍋,用餘熱慢慢的逼出羅勒與黑胡椒的香氣又不會過熟


在愛麗絲跟毛毛小馬一起把【JOJO 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第五、六集看完之後,
靜置的麵糰也差不多發酵好了,可以開始繼續置做披薩餅皮。


愛麗絲將膨脹了一倍多的麵團放在撒上高筋麵粉的流理臺上,
用手掌施力輕拍就把原本球狀的麵糰輕易的拍至散開變成薄薄的圓餅狀,
然後兩隻小手輕輕將餅皮推勻到零點三公分的厚度後把多餘的麵糰推置邊緣隆起。

做好披薩的餅皮之後把餅皮舖在放好烘焙紙的烤盤上,
再拿著叉子在蓬鬆的餅皮上均勻的輕戳出大量的小洞。

之後就把阿達歐那邊處理好的辣味紅醬拿過來倒在餅皮上均勻的用湯匙抹開~
當餅皮上的醬料都搞定後,再把切成薄片的辣血腸、新鮮番茄片以及切成丁狀的酸蔥逐一放上。

最後撒上大量的象犛牛乳酪絲蓋住紅醬與主料後,
愛麗絲就把整個烤盤塞進正在做食譜記錄的阿達歐體內開始全方位烘烤了!

隔著阿達歐透明的能量軀體能確實的看到在祂體內的烤盤上,
披薩的餅皮因為高溫變的薄脆、舖在最上面的乳酪絲逐漸融化與下方的辣味紅醬化成一體。

隨著慢慢的烘烤著,
乳酪絲、辣味紅醬與辣血腸混合而成的微辛香氣也漸漸的散發出來飄在空氣中~


「噗嚕嚕嚕~

趴在吧檯上的毛毛小馬流著口水期待的盯著在阿達歐體內的披薩!

「等一下啦,快好了、快好了~」
同樣很期待的愛麗絲伸出一手輕拍小馬的頭頂安撫著。

在阿達歐體內烘烤十分鐘後愛麗絲將整個烤盤拿出放在吧檯上散發出熱氣與香氣,
隨手拍掉毛毛不安分的馬蹄後用阿達歐的大型廚刀把熱呼呼的披薩切成八等份。

「開動啦!毛毛小心燙喔。」
在將披薩切好後愛麗絲拍拍小手微笑說道,
自己也先拿起了一片牽絲的披薩片,在熱騰騰的濃稠起司與醬料滑落前張口咬下!

不畏懼高溫的愛麗絲直接品嘗了剛出爐的美味,
首先是濃厚的起司微油的滑順口感、香氣與下顎咬下時感受到薄脆的餅皮。

當開始咬合時從混有蕃茄、酸蔥的酸甜、血腸腥香以及混入熔岩花辣油中的蒜香,
而隨著咀嚼後羅勒與黑胡椒的香氣也爆發了出來,豐富多層次口感的美味披薩滑入喉嚨後-

辛!舌面上在什麼都沒有時才開始感受到一股辛辣的後勁與淡淡的灼熱!
這就是屬於熔岩花特有的辛辣,帶有後勁的微微纏繞著舌頭。

不過這種辛辣後勁在諾爾斯的寒冷天氣到是能讓人胃口大開,
並且能讓身體的溫暖感持續保留更久。

「挺不錯的,ㄚㄚ跟小六應該會很喜歡這種辛辣口味。」
愛麗絲嚥下後披薩後照著妹妹們的飲食習慣給予評價跟想法。
「不過娜娜、佩佩跟兩隻小笨貓的都是甜派的,待會再嘗試做看看甜披薩好了。」

「噗嚕噗噗~」
吃到嘴旁都是起司與紅色醬料的毛毛也一蹄一塊披薩的讚同著~

『甜味披薩嗎?索爾樹風味感覺挺適合的。』
在品嚐完一片披薩就點到為止的阿達歐,
繼續做著料理記錄時聽到愛麗絲的建議抬起頭回道。
『那我先來配置材料吧......』

「噗噗,噗嚕噗噗噗嚕嚕嚕~」
毛毛將兩塊披薩塞進口中後用雙蹄比蹄畫腳的說著。

「否決,哪有人在披薩上加鳳梨罐頭的。」
愛麗絲用手刀敲著馬頭吐槽著。

於是一魔一馬一靈一邊吃著披薩一邊繼續研究著下一道料理的材料......


在戰爭結束後的銀匙庇護所中,屬於冒險者們的輕鬆時光。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2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伊祁青歲
請快遞一份給奶奶(#

11-15 02:29

電擊の馬猴燒酒
來吃現烤ㄉ啦!11-15 02:35
黑い影
正統派義大利人表示:PIZZA上怎麼可以有鳳梨!

11-15 20:18

電擊の馬猴燒酒
番茄與鳳梨之戰11-15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經營創作... 後一篇:【RPG公會】【絕望之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