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記中大校園夜遊

高坂英志 | 2018-11-09 05:43:10 | 巴幣 4 | 人氣 136




你起了一個大早,室友們還在夢中跟周公抱怨為什麼要講這麼多話,而你欲與睡神再續前緣卻宣告徒勞,於是你穿上外套,帶上鑰匙門禁卡,耳機連結手機,在耳邊播放「派對動物」。的確,你渴望成為派對動物,儘管你並非那塊料。


你踏出了幽靜的宿舍,呼吸第一口空氣卻被迫嗆到,霧氣夾雜了人聲沉靜後的殘渣,你不習慣,也只得習慣。


時速未知數,你騎上腳踏車,耳機剛好播放的是「陽光宅男」,你微笑,心情逐漸好轉,昨晚的茫然惆悵彷彿隨著輕快節拍煙消雲散。你甚至能在騎車之餘,隨著音樂哼個兩句。也許,流一點汗,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當個好人,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你騎車環繞校園,路上並非平整,也有顛簸路段,你憑著幽暗微弱的路燈,勉強在濃厚的霧氣中找到往前進的方向。


回到原點,你意猶未盡,打算再繞幾圈,「傷心的人別聽慢歌」的節奏帶領你踩下踏板,你完全忘記了累,忘記了你還在現實裡掙扎,忘記了你還是一個人。


雖是清晨,但已有許多校外的友善民眾來校內運動,健走或是騎車經過。你微笑向他們打招呼,不求任何回應,也不該得到回應,便繼續前行。


你不明白為何昨日諸事不順,你不明白為何自己無法事事盡善盡美,你甚至不明白,自己到底錯在哪裡。而你渾然不覺,你的自尊,你的傲慢,才是導致你失敗的原因,你並非找不到理由,而是刻意忽視它,你根本,看不見自己的缺點,還逕自沾沾自喜,實在噁心至極。


氣氛突然轉變,「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似乎來得恰到好處。你的笑,她的笑,都不復存在。你知道,或許就是因為你們兩個太過相似,卻又迥然不同的個性,才導致你們的不長久。你們的分手情有可原,你完全不懂如何與她相處,你的無心,都隱隱刺痛她的傷口;你的道歉,對她來說極其廉價;她渴望的是你的認同與瞭解,你卻裝的一副什麼也不懂。於是她選擇放棄了你,你也沒有第二句話好說,你完全知道,這是你的錯。


還有很多沒有坦白的,還有很多不清楚的,你後悔這段感情太快開始,還未真正在一起就消磨掉熱情,實際交往卻又已無當時的甜蜜,你們彼此都覺得痛苦,所以兩百六十四天後,你們分手,你又是孑然一身。


「星空」的旋律響起,你不禁跟著抬頭,稍微放慢車速,仰望星空。霧氣漸散,幾顆星星佔據夜空,你微笑,汗珠滴落眉梢。你不擔心寂寞,因為有美麗的星空陪著你。


但是你卻沒有注意到,就算有星空相伴,你仍舊是孤單一人。


又到了「說了再見」的時候,你回到宿舍,停好腳踏車,流了份量不多的汗已隨著清晨的風而去,你抓了抓被風吹亂的頭髮,打開大門,回到日復一日的地方。



創作回應

保全之智乃(小熊模式)
中文系4ni?
2020-03-18 20:24:16
高坂英志
大一的時候寫ㄉ,中二系
2020-03-18 20:25: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