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回信

作者:導航│2018-11-05 09:42:29│巴幣:18│人氣:134
前半年,我的時間流逝得特別快。直到我的歲月被妳停下,我都以為我們的相遇是命運的安排──其實我也沒有理解錯,只是它安排的是錯過。後半年,我的時間是靜止的,不習慣沒有訊息的叨擾,不習慣沒有妳出現的午餐。我以為自己正在往前邁進,其實只是隻滾輪的倉鼠,仍舊在原地踱步。

前半年,我大概把能說的故事說完了,神木的故事、白兔先生的故事,好多好多男孩跟女孩的故事。後半年,我甚麼故事都說不出口,總覺得上一個早該結束的故事還差了個結尾,儘管我記得自己瀟灑的說過,我們的故事會一直延續……

害怕落單的上半年,我游走在各個人的生命中,試圖讓自己可以在他們心底留有一點位置,防止自己像久遠的過去一樣,成為被遺忘的那個。妳的心底我待得最久,直到必須遷徙,我才悠悠離去。或是我其實不曾離開?習慣孤單的下半年,用忙碌麻痺自己的日子,習慣一個人吃飯的日子,習慣告誡自己「大學終究孤獨。」的日子,也有那麼一瞬間會想起,在看海的時候,在失眠的時候,雙手緊捧一杯拿鐵的溫度。

全新的上半年,我們因為工作又重新見了面。妳有改變嗎?一年其實不能改變多少,最多就是妳開始在臉上抹點淡妝。起初還有點不習慣,但妳終究是妳,就像太陽依舊是太陽、月亮依舊是月亮。細沙悄然漏向我被停滯的日子,从上營前的日子開始,妳突如其來的出現令我有點驚恐,但人要如何抗拒曾有的習慣呢?只要巴甫洛夫的鈴聲一響,我依舊會回去。

下營至今,我總感覺妳有話想告訴我。神木之所以為神木,不在於木頭,而在於靈性,太過於敏銳的心,只會讓自己陷入落葉蕭蕭的秋悲,而我想要的是承風的灑脫,也許是我修為不夠吧!就算雲煙成了雨,我也要朝光的方向追逐,因為那是我們青春的軌跡。現在的距離恰好,我的時間恢復流動,故事也算有了結尾。白兔和愛莉絲會重新相遇嗎?男孩跟女孩還是朋友嗎?把這些問題留白吧!讓時間自然的去譜寫。而我們只須併肩,繼續渡過未來的每個冬季……

天涼了,多加件衣服,記得早點睡和吃妳的感冒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5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〆失魂
我以為神木就是完全聽不懂話中話
遲鈍成神呢(?

人說後面的是名詞前面的是形容詞
不無道理(?

我曾看過一個被人喜歡自己也喜歡對方的大木頭,木頭是男方(女方知道對方喜歡自己想說兩情相悅等告白)

他們之間最後就像擦肩一樣離開彼此

很可惜呢(?

導航最近還好嗎w?

11-05 10:09

導航
還好哈哈,忙碌的大學生11-12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aha08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春夢》... 後一篇:八斗子紀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