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雙蛇魔3】無雷心得,值不值得? 跟其他代的差異在哪裡 ? 評分,優缺點分析!

作者:UnXteady│2018-10-26 00:31:05│巴幣:0│人氣:250
嗨!!! 我是帕薩~

就如標題說的,今天要來談談蛇魔三,那麼我先說說自己無雙系列的經歷吧。

我是從戰國一開始接觸的,最後只玩到戰二而已,蛇魔系列則是都有玩~

---------------------------------------------------------------------

那先來講到這次蛇三跟前兩代最大的差異~

服裝-
服裝不像前兩代,都有預設的服裝可以選擇,這次大部分只能透過 DLC 獲得...OK 不是重點。


武器練成-
不像前兩代要透過獲得武器,用武器吃武器的方式去獲得屬性&強化,這代主要是從分解武器來獲得屬性素材,在用一定的數量去付上武器欄位。

武器欄位則是用貴石開啟,就是遊戲內的金錢。

再來是武器星級,這次武器星級的分法很簡單,三星武器開滿八格屬性欄晉升四星,如果再加上擁有一個金色屬性就會晉升五星。

由於這代不能刷專武,只能拿來收藏用,基本上要獲得最好的武器就是不斷地打混沌,刷高攻金武器(目前拿過最高的是59的慶次金武),再加上上手度+13,就是最好的武器了。(專武的武器上手度滿了是+19,但是專武只能獲得一次,基礎屬性還不見得比金武高)

另外補充:打混沌,打第四章以後的就好。


強化陣地-
這個系統主要是開啟,角色屬性加乘,武者修練場所,屬性材料商店,以及角色獲得(遠呂智),利用貴石,稀有石來升級。
(部分升級有條件,例如擁有5隻40等的速度型角色之類的)


武者修練-
可以透過強化陣地解鎖修練的選項,一次修練花費一千貴石,三隻出戰以外的角色,需要打三場才能完成修練,主要為獲得經驗,獲得屬性零件,武器。
(個人覺得沒什麼用,但是不無小補)

親密度事件-
大概是因為角色多達170隻,為了補充劇情而產生的東東,個人覺得就是純粹樂趣。


神術、坐騎-
會把這兩個歸類在一起是因為,坐騎這代被移動至神術,不用再呼叫馬了,直接召喚超級快,還多了很多不同馬種,有傷害跟移動速度的數值差別。
(只是...這代的馬,好假)

神術在這代佔了非常重要的地位,不只取代了坐騎,還多了,普通神術、蓄力神術,固有神術以及合體神術。

普通神術(少許神術條) & 蓄力神術(整條神術條),依照角色持有的神器施放的固定招式。

固有神術(神術條+一格無雙),一樣依照角色持有的神器施放的角色獨有招式。

合體神術(神術條中間的黃色圈圈,滿了之後會有特殊圖樣),超級...沒創意的招式,但範圍大、威力大,會一次出動上場的三隻角色,以及選擇的四隻輔助角色,搓出一顆超大顆的黃色球球丟人。
(其實還有無雙覺醒、神格化,但是個人覺得真的是普通到不行,所以就不特別講了)

輔助角色-
可以選擇四隻的選擇角色,選到與出戰角色有關係的會有特殊對話,主要用處是屬性加乘,分為力、技、速。


神速攻擊-
除了方塊+三角形的蓄力攻擊以外,純三角形的蓄力被換成神速攻擊,神速攻擊長途、範圍大、附加屬性,還能夠再接上連技來接招,但是會被站立著的武將給無條件格擋。
(冰,暈眩的武將都會無條件解除DBUFF,進行格擋)

---------------------------------------------------------------------
總結一下

這次的劇情真的...好短,而且不夠豐富,幽默的成分變多了,劇情走向都圍繞在家人上,不像蛇1、2一樣在破關的時候有種感動但又空虛的感覺,而是完全不被滿足的無奈,多希望能像1,2代一樣把故事專注在少數人身上。

再來關卡挑戰,在關卡設計上能明顯地感覺到,蛇三會很故意的拉著你到地圖的最左邊,再到最右邊去...這樣的體驗真的非常糟糕,沒什麼特別的劇情或是目標,大部分關卡都是用來解鎖角色用的,而且整體難度不高,大大降低了耐完度。

還有就是專武,因為專武只能獲得一次,而不能重複刷洗基礎數值,導致專武不見得比金武好,而對我這種對收集專武沒有特別興趣的人,就這樣幾乎捨棄了10%的遊玩體驗,至少80%的額外遊玩時間,感覺CP值在破關的那一瞬間跌到谷底...但是沒關係,為了加西亞...1900算什麼!!!

---------------------------------------------------------------------

評分
-80分-

遊戲性:****
遊戲配樂:*****
遊戲優化:***
遊戲畫面:*****
耐玩性:***
CP值:蒐集癖-普通  沒蒐集癖-低


結語-
這次的遊戲性比起前幾代的確少了很多,尤其是合體神術的動畫佔了少說10%的戰鬥時間,再加上關卡的難易度、專武的必要性,以及劇情的不豐富,真的大大降低了耐玩性,但對於割草遊戲來說,直接達到了一個新境界。

至於配樂及畫面,我一直都很喜歡無雙系列的音樂,更不用說搞笑支線任務時放的配樂,實在是大大的加分,整個體感就是很逗趣,畫面呢...果然是畫面跟聲音的雙重享受,加西亞的口音、直虎的個性、關銀平的天真,真的是...阿斯
更別說還有神格化了,神格化的直虎戰鬥力直接爆錶,布料直接減到最少

個人認為,敗筆真的在於劇情、關卡難度以及走向設計、專武的不必要性,否則真的,很好玩!

貼上神格化的兩位妹子~
還有唯一珍愛加西亞鎮樓(阿提密斯弓箭~超可愛!)
(雅典娜把帽子拿掉之後也很美,還會害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36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評分|Steam|無雙蛇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dcldfuda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ove】線上F2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