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同人】神秘信使-萬聖節?萬鬼節!(Zen x MC)

作者:水冥音│Mystic Messenger 神秘信使│2018-10-21 23:51:34│巴幣:18│人氣:1054
  707:呀呼!今天是萬聖節!萬鬼節!搗蛋的節日!歡樂的節日!所以宇宙無敵的駭客Seven,要出發散播歡樂、發送糖果啦!
  
  Seven在聊天室裡扔下這句話就跑了,MC傻眼看了很久,在這寂靜無人的凌晨時分果斷選擇置之不理,走入公寓的浴室洗澡。
  今天是萬聖節,MC還待在Rika的公寓裡處理派對的工作。她曾想過如此一個特別的節日應該好好慶祝,不過顧及現實,這房間從來都只有她一個,萬聖節什麼的……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如果可以在萬聖節時裝扮自己,她能裝扮成什麼呢……
  等洗完澡撿回放在床頭櫃的手機,濟希跟主旻剛好進入聊天室,劈頭就是幾個無言以對的貼圖。
  
  濟希:希望他不要搞出什麼新的惡作劇……愚人節把聊天室的語言換成阿拉伯文時,我就已經受不了了
  MC:哈囉,濟希
  濟希:哈囉,妳還沒休息嗎?
  主旻:我不認為萬聖節是個多值得慶祝的節日,但是外國客戶似乎很重視。
  MC:我剛洗完澡,你們看到Seven的留言了嗎?
  濟希:看到了,去年的萬聖節妳不在,Luciel把聊天室的顏色改成南瓜的顏色,每次打字都能看到女巫騎掃把的影子飛過……那整天,聊天室看得我很不舒服
  主旻:如果今年還是一樣,我會選擇關上聊天室,妳何不試著關起手機app看看?通常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濟希:但是韓理事,我們要準備派對,如果沒人把賓客資訊提供給MC,等於我們浪費了整整一天的工作時間
  主旻:說的也是,看來姜秘書,妳得整日開著聊天室了
  MC:可憐的濟希……
  濟希:我就不多說什麼了^ ^
  濟希:太晚了,MC妳趕緊休息吧,我做完手邊的工作也要去休息
  
  MC跟兩人道別後,就著月光躺下休息,心底暗自期待今天能跟平常不一樣,希望不是那麼地……平淡吧。
  殊不知她這般祈求,竟讓願望成真……
  
  ※
  
  隔日一早,聊天室裡便收到流星的消息。
  
  流星:MC早安!妳吃早餐了嗎?
  MC:剛吃過^ ^早啊流星,今天是萬聖節呢!
  流星:對啊哈哈,所以我起了個大早要去學校!今天整日學校都會慶祝萬聖節!晚上還有萬聖節派對──不過當然啦,晚上我要回去玩lolol,今天可是萬聖節新副本更新的日子!
  MC:學校會怎麼慶祝節日呢?
  流星:學校今天開放大家裝扮成怪物來學校!我同學扮成一隻吸血鬼,好嚇人喔XDDDD
  MC:可是這樣……老師不會很難點名嗎?
  流星:應該會吧?嗯……但是參與這個活動的同學不多,我也沒有,所以還是很好認的
  MC:流星怎麼不裝扮?你也可以扮成吸血鬼呀?
  流星:哈哈是喔……吸血鬼應該比較適合Zen,我應該可以扮小精靈?流星小精靈!
  
  看著聊天室裡流星興高采烈地描述大學生活,MC不禁心生羨慕。
  「如果我也能跟大家一起有多好……」她喃念著,跟流星說再見後準備煮個咖啡喝,剛打開熱水壺開關,卻意外發現熱水壺上的加熱指示燈沒亮,「……咦?」
  她試了又試依然沒成功,只好把水倒進鐵水壺裡放到電磁爐上加熱。
  「咦……為什麼連電磁爐都打不開?」MC困惑道,她嘗試著打開其他電源,發現除了電燈跟電腦之外,其他電器都打不開了。
  也許是臨時斷電,既然如此,今天她不能自己煮午晚餐,得出去外面買才行。
  
  事情到中午過後,開始有些不對勁。
  
  濟希:有人在線上嗎?
  MC:濟希午安
  Zen:午安^ ^今天是萬聖節,妳們有沒有好好慶祝呢?
  濟希:我正想說這件事……我今天早上出門時檢查過今天要帶的所有文件和東西,可是到了公司後發現,我出門前泡咖啡用的保溫瓶不見了
  Zen:咦?會不會在路上掉了?
  濟希:那麼大的東西我不可能沒發現……
  MC:我也覺得今天怪怪的;;
  MC:Rika家斷電,現在只剩電腦跟冰箱還有電燈還能用
  Zen:!!!那可不好,大樓有通知斷電嗎?
  濟希:天啊……
  MC:;;沒有,Seven到現在都還沒上線,我很希望他抽空幫我處理一下……
  Zen:寶貝如果妳很不方便,今天先出來找個地方住吧;;當然女孩子一個人住旅館太危險了,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把妳接來我家
  濟希:我不認為住在Zen那邊可以解決問題……我們應該先連絡Luciel,讓他處理
  Zen:他不是留了個好像要炸了全地球的留言後就跑了嗎?
  MC:沒關係……我再看看……
  Zen:那我們換個話題吧,今天劇組晚上要開萬聖節小派對呢,我打算扮成一個很神秘的男巫想嚇嚇劇組的成員,不過早上試妝時卻被他們圍起來拍照,真的好困擾XD
  濟希:你那麼帥,扮成男巫肯定更吸引人,他們當然要拍照留念了
  MC:;;好好喔,你們都可以慶祝萬聖節
  Zen:MC也想慶祝嗎?叫主旻今天趕快弄個萬聖節宴會,我們就可以出來玩了,我願意為了寶貝推掉晚上跟劇組的派對喔
  濟希:韓理事對萬聖節沒興趣,我想這是不可能的;;雖然我也很想看Zen扮成男巫的樣子,肯定很迷人==+
  
  說曹操曹操到,主旻此時剛好上線。
  
  主旻:姜秘書在?那太好了
  MC:哇,我們剛好談到你
  主旻:是嗎?這件事我們等會再談,姜秘書,妳剛剛走進來交給我的這份文件是哪個人給妳的?上面沒有署名,我需要跟他談談裏頭的錯字
  濟希:韓理事,我除了早上十點之外沒有再走進去找你,現在是下午一點,十點應該不算剛剛了
  Zen:這時間大家不都在吃午餐嗎?主旻你當濟希不用吃飯?
  主旻:妳剛剛確實進來給我文件了,半小時之前
  濟希:不,我保證我沒有走進你的辦公室,半小時前我在跟負責國內營銷的經理談報告
  主旻:那就奇怪了……我確定有人走進我的辦公室,那聲音是妳的聲音
  MC:……總覺得,有點可怕
  Zen:一定是主旻那傢伙出現幻覺啦
  
  此事討論無果,主旻後來說要去調監視器看是誰把報告拿給他,他和濟希前後下了線,Zen寬慰MC幾句後,又繼續忙碌了。
  MC卻突然覺得有點毛毛的,她環視這個公寓,冷不防想起所謂萬聖節,不是又稱呼為萬鬼節嗎……
  「啊啊啊……我不該多想的,到底Seven什麼時候上線呀?」MC欲哭無淚,她嘗試著打給Seven,卻老是進入對方的語音信箱裡。
  
  晚餐時分,MC從外頭吃晚餐回來,點開聊天室打算吸取一下萬聖節的氣氛。
  不過打開後她頓時後悔了。
  流星:T_T有人在嗎?我遇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MC:我在,怎麼了?
  流星:T_T我今天下課很開心地回家要開電腦下載lolol的更新,可是當我打開門,我發現我的電腦自己打開了,還自己開始下載更新……
  MC:呃,那不好嗎?
  流星:不好啊!代表有人進了我房間幫我更新!這很可怕!非常可怕!T_T我現在覺得我好不安全啊……
  MC:;;;;;今天大家都怎麼了
  流星:妳說中午濟希跟主旻的事情嗎?那搞不好只是主旻的幻覺,也許他會把每個秘書都想像成濟希?
  Zen:晚上好,啊……你們在線上……
  MC:Zen晚上好,你好像無精打采的?
  Zen:本來晚上劇組開了派對,可是派對進行到一半會場的水晶吊燈突然砸下來嚇壞大家,所以派對取消了
  流星:砸下來!有人受傷嗎?
  Zen:沒有,慶幸的是當時大家都在旁邊吃東西,沒人在中間跳舞,還好水晶沒噴掉,不然我帥氣的臉當場就花了;;
  流星:可是水晶吊燈為什麼會掉下來?難道那個會場很久沒人用?
  Zen:怎麼可能,那個會場可是最近新開的
  
  「嗯……」MC撫著下頷,事情逼得她不得不多想,平日她不會往這種怪力亂神的方向思考,可今天……
  突然地,室內燈猛然暗下來。
  「啊!」MC驚叫,一不小心從椅子上掉下來,疼痛迅速竄上心頭,「好痛……不、不是吧……」
  
  流星:我覺得跟我的電腦自己開了更新比起來,水晶吊燈砸下來好像更可怕T_T
  Zen:今天真的不對勁,我本來還想好好慶祝萬聖節,難得可以扮成很帥的男巫,太可惜了
  MC:QAQ
  Zen:MC妳怎麼了;;
  MC:連電燈都不亮了QAQ好黑、好暗……
  流星:!!!停電!
  Zen:老天!喔不,太糟糕了!MC妳還好嗎?妳現在趕快從那裏出來,停電了一定很不方便,今天先找個安全的地方休息好不好?
  MC:QAQ我不敢出門,我現在覺得除了房間的每一個地方都好暗……
  流星:這種時候應該要叫Seven來處理!Seven呢?他今天該不會都沒上線?
  Zen:他沒上線-.-
  
  MC緊握此時此刻唯一發光的手機,做了幾個深呼吸,剛想起身,忽然間眼角瞥到窗戶外似乎有黑影閃過,登時嚇得又跌回去。
  「嗚嗚……不……」
  萬聖節、萬聖節不是這樣過的啊……
  Zen跟流星還在討論,他們一致同意要把MC接出來安置,恰巧主旻跟濟希上了線,看到他們討論後,卻抱持反對意見。
  
  主旻:姜秘書,請妳現在聯絡Luciel
  濟希:我已經聯絡過了,他到現在都沒回我。只是雖然停電很不方便,但我相信那裏應該還是安全的?
  MC:QAQ剛剛窗戶外有黑影閃過,這樣我是安全的嗎?
  Zen:黑影閃過?!
  流星:別嚇我們啊!今天真的很奇怪,但是我們不可以自己嚇自己!
  MC:我沒有看錯,真的有,感覺有點像人影或什麼……
  主旻:我記得Rika說過她住的地方很高,窗外應該不會有人出現才對,別太大驚小怪了
  主旻:當然如果妳很不放心,我會等聯絡到Luciel後,跟他提議派一組保全過去
  Zen:我實在不願意這樣猜想,但MC現在需要的是有人陪伴她!想想她住在哪吧……那可是Rika的公寓……
  濟希:你的意思是說……
  流星:不會的!Rika人那麼善良,她絕對不會做出嚇人的舉動!
  主旻:你們太慌張了,不要衍伸那麼多奇怪的想像
  Zen:你就繼續不相信吧,不管如何,我堅持把MC帶出公寓,Seven現在又聯絡不到,你要她待在那裏什麼都不做等電回來嗎?她會怕啊!
  濟希: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MC?妳怎麼突然不回了?
  Zen:寶貝?回話啊寶貝;;
  
  不是她不回,而是她的注意力完全沒在手機上。
  她看著窗戶那個若影若現的影子,手心冒著冷汗,揣測著那個玩意到底是人是鬼,而她該做何反應。
  逃嗎?那麼門外的世界,會不會是安全的?早第一天遇上那個叫unknown的傢伙時,她就不覺得這一切能安安穩穩直到派對開始。但是如今的狀況,卻也是她無法預料的局面。
  「主旻、主旻說……這樓層不會有人類從窗戶進來……」MC喃念著,渾身僵硬,她打著寒顫勉強自己緩慢起身,深怕一不小心就對上窗外那抹陰影的眼睛……
  那個東西,會有眼睛嗎?
  是吸血鬼嗎?是女巫嗎?是南瓜鬼嗎?
  無論是什麼,那都不該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吧?
  「砰。」窗戶被輕輕敲響。
  「呀啊!」MC嚇得用力一跳,胡亂抓起鑰匙和手機就往外衝,她迅速打開公寓大門後用力關上。
  此時此刻她不確定電梯有沒有電,視線直往樓梯口看,心一橫便邁開步伐直直往下衝,邊跑邊哽咽,眼眶泛紅,「不要不要不要啊啊啊啊……」
  她一直衝到有很多行人的大街上才停下來喘氣,十月底的秋冬之際寒冷已至,她衝出來時根本沒抓外套,現在毛衣短褲冷得她縮起來,引來不少人側目。
  
  聊天室裡的人則呼喚她呼喚到差點瘋了。
  
  主旻:她的手機沒電了?
  濟希:不,她還沒離開聊天室,手機沒電時應該會顯示離開,我之前是這樣
  流星:MC妳看到回一下啊T_T我好擔心啊,啊啊啊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MC:抱歉讓大家擔心了……我、我現在人在外頭
  濟希:妳終於回我們了!太好了!公寓出了什麼問題嗎?我們剛剛輪番打Seven的電話都不通,Zen已經按捺不住衝出門,我們沒有妳的住址,不曉得他打算去哪就是了;;
  MC:剛剛窗戶外的東西敲上窗戶,我沒忍住嚇得衝出門……不好意思,我不應該隨便出來的……
  流星: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說這個,當然是妳的安危比較重要!Seven到底去哪啦!不要跟我說今天整天都是Seven在搞鬼!
  主旻:妳跟我們講一下妳在哪,我派保全去接妳,依目前的情況再送妳回公寓並不安全,我會指示他們將妳安置到附近的飯店休息
  
  MC正想回傳訊息,手機卻突然震動,她定眼一看,長呼了一口氣,喘了幾下定神後才接起,「喂……」
  「MC!喔,謝天謝地!呼……」電話那頭傳來Zen跑步喘息的聲音,「妳在哪?剛剛看聊天室說妳跑出來了,我現在去接妳,妳告訴我妳在哪!」
  「啊,我……」MC吸了吸鼻子,如實報上地址。
  她搓著手在寒風中等了半小時,總算等到一個白髮如絲,帶著焦急神情停在她不遠處的帥氣男人。她看對方喘得上氣不接下氣,心底發疼,趕緊走上前喊住對方,「Zen?那個,我──」
  Zen抬起頭,如琉璃般漂亮的紅眸瞪得老大,「妳是……MC?妳真好看……喔不對,不是說這個的時候……這麼冷的天氣,妳怎麼穿那麼少!」
  「啊,我跑出來時沒想那麼多───」
  溫暖瞬間罩住全身,Zen直接脫了自己的排釦大衣蓋在MC身上,朝她展露笑容,「太好了,謝天謝地妳沒事……真的太好了……」
  MC被Zen的激動鬧得不知該如何反應,只能縮在排釦大衣裡抿緊蒼白的唇,等Zen停止喘氣。
  也許是平日健身有成,Zen很快恢復精神,他率性將長髮髮束往後披,無懼冷風肆虐自己薄袖下的肌肉舒展筋骨,「好了,初次見面,我是Zen……喔,這妳已經知道了,總之現在外頭那麼冷,我們還是趕緊回去吧?我泡茶給妳取暖。」
  他伸出指節分明的大掌,當MC將纖細小手放上時,不慢不急地緊緊握住。
  
  ※
  
  707: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過得──很快ORZ
  濟希:Luciel你整天都到哪去了,我們都在找你,Rika的公寓停電,MC說窗外出現奇怪的東西……
  流星:Seven!你總算上線了!現在MC在Zen家裡很安全,倒是我家可能有人闖進來幫我更新lolol啊!是不是你搞的鬼?
  707:等等等等等,偉大的Seven絕對不會特地闖進小流星的房間更新遊戲好嗎?Seven可是駭客!世界無敵的駭客!只要你的電腦還開著機──
  流星:它本來是關機的
  707:那可能真的有人進你房間了T_T
  流星:你不要嚇我!
  濟希:Luciel,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707:好吧,其實我今天
  707:凌晨
  707:把工作
  濟希:不要洗版。
  707:完成之後就打了字留言給大家想慶祝一下結果昏過去現在才醒來目前正在確認公寓的狀況發現窗戶被打破了準備開始忙了所以謝謝大家我要下線處理問題了晚安
  濟希:你能把字分開嗎?
  流星:他下線了……
  濟希:他根本沒有把事情說明清楚……但總之已經確認Rika的公寓真的有人入侵了……這是很嚴重的事情,幸好MC及時跑出來,不然我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
  濟希:我得趕快跟韓理事說,希望Luciel盡早處理好
  流星:Rika的公寓有人闖入、我的房間可能有人跑進來,我想我今晚可能睡不著覺了T_T
  濟希:如果你很擔心,我也可以順便跟韓理事報告,看他能不能幫點忙
  流星:太謝謝你了……Zen自從接到MC後就不上線,本來以為沒人要關心我了……總之,希望事情一切順利……
  
  MC手裡端著一杯熱茶坐在沙發啜飲,被熱氣跟淚水弄濕的大眼眨了又眨,試圖把眼前霧氣眨掉。
  看見Zen的時候,她心裡的大石才總算放下。
  一個人待在公寓、一個人面對黑暗……她想,就算今天不是萬聖節,遇到這種事依然會很希望有人陪吧?本來想說這不過是癡心妄想……
  「還會冷嗎?」Zen洗過澡,搭著毛巾坐到MC旁邊,「對不起,我們應該更早察覺妳那邊不對勁……自己一個人待在那裏,一定很不舒服吧?」
  MC搖頭,強自振作露出笑容,「這是我的工作嘛,RFA的大家也希望把派對辦起來……」
  「小傻瓜,覺得孤單的時候,不需要勉強自己。」Zen抬手輕拍MC的頭,驀然想起什麼似的站起來走進廚房,不久後又慢慢踱出來,蹲在MC旁邊,「萬聖節還沒過,我記得寶貝說想感受萬聖節的氣氛?」
  「嗚、呃,今天我感受得很多了……」MC怯怯地說。
  Zen無奈搖頭,將MC的熱茶拿到旁邊茶几放著,「不是那種萬聖節……那太可怕了,嗯,我們不要提。」
  「咦?」
  「國外的小孩在萬聖節晚上都會把自己裝扮成很可愛的樣子,拿著小籃子敲鄰居的門,然後說一句話,我想妳知道他們都說了什麼?」Zen說,「雖然我沒有什麼戲服能給妳穿……不過還是說說看吧?對著我說說看。」
  MC盯著Zen看,從對方半瞇起的血色眼眸中讀出滿滿溫柔與縱容的情緒,心下動搖,抿了抿唇。
  她微微曲起手指裝出鬼的模樣,用帶點怯生生又有些裝腔作勢的語氣猶豫著開口,「不、不給糖,就搗蛋!」
  Zen噗哧一笑,拉著MC的手在掌心放了個有塑膠紙的東西,MC好奇地展開手指,軟軟的掌心中,放著一顆奶糖。
  「給妳糖,今天就不要搗蛋了好不好,嗯?」
  MC脹紅了臉,默默收下糖果,「我才沒搗蛋……」
  「對對,寶貝最乖了,今天還被奇怪的東西嚇得要死,真是心疼死我了……」
  她拆開包裝將乳白色的糖果放進嘴裡,一點又一點,小心翼翼咀嚼著嘴裡難得的甜膩。
  恍如此刻的甜膩。
  「好吃嗎?吃點甜的食物心情會比較好。」Zen溫聲問道。
  「……嗯,很甜……」MC收緊手裡的包裝紙,認真回應,「Zen,謝謝你。」
  「沒什麼好謝的,公主遇到危險,身為王子就該保護好公主啊。」Zen起身,將MC帶進出浴後帶著沐浴清香與厚實溫暖的懷抱,低沉貼耳的嗓音自MC上頭緩緩響起,「累的話就去睡覺吧?今天辛苦妳了寶貝,祝妳今晚一夜好夢。」
  
  ※
  
  Unknown從窗戶闖進來後本來想喊點什麼,不過見四下一片黑暗半點人影都沒有,還有剛剛似乎傳出的猛力關門聲,突然間有點懵。
  
  「萬聖節快樂……不對,我是不是,改天再來比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9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ystic Messenger 神秘信使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吃魚-消夜模式❤
角色聊天寫的超像的耶w
不過標題附註一下cp比較好吧(?

10-22 01:34

水冥音
嗚喔喔,好,我這就來標註,謝謝提醒<310-22 01:36
水冥音
聊天室是MM的精髓,這是一定要好好掌握的!10-22 01:38
Rainbye
我好喜歡你的文字
你的文字有種獨特的味道

04-14 03:43

水冥音
唔,獨特的味道嗎?!
嗯嗯......這點我不清楚,也許寫文的人都有自己比較習慣的寫法?04-14 18:05
Rainbye
我覺得你說得對,每一個寫手都會慢慢形成特定的寫法,逐漸融入作品、成為個人風格。有些作者甚至可以讓人從標題就分辨出是他的作品。其實我喜歡你的文字,有部分大概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文字和你有一點像,我喜歡使用簡潔、真實且穩重的敘事,勝過華麗、矯飾而輕浮的描寫。

不過也不只是因為這樣,你的文字有很多部分讓我覺得你非常用心且熟練於角色性格的掌握、文字的精雕細琢,以及情節的鋪排銜接。
例如說「不慢不急地緊緊握住」、「試圖把眼前霧氣眨掉」這幾段敘述都讓我覺得既簡單又深刻地呈現了角色當下的心情與所處情境。還有一處是你直接描寫Zen是帥氣男人,讓我覺得特別可愛XD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作多情,但我感覺這邊就好像想表達他的帥氣是千言萬語也難以形容,不如就省略成帥氣兩字吧。

最後,我還特別喜歡「無懼冷風肆虐」、「半瞇起的血色眼眸」、「恍如此刻的甜膩」等處的描寫,我覺得都非常流暢又好看:)

04-14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逐光者】第二期人物專訪... 後一篇:談自癒的過程──嘿,我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