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Zean】漫漶

作者:雅仲│2018-10-20 23:07:17│巴幣:22│人氣:615
  他必須承認這是份爛工作,別無選擇的爛工作。

  當他被人要求耳語告知一項大消息時,他早該有所防備。

  但他沒有。

  如今他確實有拒絕的權利,同僚也並沒有脅迫他答應,不過那些等待寄付的帳單會怎麼說?

  他們都明白接下來事情會如何發展。

  他會答應。

  必須要答應。

  何況就他所知,報導通常都帶有點戲劇成分,或許他真的把握了一個很好的機會也說不定,或許。

  有誰知道呢?

  或許是他必須藉此來說服自己。

  畢竟自他答應下來,他便直接喪失了行動能力,不得自由進出這裡。

  不管這裡有多麼舒適都一樣。

  矗立在客廳中央,貫穿一二樓的獨立空間,是專門為「那東西」設置的;使用刷黑木作玻璃窗框與客廳完全區隔開來,內有一座五呎半的工具梯。但那只是作為長梯造型的書櫃,越上層越狹窄,最下方則有一個突出圓把的抽屜。

  不僅如此,也有一整面牆作為內嵌式書櫃,排列各種生物圖鑑與百科全書,還有一臺老舊的撥盤式電話機,可以從內和外人進行通話。

  但是和誰?由誰來使用?

  仿草皮羊毛地毯、單人座布沙發椅,和一具不鏽鋼直立燈;要非裡頭的生物不停上下攀爬壁面,這會是看來相當舒適宜人的閱讀空間。

  「備書可不是裝飾品。」負責設計這狹長空間的人說:「我弄的這個空間也不是。」他屈起指骨叩響玻璃,全然罔顧「那東西」倍受刺激而齜牙咧嘴的鳴叫。

  「而是希望這鬼東西可以吸收一點這個世界的常識。」

  哦,牠會嗎?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們完全不曉得這頭生物的來意,也不明白牠是怎麼冒出來的;但你希望能夠給牠幾本書,也許這東西閒暇時刻會拿起來閱讀,是嗎?

  「有誰知道呢?」負責人說,絲毫不以為意的上下晃動著肩膀:「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們可是有源自外星來的訪客呢,朋友。」

  負責人頓了一下:「或是地底?派你來這時他們有說明牠是打從哪裡來的了嗎?」

  沒有,他們什麼也沒說。

  只是要他看守,做他的工作。

  以往他可能必須看守幾棟建築,現在他則必須看守一頭怪物。


  一小部份有權團體正在遊行,要求政府立即出面說明,以及釋放那不具名生命體,牠理應擁有人權和自由,而不該被扣留在某個匿名掩蓋的小房間之中。

  是的,他們說「人權」。因為當牠第一次現身於眾人面前時,形象似人。

  還有關於自由。

  自由?

  自由涵蓋範疇難道不該僅限於他們認知中源自地球的生物,而自地球以外且明顯具攻擊性的物種,對於像牠那樣的未知而言,自由究竟意味著什麼?

  他可不會曉得。

  他也不明白這些機構,或者政府他們是怎麼想的;竟會認為讓那頭怪物試著觀察地球人是如何生活的,便有助於牠與人類共存。

  就好比要求設計師,特別為牠裝設了一間閱讀室一樣荒謬。

  已知的是牠熟讀他們的語言,可以清楚辨明他們的意思,但牠的發聲簡直與一般禽獸別無二致。

  也許更難聽一點。

  當他第一次得知「牠」的存在時,牠便已經在大肆破壞了。

  沒有從外太空迫降的船艙,也沒有源自海底裂縫的生物特徵,就像是一直蟄伏於他們腳下的影子,突然浮上檯面,開始形成諸多問題,造成人類生存的危害,及伴隨在這之後各種惱人的議題。

  不過僅只一次。牠只出現一次。

  他們便不再看見過牠。

  牠終究不是英雄電影中出現的怪獸又或反派,現在他明白了。

  因為牠很快便遭受當地政府捕獲,簡直易如反掌。

  與養寵物無異,他想。

  只是比較危險的寵物。

  負責照料牠、看管牠,和他之前擔任守衛的感覺相似,只是更生活化一點;因為機構留設給他的房間,如若不是與這未知生物共同生活,簡直比自己那租金只有三百四十塊美金的床還要好用。

  而他則每天必須爬上二樓架設在隔離室外的鋁梯,勉力留察怪物的動靜,同時盡快將密閉式鎖蓋旋開,扔下活魚給牠吃。

  對於這間擬似溫室的隔離室,他還有個疑問。

  不明原理的,於隔離室內二樓近一半的空間,水是漂浮在頂端的。而當牠口渴時,便猶如壁虎攀附壁面那般爬行上來,探出粗長的舌尖舔拭。

  也因此魚在扔下去以後,趕在牠進食以前,他會不禁回想起以往曾參觀過的水族館,也有這等景象。只有非常偶爾的時候,他會感覺相當的懷念。

  要是換作有權團體來做,他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會只是邀請那東西入內,而不做任何防範措施。

  他們不都看過新聞播放中怪物的所作所為,是多麼具殺傷性了嗎?

  而當人們進行抗議時,他們所想的通常不會是當下的情境,而是理念。理念距離他們現實有多少的不相符。

  但理念從來不會和現實相符,從來不會。

  現實可不似理念得以被框架起來,隨人辯論;所以他們才能夠彷彿置身事外地盡說些屁話。

  即便如此他仍感到意外。

  相較記憶中影像裡怪物的行動,房間裡的怪物似乎顯得溫馴許多。

  也或許只不過是自知根本無法從這裡逃離出去。就像他一樣。

  這麼一來便突顯了他頭幾天的表現有多麼糟糕,因為太過恐懼,他甚至有將近四天沒能睡著。

  最後實在極度疲乏,他驀然就在行經客廳時,直接倒在地上一睡不醒。

  等到他醒來,不但對於自己竟就這麼昏睡過去而感到驚訝,也對機構竟沒有派人查探他的狀況感到心灰意冷;同時更被那頭怪物給嚇個半死。

  牠那具渾身通黑的軀體便緊貼在最靠近他面容的玻璃窗上,儼然在俯視著他入睡。

  希望不是他自己想太多。

  畢竟他們再三強調待在這裡不會有任何危險——而他勢必也只能夠照做,並試圖安撫自己一切都不會有事。

  況且伴隨與牠共處的時間逐漸拉長,關於牠那令人感到驚嘆的變化,變成日後他每一天的娛樂,並促使他覺得自己顯得過於焦慮,且毫無必要。

  必定是放在架上的圖鑑產生了作用,怪物時不時會幻化成鳥,或其他地球上所見的生物。

  他不得不說即使這些生物的外觀皆是一片烏黑,不過擁有一個形體的模樣。但他仍在每天早上醒來時期待,期待今天會看見什麼;而他又能否從那如同影子般的形體猜測出來。

  他開始和那頭怪物說話,就像是真的自許為怪物的主人。

  一廂情願和牠互動、自問自答;且肯定皆被監察人員全程關注,他那荒誕的一舉一動。但他必須擔當著別去在乎,要否怎麼過他的生活?

  他已經長達四個月半沒和任何人說過話。就算是送來補給品的傢伙也不多說一句廢話,哪怕只是問候起他外頭的天氣狀況如何都好。

  然後過不了多久,寵物便會晉升成為想像中的親密對象,你會開啟話匣子和這頭對象談話,根本不管牠到底聽得懂多少,你只會不斷的說。因為你也只剩下牠這麼一個談話對象了。

  如果今天的實驗過程是如何孤立一個人的心靈,他想他們是非常的成功,取得了非凡的成果。

  就像現在的他一樣。

  有時在談話途中他睡著了,而當他再度轉醒時,他竟會為那頭生物也同樣進入沉睡,而感到一股無以名之的親暱感。

  他覺得自己待在這裡是沒問題的。

  他們已經是朋友。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以至於他忽略了許多事情。

  但也許根本沒有多大差別;即便他有所察覺,也根本沒有人願意出面說明。

  如同街道上的遊行,他們得不到的解釋,他也無法在這裡得到一樣。

  那些客廳躺椅後方的汙垢,與濺灑在地毯形似咖啡的水漬,和牆面凹痕及顯而易見的刮傷。

  他看見了,但也什麼都沒說。

  鏡頭後方的人也仍持續觀望著嗎?他不會知道。

  擅闖進來的人究竟是我方,抑或別國派來的?

  無論答案是什麼,現在他仍如同羈押般被困縛在這裡,感覺自己與牠之間已毫無分別。

  但他可以睡個好覺,他想。

  不必再擔心什麼,在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以後,也沒有人會來打擾。

  只除了相當偶爾的時刻,當他因聽聞某些聲響而驚醒過來,會看見一頭只有外形輪廓的黑貓趴躺在身上,沉緩的吐息在他的肚腹上起伏。

  他抬起掌心撫挲一會這頭黑貓,牠沒有拒絕,而他亦不會多問些什麼;直到他倆皆進入了夢鄉,想必明日也會和今日同樣。



  這篇為參與「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的每月主題:貓
  確、確實有貓對吧!有貓!(´・ω・)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8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an... 後一篇:[達人專欄] Shor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