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2-12 狗頭人地下城攻略戰 上

作者:Amon.國仔│2018-10-19 18:08:04│巴幣:0│人氣:72
  艾莉卡隊進入後,由上官拓與麻糬當尖兵,布倫希爾德緊跟在後,再來是艾莉卡與克莉絲汀,接著是兩位矮人與兩位女性冒險者……

  「話說……克莉絲汀,妳怎麼會加入探索隊?是我老姐要求的?」艾莉卡其實對於克莉絲汀入隊有些微詞,但她卻一副沒什麼大不了地回答說:「公主殿下,奴婢並不是效忠王室的,而是效忠您與您的子嗣,難不成覺得我會扯您後腿?」

  「實力上,妳的確是無可挑剔,但人格上嘛……」

  「這種話從公主您的口中說出,感覺沒什麼說服力耶~」

  其實克莉絲汀曾經是近衛副隊長,原本打敗群雌的她,由於自己要跟在艾莉卡身邊,所以放棄了隊長的位置,最後破例被凱薩琳任命為副隊長兼艾莉卡的隨從。但艾莉卡並不喜歡被她整天緊迫盯人,因為她除了會對艾莉卡說教、勸她考慮回族裡一趟之外,還三不五時會用言語相譏,以讓艾莉卡放棄做一些踰矩的事。

  「噓!!!妳們安靜點!!!」

  「「對不起……」」上官拓發出警告,這兩個女人的鬥嘴才暫時停止。


  一路深入洞窟,就在解決兩隊斥侯之後,上官拓發出手勢要隊伍停下,並以手語打出前方有超過十隻個體的狗頭人在行動。

  『阿拓,讓我來吧!』克蘿蒂亞這句話一出,上官拓還來不及反應,她就已經恢復成人形,並快速詠唱魔法……

  「【真空領域】!」

  前方十多隻狗頭人,一隻也不漏地全部在魔法範圍內,只見牠們不斷掙扎,連聲音都發不出來,慢慢地一隻隻痛苦的倒下……

  「師傅……這是……」

  「這是用一個結界,在裡面發動風屬性魔法把空氣抽到結界外,讓裡面的對象窒息而死。其實這是我偶然實驗出來的,就算是他們再怎麼呼喊,外面也聽不到。」

  「真兇殘……給牠們個痛快不行嗎?」布倫希爾德看著狗頭人悽慘的死狀,又看看對自己魔法很滿意的克蘿蒂亞,嫌惡地講出這句話。

  「囉嗦,不然妳跳進去亂砍的時候,能保證不會有任何一隻逃脫嗎?」

  「我嗎?逃不掉的,就算從我手上逃走的獵物,我也會追回來。」

  「聽妳在吹牛,發情女武神。」

  「那就來較量一下啊!傲嬌妖精!」

  後面這兩個女人你一言我一句的,搞得在收拾現場的上官拓太陽穴隱隱作痛,逼近爆發臨界點……

  「妳們有完沒完啊?一對剛吵完就換另一對吵,是怎麼樣?嫌吃太飽沒事幹是不是?那好!等一下再有人讓我發脾氣,我就不煮了,也不提供食材,自己啃麵包、儲備肉乾去。」

  上官拓使出絕招,在場三個女人一聽到,馬上陷入驚慌,連忙道歉……

  「「「真的非常抱歉!」」」

  「原來真正能壓制公主殿下的是少主啊……」

  千萬別得罪負責煮飯的,不然就自己吃自己。


  另一路,上官慶之帶領的探索隊,正一路大張旗鼓地前進……

  「歐啦、歐啦、歐啦!」

  「滾開!雜魚!」獸人王子伊斯麥特與上官慶之一左一右連袂出擊,遭到突擊的狗頭人調來大隊人馬,但仍擋不住兩人強力攻勢。

  兩人靠著坑道裡不容易被包圍的特性,將敵人勢如破竹地往坑道深處突破……

  「都給他們兩個打就好啦~」某位秘銀級冒險者嘆了口氣,雖然帶點抱怨,但也因此省了不少事。

  流浪劍士艾德被賦予警戒後方的工作,而韓德正在檢視狗頭人所拿的武器……

  「雖然粗糙,但仍可以確定牠們有冶煉青銅的技術,說不定這坑道還有鐵礦之類的礦物。」

  「所以老爹你認為這坑道本身就是個礦坑?」

  「嗯,很有可能是。從一進來俺就在觀察,這裡還有些開採的痕跡以及殘餘的微量礦石。」

  這時候上官慶之對所有人下達指令:「好了!前面有空曠處,出入口各留一人把守輪流吃飯休息,一小時後再出發。」

  上官拓怕這隊沒有人可以處理食材,所以凌晨出門前先弄了些方便食用的料理。

  「喔……兒子準備的是牛肉捲啊~」

  用烘烤過的薄麵餅皮加上切片的滷牛肉後捲起,用手抓著就可以吃,為了保持口感,把裡面的蔬菜全部省去,作為替代的是用飯後水果。

  「慶之老弟,上次咱們吃這東西的時候裡面不是有加一些辛香菜?」

  「應該是怕蔬菜出水吧?這樣餅皮就有可能會爛爛的。」

  「你兒子對料理這點考慮的真是周密。」

  「殿下,如何?還合您的口味嗎?」上官慶之問著坐旁邊埋頭猛吃的伊斯麥特,而他只發出「嗯!」的聲音並點著頭,大概算是滿意吧!

  「不過晚餐就要自己煮了,我兒子是有準備火鍋食材給我,還有附上做法,他說火鍋失敗率最低,我應該可以自己處理好。」

  「如果你沒把握,我可以試試看。」艾德這流浪劍士,單人野營的經驗很多,所以自己弄一些簡單料理是很平常的事。

  「那就麻煩你了。」上官慶之把最棘手的料理問題解決,覺得接下來就沒有什麼可以難得倒他了。

  但抱持這種心態無疑是一種插旗的舉動……


  另一邊的隊伍,用餐後也繼續深入坑道……

  「小拓,這一路上感覺遇到敵人的機率有點低耶~」艾莉卡說的沒錯,除了之前遇到的十多隻群體之外,幾乎都只是四至五隻左右的巡邏斥侯。

  原因是被另一路的強襲隊引去了……

  「是有點少,不過也別大意。」中途有若干短岔路,不過都是經過探查都是以前留下的採礦坑道,礦源枯竭或是只剩用不到的礦脈就閒置荒廢。

  突然過一個轉角,遠遠看到一個像是聚落的開闊地,上官拓指示眾人潛伏好,上前仔細觀察一陣子又跑回隊伍裡,「前面應該是牠們的聚落,不過好像發生什麼事,幾乎所有狗頭人都拿兵器往其中一個通道去。另外還有一個大通道,附近看起來有類似窯的設施。」

  根據這些現象,隊長艾莉卡決定不硬碰硬,因為這隊人雖然火力很大,但都集中在魔法力上,坑道裡用大規模殺傷力魔法有可能會波及坑道結構的安全,所以先在這裡秘密攻佔一個小據點,然後派人帶著矮人進另一個通道確認是否為礦道。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6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11...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