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07

狼尾 | 2018-10-17 23:41:59 | 巴幣 24 | 人氣 658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07

  「等我!我馬上就回去!」
  沈香開始朝家裡奔去,並且祈禱媽媽平安無事。
  
  上個周末沈媽媽參加雲霧法師所舉辦的「讚佛之法界聖凡救渡眾生普度三天兩夜大齋勝會」,這次捐獻額度讓雲霧法師非常高興,直誇沈媽媽功德無量,天下蒼生。
  沈媽媽心中充滿的滿滿的喜樂,返回可愛的家。
  打開房門的那一霎間,她尖叫的聲音響遍整個社區。
  因為過於淒厲,甚至沒有鄰居膽敢開門一探究盡她到底為何慘叫。
  神像呢!都到哪裡去了!
  遭小偷了?還是那些惡鬼把神都弄走了!
  沈媽媽混亂的腦袋中瞬間轉過好幾個念頭,終於目光停留在客廳桌上的紙條。

  「鬧鬼的事情結束了?這怎麼一回事?」
  沈媽媽立刻打給女兒,想要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對話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臥室突然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
  「補習完……啊啊啊啊啊啊!」猶如被熱水燙到那樣的反射動作,沈媽媽放聲尖叫,手機直摔地上。

  在熟悉的環境中,刻意將在部分的區域做改變,這個改變必須是要在人還認得出這是我「熟悉」環境的前提下進行,如此一來,人類會產生極度的不協調感。
  這裡的確是我「熟悉」的地點,但卻又是「不同」的環境,這麼一來人會處在放鬆與緊張的邊緣,像極了被微波爐煮過的開水。

  表面上靜悄悄連冒煙都沒有,但只要一點點小動作,過熱的水分子會迅速釋放多餘的能量同時氣化。
  失去神像的家中正處於這樣的狀態,只需要一點點額外的刺激,就能打破平衡。
  未知的聲音就是那額外的刺激,緊張的神經瞬間釋放。
  沈媽媽稍微冷靜以後,強迫自己思考現在的狀況。
  女兒保證鬼的問題已經被解決了呀,那是什麼聲音?

  啊!對了,神像移開以後蟑螂都跑出來開運動會的關係,對!沒錯。
  她大口吸氣、呼氣,抓起掃把來到臥室門前。
  仔細一聽,裡面傳出來的聲音的確像是蟑螂爬過塑膠袋的聲音。
  只要不是鬼,什麼昆蟲出現都可以。
  沈媽媽猶豫了好久,決定轉開把手,小心翼翼地朝裡面看去。

  熟悉的房間裡面,窗簾不斷地飛舞著打到一旁的塑膠袋,發出陣陣雜音。
  原來是窗戶沒關起來的關係呀。
  沈媽媽鬆了一口氣,整個人簡直快要軟癱在地上了。
  她走到窗戶旁邊想要關上窗戶,就在快要碰到窗戶的那一刻她突然想到。
  自己跟女兒都有出門檢查門窗的習慣,這扇窗戶是誰開的。
  全身的雞皮疙瘩在這瞬間炸開,有東西在這裡!
  這裡是十一樓,不可能會有小偷,難道會是。

  沈媽媽用非常非常緩慢的速度,一丁點一丁點地碰觸窗戶,緊緊抓住窗簾,然後猛地探頭往外看。
  什麼都沒有,風景一如往昔。
  肩膀被拍了一下。
  沈媽媽清楚地感覺有人在拍自己的肩膀。
  可是家中,沒有人。

  是誰?

  是誰?是誰?是誰?是誰?是誰?

  ………
  豁出去了!
  轉頭!
  沒有人!什麼東西都沒有。
  沈媽媽忍不住笑了出來,已經是第三次了。

  第一次是跟女兒講話被塑膠袋聲音嚇到大叫、第二次以為窗戶外會突然跑出個鬼臉、第三次是誤以為有人在身後拍自己。
  就跟女兒說的一樣,這裡沒有鬼。
  就算是沒有那些神像,我也可以………
  回過頭的沈媽媽僵住了。
  視線正好與那雙漆黑無神的雙眼對看。

  那「東西」表皮乾裂蒼白、頭髮佔據了整片窗戶、眼睛用力地張大,眼球有一半露在外面,卻是整顆全黑、嘴巴的部分墨黑深不見底,唯一可以知道的是。
  那東西很開心。

  因為開心而輕微地喘氣,露在脖子外面的氣管不停的震動著、漸出更多更多的血液。
  回過神來以後,沈媽媽赤腳站在社區大門前,手上抓著手機。
  自己是怎麼跑出來的,為什麼掉到地上的手機會在自己手上,完全沒有記憶。
  她往自己家的樓層看去,哪有什麼漂浮在外面的女鬼。
  但是窗戶後面。
  窗戶後面,窗戶後面啊!
  那個女鬼透過自家的窗戶也在看著自己,臉上掛著詭異的笑容。
  
  沈香踩著手扶梯左半邊,利用機械向上輸送的速度迅速提升自己的海拔高度,儘管後面捷運警察大聲嚷著要她別用跑的,但現在也顧不了這麼多了。
  跑出捷運站,穿過小巷以後,沈香坐落的社區到了。
  社區門外停著一台黑色轎車,每一台的造型都透露著那價值不菲的價格,而且還違規停車。
  沈香的心情從著急一下子跌落谷底。
  這些車輛是誰的,根本就不需要多加聯想。
  尖銳的剎車聲如地痞流氓般殺出,又是兩台黑色轎車堵在社區門口,幾名穿著白衣紅褲的信眾魚貫而出。
  雲霧法師的信眾。
  他們搬著金光閃閃的神像、字畫、還有水晶球造型水景,不斷地往社區內搬入。
  社區中庭、電梯、走廊、自家門外,推滿大大小小的東西。

  「借過!」沈香厲聲喝道。
  一進家門就看到雲霧法師悠悠哉哉地坐在沙發上,隨意地將煙灰彈落地板。
  雲霧法師是個五十幾歲的中年大叔,微胖的身材、光頭、臉上滿是黑痣、耳垂很長、穿著用金線繡上蓮花圖案的唐裝、脖子上掛個玉珮、左右手腕上的佛珠喀喀作響。

  「妹妹放學啦?」雲霧法師見到沈香,眼睛笑得瞇成一條線。
  沈香說:「我媽媽呢?」
  「別著急,為了迎接新的神,她在淨身梳洗。」雲霧法師的視線在沈香身體上下游移,「妳就是沈菩薩、沈女士的女兒嗎?令堂常常向老身提起妳,說是個很乖很貼心的女兒。」
  「干你屁事!你又想要賣那些垃圾給我媽媽了!出去,離開我的家!」
  「小妹妹,這間房子已經不乾淨了,為了鎮壓那些孤魂野鬼,必須要有人來解決問題,老身是來解決問題的。」
  「我才不管!現在,馬上,出去!」
  「妹妹呀……妳媽媽遭受多麼大的痛苦妳知道嗎?」
  「媽媽是因為爸爸走掉的關係才變成這樣的,你只是趁著她脆弱的時候來欺負媽媽!你這個臭禿驢!」

  站在雲霧法師身後的信徒聽不下去,挽起袖子就要上前修理沈香,但是雲霧法師大手一揮,阻止信徒為自己出氣。
  「妹妹啊,妳碰不到鬼,不代表鬼不存在啊。」
  沈香想起紫音讓自己看到鬼魂的話面,氣勢登時弱了不少:「那……那又怎麼樣!」
  「沈女士在家的每一刻,都不得安寧,那些鬼無所不在。偏偏自己的女兒因為看不到而無法體會自己的痛苦,這不是很可憐嗎?」
  雲霧法師重新點上一根新的香菸,「沒有老身,你們有辦法驅鬼嗎?搞清楚小妹妹,這是施予妳們的恩惠,妳不感謝老身,還怪罪於老身?」
  這時沈媽媽已經梳洗完畢,從後面走出來,一看到沈香,馬上緊握著女兒說手問著:「沈香啊,之前那些神像呢?」
  「那些神像……」
  「是啊,有那些神像的話,這次就只需要再買一尊就夠了。」
  「媽媽!不要再買了!我都知道這些神像需要花很多很多的錢,今天晚上紫音法師就會到我們家,那個時候再請她看看就好……」

  雲霧法師說:「紫音法師?從沒聽過這名號,幫我查查。」
  一旁的信徒拿出平板電腦在上面輸入關鍵字,抬頭說:「資料庫中沒這個人,可能是未登記隱藏在民間的高手,也可能是個騙子。」

  雲霧法師捻熄手中的菸蒂,一改之前對沈香的無理態度,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說:「讓老身說明一下,在我們業界裡有全台灣的師父名錄,任何大大小小的能人都會被記載進去,有點像電話簿那樣,大家互通有無、交換資訊,扯遠了,就老身來看……」
  雲霧法師停頓一下,用眼角的餘光偷瞄沈香。
  靈動的大眼、微微翹起的嘴唇和充滿活力的及肩短髮──真不錯,真不錯啊!

  沈媽媽見雲霧法師不再說話,心裡很著急:「師父,您看怎麼樣?」
  「就老身看來,根本沒有紫音這個人。」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8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少一根豆芽
幫沈香改運囉
2018-10-18 00:27:45
狼尾
改運改運~~
2018-10-18 21:36:52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10-18 21:34:02
狼尾
3Q
2018-10-18 21:36: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