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攻略】敵人就是我的好朋友-以和擊出的驅魔之魂(火爆絕)

作者:御風│2018-10-17 08:13:56│巴幣:28│人氣:2120
前言:剛開始攻略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難打,各種攻擊力限制導致沒輸出,又或者因為要多顆星彈入小怪間而容易算錯路徑等等失誤。直到用了柴可夫斯基(?)後才突然發現眼前一片光明,靠加速流亂撞。以下會特別說明一下這關的機制,特別著重攻略的方式和路線設計。機制影響著路線,路線也決定通關的成功率。
(本文依舊有大量示意圖、GIF動圖、請注意手機流量。建議用電腦版觀看。)



陷阱

傷害壁、高攻擊力限制、風扇、遺言降防、無弱點
其他陷阱詳細資訊就不多介紹了,以下只簡略的說明,想知道的可以點這裡

機制說明

1. 撞到場上的任何物件,都會加一次攻擊力:


在此所謂的物件包含:小怪、BOSS、風扇、紅玉
一次攻擊力的意思是:同一個物件,加的攻擊力不會疊加,只提供一次的加攻

2. 按照1.的說明,可以理解為
(1) 當我卡進兩個小怪之間,代表會加兩次攻擊力。

(2) 卡進兩個小怪之間沒傷害時,代表攻擊門檻不夠,需要額外的再多補足1~2次攻擊力
→需要一顆星或多顆星輸出(如伊索、天鵝堡、水天等無殺手反傷角色)

(3) 卡進兩個小怪之間有傷害時,代表攻擊門檻已達到,無須再另外撞其他物件
→直接卡入,或進入小怪的縫隙中來回輸出(如摩西、項羽、沙悟淨、呂布等角色)


因此,究竟哪隻角色要使用(2),還是使用(3)的攻略方式,就變得非常重要。務必在攻略前先認識一下自己的角色。
通常,能使用到(3)攻略方式的角色,路線會更直觀,就是這關的MVP角色。

然後再說明一下,所謂加兩次攻擊力就達到門檻,不是說撞到第二隻怪物就有輸出,而是在第三次撞擊時才開始有輸出,請特別注意。

3. 在此機制下,友情技除了加速和加攻外,目前尚無其他有用的友情

4. 本關建議使用反射角攻略

角色推薦

神化摩西
攻擊力門檻:兩次加攻(無須多顆星卡點,下同)
超反傷害壁+火屬性殺手,無庸置疑的MVP,清小怪和輸出BOSS都是數一數二的強力。
因為無須再靠其他物件補足攻擊力,因此某些關卡可以直接思考如何進入兩隻小怪間即可。在輸出BOSS的時候,只需要多一個物件就可以輸出,而且SS與其他角色相比,是難得較為有用的,傷害也不錯(但需要靠其他角色set位)


神化項羽
攻擊力門檻:兩次加攻
反傷害壁+火屬性殺手,比摩西差那麼一點,但已經是台版限定非常強力的角色。
與摩西一樣,只需要撞兩個物件就可以有傷害。SS建議搭配天鵝湖SS使用,會有爽快的感覺


獸神化沙悟淨
攻擊力門檻:兩次加攻(莫卓),三次加攻(BOSS)
反傷害+魔王殺手,對於麻煩的小怪輸出容易。SS是「自強化」拿來清小怪用的,並不是靠追擊傷害輸出。另外爆炸友情可以觸發柴可夫斯基的加速。

攻擊力26709,不可一擊殺骷髏狗,應吃族擊/型擊/種擊特果補足

進化 柴可夫斯基
攻擊力門檻:未知,大概是3還是4。
反傷害壁+貫通。(嗯?)
靠著加速友情吃飯,以及12回合的加速SS,提供角色3輪的加速時間,代表12回合後就可以無限加速到尾王
搭配加速必殺之力L果實,減少5回合的SS時間,放4P位置,能夠達成第二輪就開始加速亂撞通關。

進化 伊索

攻擊力門檻:三次加攻 攻擊力28785,可一擊殺骷髏狗
反傷+反風,反風是否好不好不予置評,倒是SS能夠一次帶走BOSS一條血,非常強力。


進化 天鵝堡

攻擊力門檻:三次加攻 攻擊力26755,不可一擊殺骷髏狗,應吃族擊/型擊/種擊特果補足
加攻友情不錯,增加輸出,但開弱點SS沒用,算是拿來自強化。


其他不錯好角

無課好角

呂布
攻擊力門檻:兩次加攻
非洲人的福音,自帶火屬性殺手,缺點是SS沒用,然後速度太慢,減速率高,建議搭配柴可夫斯基使用。



小怪

莫卓(魔王族)

長CD(7),電擊,傷害5萬,視生氣程度浮動傷害,不會死但是很痛。
短CD(1),癢癢氣彈和復活死掉的。
另外,打死成對的莫卓固定會掉一個導引線道具,建議可以養大
因為是魔王族的緣故,沙悟淨可以兩次加攻就有輸出。

*神殺手L,盡量避免攜帶雅典娜、阿蒂蜜絲、彌勒等神族角色

骷髏狗


沒任何威脅性,只會幫小怪回血,根據appmedia的解釋無論有無殺手都可以一擊殺水屬角色需要超過27718攻擊力,才可以一擊殺,如果沒超過的話,就必須先撞其他物件才可以殺掉。CD不重要不標。

火車


有他出現代表要一次三隻(兩莫卓+1火車)全部清完。左CD雷射,右CD復活。
麻煩的點在於,這隻不管有無殺手都需要再多靠額外一次加攻,才有傷害。第一下如果直接撞火車是0輸出的,第二下才有輸出。

村正


左CD(4),擴大衝擊波,微痛,彈珠不要全擠再一起是還好。
右CD(2,應為3),十字雷射,普通,不會有太大威脅性。
中間CD(3,應為7),擴散彈,會致死,沒死也會半殘。

BOSS只要注意即死CD就好,就最長的那個,其他傷害沒什麼威脅性。
另外這關BOSS會丟傳染霧,最好不要帶超過兩隻同種角色。(摩西再出SKIN海噱一波)


各關攻略

R1



第一關需要同時將三隻一起打倒。
本關唯一能夠一擊殺掉的怪物就是最下面那隻醜骷髏(前提:攻擊力達27718!),1P和2P用以上的路徑清大概八成沒問題,3、4P也比照辦理就好。紅玉的長CD是即死,務必在9回合內清完。
如果攻擊力沒達標,需要往下吃一次紅玉的加攻,再往上一次清理三隻。路線會非常困難。
另外,本關其實風扇是幫助你拉回原來的位置的,並不是擾亂攻略路線,反風實非必要。


全部小怪都會互相復活,所以三隻要一次清完。



R2



第二關開始就開始難度提升,務必要往下撞一顆星再往回彈入三隻怪之間,因為火車必須加一次攻擊力才能一擊殺,直接往火車撞是無法造成輸出。


角度其實拉的會比想像中的大。
其實這關就是變相的要求你一定要多顆星清理怪物,實質上與12、15獄的部分關卡有非常雷同之處。
然後角度不要太小,因為這關容易撞到物件,減速的程度偏高,尤其是呂布幾乎只能接受一顆星反射。(有柴可除外)


R3



這關有幾個非常重要的攻略重點:
1. 承接第二關在上面的兩隻角色,需要一顆星反射風扇卡點(黃、藍路徑,中等!)
2. 有火殺手或魔王殺手的角色,直接可以卡入(橘路徑,簡單!)
3. 在下半部而沒殺手的角色,應利用紅玉兩顆星反射卡入(紅路徑,困難!)


這關會輸就是輸在村正大傷害的CD非常短,下面兩對處理太久。雖然不到即死的程度,但血量太少還是會死。

擊倒遺言後



這邊強烈建議用有殺手的角色打村正,因為只要卡入頭頂就有傷害。(黃路徑)
對,那個縫隙看起來很大,但其實是可以卡進去的。
黃色路徑其實會有滿大機會敲到村正的頭,所以還是建議多顆星卡點。


因為其他角色會被風扇吸過去的緣故,沒殺手的角色,變得需要用紅色或紫色路徑多吃一次加攻,才會有輸出。(但其實紅紫路線畫得非常不精確,參考即可)


R4



在上面的角色,若無殺手,需要撞到王或紅玉反彈一次進入小怪間。
有殺手的角色,直接進去小怪間,不用一顆星反彈

清理遺言後



這邊剛開始一直很困惑要怎麼打,後來才發現王的頭和腳都是可以卡的。然後上下圖是對稱。
王的繪圖底下腳啊和地板什麼的都不是實際的輪廓,因此有殺手的角色在這邊非常輕鬆,位置好的話,直接卡進去頭或腳就好。(橘路徑)
沒殺手的話需要多吃一次加攻,才有傷害(紫、藍路徑)





R5



第五關我認為相當困難和吃一點運氣成分,能否通關取決於位置的好壞。
上面的火車不論有無殺手,都需要多吃一次加攻才有傷害,因此務必多撞一次BOSS。()
下面的骷髏若有達攻擊線,可以一擊殺,直接一顆星進入即可()

黃色路徑困難很多,需要多嘗試;紅色路徑倒比較簡單。


打倒遺言後



有殺手的直接卡腳。
沒殺手的就困難很多,這邊一顆星反射需要靠左右旁邊的紅玉,雖然有畫出藍色路徑,但大概87%會亂彈彈掉

R6



紅色路徑畫得很爛,不過意思有到就好,大概是要經過87次反射好幾次反射才能完成的事情,然後呂布不可能完成,不過如果有柴可的加速可以些微的靠賽靠運氣。
這邊其實也不算困難,因為莫名其妙就會進去了


遺言清完後


粉色圈圈取決於你是否為殺手角色。如果是,走咖啡色路線,不是就走紅色路線。當然建議還是先清完小怪再來處理BOSS,BOSS相對容易很多。
不管如何,沒殺手的角色都需要再額外碰觸兩個紅玉,才有辦法對BOSS輸出,而有殺手的直接利用BOSS旁的紅玉加攻,階梯式卡入就好,一旦摩西有卡入(及加速的扶持),就一定是大輸出。


R7



這關與R2有一點相似,但困難一點。
首先如果是有殺手,走藍色路徑,直接反射入兩怪中間即可。
沒殺手需要再多碰BOSS或風扇才能輸出,在被風扇吸過去的時候(粉圈),走紅或紫色路徑,極度建議以1次反射就要進去兩怪之間;若拉的角度太小變成反射兩次,非常有可能會往下跑,即使進去了怪之間,速度也可能不夠導致小怪殘血。

角度一定要拉這麼大才行。


有殺手的直接KO。


看不清楚嗎?再來一張。


角度一定拉得比想像中大,想要小角度反彈過去不是不行,但失敗率很高。

遺言清完後



因為這圖是上下對稱的,所以僅以上圖的粉圈做例示。
藍色圈圈是可以輸出的範圍,村正很好清理,有殺手的話只要走黃色即可;沒殺手的話打村正會麻煩很多,需要多利用角落的紅玉多重反射到藍色區域內。
BOSS也不難處理,紅色路徑直接進入就有輸出,過圖時盡量避免角色在左上方。
沒殺手的需要再多利用角落的紅玉:




R8



接下來進入到應該是更簡單的一關,這爆絕打到後面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這關只需要清理一對小怪就好,不論有無殺手,一定要撞到BOSS一下才能打掉這三隻,基本上小角度往右過去應該就沒有大礙,只是如果前一關位置在左上部的角色會很尷尬,比較難清理。

如果想要不撞BOSS,直接殺三隻小怪,務必注意:火車的路徑需反射到兩次才能正確擊殺,因為第一下是沒傷害的!(如下)


遺言後


一樣先處理村正,村正很容易打死,進入藍色區域內就可以處理。
BOSS走黃色路徑就好,呂布、項羽和摩西都能直接進入BOSS。
能開的SS開一開,完。


誰開SS有用:
1.摩西:需靠好友架在王的裡面,貫通刷起來才有傷害。當然摩西不開SS輸出就很大了。
2.伊索、辛巴達:壁咚SS直接幹掉一條血
3.項羽:變貫通,需要注意路徑上要有一個紅玉額外加攻才有輸出,清怪打王兩相宜
4.沙悟淨:自強化用,追擊雷擊沒傷害,特別注意

誰開SS沒用:
1. 呂布:沒傷害的隕石
2. 天鵝堡:些微自強化用吧(?)


水天號令的話,等下次開關另外再研究一下被號令者加攻的機制。
(推測:該怪物提供一次加攻後,就不會再提供其他角色加攻了,待測試。)


(來源:123;部分關卡圖取自gamewith、appmedia。)


心得

認真來說不是很困難的爆絕,熟悉路徑後大概就是比較難的超絕的感覺。沒有摩西?抽!也可以用無課呂布配柴可夫斯基,就可以克服速度的問題,另外好友再選摩西就好。

這關有幾個重點再提醒一下:有殺手和沒殺手要走的路徑差很多,利用紅玉練習預想反射路徑很重要,BOSS的輪廓也要稍微注意。

這邊提供一個小訣竅:先預想究竟要反彈幾次,不要每次都靠運氣。
有些人可能就是覺得反正小角度過去就好,有進去就是運氣好,也不曾計算究竟會反彈幾次?所以建議在彈之前,比較一下自己拉的角度跟預想的落差,每一次都做調整,進而先想好要一顆星就好,還是需要反彈兩次。
另外本文的圖示路徑畫的非常爛,僅有些微參考價值,我手邊也只有小畫家可用XD。
有錯誤煩請再幫忙指正。


祝大家攻略愉快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45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和魂|怪物彈珠|ニギミタマ

留言共 2 篇留言

Kitro
是柴可!我剛玩這遊戲時的主力怪物\^o^/

10-17 10:16

芭芭拉
太神啦!

10-27 0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papa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Karuna 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