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短文】魂離子

作者:夢墨輓歌│2018-10-15 22:56:27│巴幣:24│人氣:116
  這天,有位偉大的科學家改變了世界。
 
  他第一個偉大的發明是特殊轉化器,能將人類的精神、意念轉化成有形物質,同時用理論解釋所有靈異事件、妖魔鬼怪的形成。
 
  人類因為執念將名為「鬼魂」的東西存留在世界上,儘管肉體消亡,死者還是能憑著強大的精神力繼續行動。
 
  當「鬼魂」被物質化後,科學將他命名為「魂離子」。
 
  魂離子就像空氣一樣,無色、無味、無法觸及,可以滲透任何有形物體,就算用最先進的顯微鏡也無法看見。
 
  但只要用轉化器過濾,魂離子就能具象化,不僅能看見死者殘留的意念,也能讓活人用精神力造成物理上的影響。
 
  科學家特製了安裝轉化器的手環,只要經過精神訓練,任何人都能用念力移動物品,甚至還能打散鬼魂。
 
  人們不再敬畏鬼神,因為他們認為,鬼魂、上帝、神都是因為人的思想而形成,當人們停止思考、停止信仰,這些東西就會失去力量,最後消失。
 
  科學家改變了人們的觀念及生活方式,但這也只是一小部分,畢竟要在短時間內讓所有人放棄信仰非常困難。
 
  但科學家的第二個發明,同樣震驚世人,而且還讓各國爭相進取。
 
  那是能穿越空間的轉移器,先將棒球大小的紅色球放在一個地方當作定點,再將與紅球對應的貼紙複製好幾張,發給需要的人。
 
  取得貼紙的人,只要集中精神想著紅球,就能在眨眼不到的時間移動到紅球周遭,這個發明是魂離子應用的其中一種。
 
  當人接觸到魂離子製作的貼紙並且冥想時,人體會有零點零一秒的時間變得接近魂離子狀態,可以不受物理影響進行移動。
 
  而紅球就是加強移動的儀器,避免有人移動時因閃神飛到不明處。
 
  每個人都可以特製自己的球和貼紙,也能製作公眾使用的轉移器,為了保護個人隱私,科學家數次改良儀器,最後成功在裝置上加裝密碼機制。
 
  現在幾乎所有人都有一本貼紙冊,每個人都隨時移動到百貨公司、觀光景點或學校、工作場所,出遊不怕塞車、上班不怕遲到,學生上學也變得更安全。
 
  住宅方面還新增了門鈴系統,如果房子主人設置該系統,當有人要移動過去時會先被擋下來,屋主能從紅球看到移動者的樣貌,如果屋主不願意或不在家,移動者就無法進行移動。
 
  如此便利安全的發明,深受大眾喜愛,即使有許多人根本不懂魂離子原理,但只要能讓生活更輕鬆,多數人還是願意使用新發明。
 
  科學家的發明不僅於此,他最近還在研發時間回溯的機器,同樣是透過魂離子和精神的結合,用強大的意志力讓被破壞的物體,時間回溯到被破壞前的樣子。
  不過這項研究目前尚未成功,科學家製作的機器精神擴張器很佔空間,回溯物體時也會消耗大量精神力。
 
  光是讓裂開的杯子回溯到完整狀態,就會讓受試者有種跑了三天三夜快暴斃的感覺,而且還會加速受試者老化的狀況。
 
  科學家沒因研究受阻而失落,既然這個研究陷入瓶頸,那就先丟給名下團隊處理,這樣他才有更多時間研究其他事情。
 
  「席煌尹!魂離子是我發現的,轉化器和移動裝置也是用我的初稿設計出來,我們是一個團隊,你不能獨佔所有功勞。」
 
  高馬尾的女性嚴肅說著,她手裡抱著大量文件,那些都是科學家研究到一半擱置的項目,而被稱為席煌尹的男子,就是被人譽為天才的偉大科學生。
他年僅二十歲,雖然是個天才但個性非常差勁。
 
  席煌尹是個自戀又高傲的人,他從不覺得自己會成功是因為身邊有聰明的夥伴,而是因為自己天賦異稟、智慧過人。
 
  跟在席煌尹身後喋喋不休的女性,是他要好的夥伴--艾藍。
 
 
  艾藍是席煌尹的青梅竹馬,也是唯一能忍受席煌尹自負個性的人,她從以前就能看見人們口中的「鬼魂」,由於父母都是科學家,她被灌輸鬼魂都是幻覺或腦部缺陷導致的影像。
 
  於是她從國中就開始研究魂離子,過程都沒人支持她的理論和構想,只有席煌尹認為艾藍的研究非常有前途,於是邀請艾藍加入他的私人實驗室。
 
  沒錯,席煌尹在國中時,就已經擁有自己的實驗室。
 
  艾藍當初會加入,有九十趴的原因是為了研究,僅有十趴是因為對席煌尹有特別的感情,雖然她自己不承認那種感覺,但每次只要看見席煌尹,腦中的苯乙胺就會不斷分泌。
 
  到現在,即使是在憤怒的狀態,艾藍還是能感受到腦中極端的變化,她杏仁核正在熊熊燃燒,但永遠無法融化腹側被蓋區形狀的巧克力。
 
  「艾藍,我確實可以獨佔所有功勞,這是我的實驗室,我用我的錢和聰明才智替你把腦中的影像實體化,沒我就不會得獎,所以我獨自上台領獎也是應該的,如果你想要獎金分紅,我可以考慮分你一半。」
 
  「這不是獎金的問題!除了功勞之外,魂離子的研發也還有很多待考察的項目。」
 
  「魂離子絕對安全,你應該要信任我的發明。」
 
  席煌尹依舊背對著艾藍,他說話時都不看著別人的眼睛,也不會因為有人要找他談話而停下腳步。
 
  席煌尹認為,平凡人若要跟他這種優異的高智能生物對話,就必須配合他的心情和規矩,因為他不想跟大腦開發不足的生物相處太久。
 
  但艾藍是特別的,她不是大腦開發不足而是大腦皮質皺褶太少,導致每次都因為一點小事大小聲。
 
  艾藍的情緒會影響席煌尹思考,為了不讓自己產生不必要的煩躁,席煌尹會不自覺加快腳步,和避開艾藍的眼神,希望擺脫她的聲音和氣味。
 
  艾藍身上有股甜而不膩的芳香,她的臉龐不論在何時都非常美麗,那漆黑如宇宙般的雙眼彷彿能將人的意識奪去,悅耳的聲調就像優雅的古典樂。
 
  「艾藍激素」對席煌尹而言非常致命,會讓他暫時忘記研究的重要,滿腦子都是交配、興奮顫抖、不安焦慮的信號。
 
  不!不能被「艾藍激素」支配!
 
  席煌尹握緊雙拳繼續往前走,過去「艾藍激素」沒這麼強烈,但隨著時間流逝,他和艾藍都發展到成年的階段。
 
  他們曾經以為自己未來的伴侶叫做發明,就在最近才發覺自身出現無法抑制的生理反應,讓他們認清兩人之間的羈絆沒這麼簡單。
 
  儘管如此,沒有任何一方承認受到對方吸引,還有可能因為職業道德和團隊分工的事情鬧分手。
 
  喔,不!我們根本沒交往。
 
  席煌尹和艾藍腦中同時閃過交往畫面,接著不約而同撕碎那個幻覺,也許他們能承認曾經有過柏拉圖式的戀愛,至少這聽起來比較高貴。
 
  「席煌尹,你根本不懂魂離子帶來的影響,有許多轉化器已經測出新型的輻射能量,雖然目前不清楚對人體造成什麼傷害,但我們應該考慮到這方面的問題。」
 
  「你說話的方式跟環保團體一樣。」
 
  「喔!你也知道外面現在聚集大批反對民眾呀!看來你的人際智能有所成長,但我早在一星期就知道這件事了。」
 
  「艾藍,我還有其他研究要做,你不是還要替我處理回溯研究的進度嗎?」
 
  「不!」艾藍提高音調,維持高亢的聲音繼續說,「你這種態度已經引來許多仇人,身為你唯一的朋友,我不能看著你繼續沉淪。」
 
  「唉,我能理解有許多人忌妒我的完美,所以早就有所防備,現在我的房間裡有個特製的實驗室,除了我之外沒人可以進去。」
 
  「萬一你在裡面發生意外,誰能進去救你?」
 
  「我才不會發生意外,聰明的人不會讓自己陷入危難之中。」
 
  「但你可能會讓其他人陷入危險!」
 
  「艾藍,難道你羨慕我接了大公司的案子嗎?」
 
  「為什麼我要羨慕這種東西?那個案子可能會對世界造成很大的影響。」
 
  席煌尹最近接了一個研究委託,那是以開發其他次元為主的構想,某公司老闆希望敞開新世界的大門,讓人類的生活空間更大更有趣。
 
  既然魂離子是以人類的精神力為基礎的能源,也許早期人們累積而來的陰間、天堂等虛構的世界也會被創造出來。
 
  席煌尹聽到這個構想,馬上就有了想法,在研究回溯器的實驗中,他意外發現比起回溯物品,直接摧毀一個物品反而更簡單。
 
  所有人類腦中都有破壞東西的本能,直接而粗暴的精神力是強大的能量。
 
  如果能把這份能量轉化成魂離子,經過壓縮後製成炸彈,也許能炸開次元間的隔閡,這個提案讓老闆很喜歡,但艾藍極為反對,她認為就算能開啟空間,也不代表空間裡的東西可以被掌控,而且爆破失敗也可能造成未知的環境傷害。
 
  事實上,艾藍不想跟席煌尹爭吵案子的事情,她是為了矯正席煌尹高傲自大的性格,但席煌尹一直認為艾藍是忌妒他,畢竟席煌尹的知名度、收入遠超於艾藍。
 
  搞不好艾藍在生氣獲獎的只有席煌尹,為了表達不滿用盡辦法讓席煌尹沒辦法繼續做研究,所以現在才會跟他糾纏不清。
 
  「艾藍,我明天就能完成炸彈,現在不管說什麼都無法阻止我。」
 
  「你可能會毀滅世界!魂離子沒你想的這麼好掌控!」
 
  「噢、這世界上沒有我不能掌控的東西,除了你之外。」
 
  席煌尹踏進辦公室將門鎖上,隱約還能聽見艾藍在門外踹門大吼的聲音。
 
  忽略艾藍野蠻的行為,席煌尹開啟保全系統,走進最深處的特製實驗室,那個實驗室必須經過層層認證,整間實驗室還有人體辨識。
 
  如果席煌尹以外的人出現在實驗室裡,就會遭受殲滅光束和沙林濃縮彈攻擊,保全系統外裝魂離子轉化器,這可以避免駭客奪取操控權,也能提高系統靈敏度。
 
  席煌尹研究前先做十分鐘的體操,接著泡杯黑咖啡坐在沙發上,他拿起錄音筆用沉穩的語氣說道:
 
  「二一八零年五月三十一日,日誌登錄者科學家席煌尹,今晚六點正式進行魂離子壓縮的研究,研究期限為一星期,最終目標是讓壓縮過的魂離子炸毀次元隔閡,以敞開未知世界讓人類的文明邁向新時代,完畢。」
 
  席煌尹語畢,放下咖啡設定好鬧鐘,到更衣室換上無塵衣進入實驗室。
 
  他小心翼翼從轉化器裡取出適量的魂離子,頭殼裡有著激昂的力量迅速運轉,實驗成品藍圖烙印在腦中,他有絕對的自信能開發成功。
 
  因為他是天才,席煌尹的想法從沒動搖過。
 
  席煌尹專注凝神,研究持續整個夜晚,直到太陽從邊際探出頭,席煌尹才停下手邊的研究,魂離子壓縮進行的非常順利,目前壓縮的品質已經達到六成,只要再努力一下,也許再過幾天研究就能完成。
 
  席煌尹換回休閒服,走到休息區把沒喝完的冷咖啡到掉,重新煮一壺熱水打算改泡洋甘菊茶。
 
  趁著熱水正在加熱時,席煌尹走到浴室裡打理儀容,就算埋頭進行研究,他也不會讓自己看起來很邋遢。
 
  席煌尹把臉上的泡沫洗掉,抬頭看鏡子時,發現鏡子反射出他身後的人影。
 
  喀擦--碰!
 
  他完全沒有反應的時間,只聽見一聲悶響後眼前便陷入漆黑的深淵。
 
  席煌尹倒在地上,身體逐漸蠟化溶解,幾分鐘後他變成一灘乳糜血漿。
 
  射殺席煌尹的人頭上戴著詭異頭盔,正面鑲著藍灰色電路板,頭盔看起來像是倒蓋的電鍋,左右兩側還插著雄偉的螺旋羊角。
 
  「呼!」
 
  脫下沉重的頭盔,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大口吸著氧氣,把頭盔隨手一丟,扶著發疼的腰腳步不穩的走向沙發,疲倦的跌坐在沙發上。
 
  老爺爺露出惆悵的表情,掃視著四周,儘管他的視力已經退化到看不清楚的狀態,但他仍能分辨這裡的格局和配置。
 
  從口袋裡拿出一罐藥水,老爺爺將藥水一飲而盡。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高齡九十多歲的老者,在幾秒內變成二十歲的少年,而且外貌與席煌尹一模樣一樣。
 
  從某種角度來說,這個忽然出現的人就是席煌尹本人。
 
  他扭了扭頸子,跳起身再稍微空曠的地方做起體操。
 
  十分鐘後,發現熱水燒開,便用意念將水壺舉起,熟練的泡了一杯洋甘菊茶,席煌尹坐回沙發,拿起錄音筆慵懶的說:
 
   「二一八零年六月一日,日誌登錄者科學家席煌尹,我發現這個研究非常危險,可能會讓我變成一灘乳糜血漿,所以我決定中止魂離子壓縮計畫,短期內不再接受任何委託,完畢。」
 
  叮咚。
 
  錄音結束的同時門鈴響起,席煌尹輕輕放下錄音筆,深吸一口氣隨後輕嘆著,站起身走到大門口,猶豫了幾秒後才將門打開。
 
  「席煌尹!我們真的需要好好談談。」艾藍環手抱胸,臉上充滿憂慮及不安。
 
  「艾藍?」席煌尹摀著臉有些哭腔的喊著,「我的天!你還活著。」
 
  「什麼?我當然還活著啊!你在詛咒我嗎?」
 
  「不、我夢見某人發明出魂離子壓縮器,打破次元隔閡後釋放出妖魔鬼怪,世界陷入混亂即將毀滅,為了修正這個錯誤,你發明出超級回溯器和特殊藥水,因為某些原因你死了,我只好代替你回到過去阻止某人發明魂離子壓縮器。」
 
  「噢、那還真是……可怕的夢。」艾藍拍拍席煌尹的肩表示安慰。
 
  「你覺得這麼夢是真的嗎?也許我已經穿越了!」
 
  「呃……如果是真的你會變得超老,回溯器的副作用是讓使用者老化,依照你的說法推算,你應該會變成九十幾歲的老爺爺。」
 
  「艾藍,我們別再提這可怕的夢境了,也許我們應該去做點能讓大腦分泌多巴胺的事情,像是發明回春藥水或讓怪物變成乳糜血漿的武器。」
 
  艾藍皺起眉露出微妙的笑容,她覺得席煌尹似乎變得跟以前不太一樣,除了個性變得比較圓滑了點,說話方式也有些不同。
 
  「你好像變得風趣了。」艾藍對於這個改變感到開心。
 
  「我一直都是很風趣的人。」席煌尹仰起臉自豪的說著,「這是我散發席煌尹激素的方式,你絕對無法抵抗這個激素。」
 
   「你在說什麼呀。」艾藍掩嘴而笑,將臉邊的髮絲勾向耳後,輕輕問道:「那現在要做什麼才能讓大腦分泌多巴胺呢?」
 
  「喔!能做的事情可多著。」席煌尹把手搭在艾藍肩上,舉起食指語氣浮誇的說,「首先,頒獎典禮不只有我上台受獎,我希望整個團隊一起登台。」
 
  席煌尹跟艾藍有說有笑的走遠,誰都沒發現浴室裡那灘乳糜血漿。
 
  閒置幾分鐘後,乳糜血漿凝固化為水蒸氣,某個人發出最後的哀號,消散於寂靜的浴室中。
                  《魂離子 完》

  --
  廢叭:
  這是參加泛科學的短篇作品w
  今天子綠發布訊息後,我才發現原來這比賽會公布初選
  而且幾乎快忘記自己有參加這個比賽XDD

  老實說科學什麼的題材我非常不擅長
  會參加是因為受到朋友邀約,想說試試新主題這樣
  結果寫出來的內容三句不離怪力亂神w
  明明超不科學的,卻一臉正經的說那是科學(滿滿的BUG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子綠
艾藍激素 XDD

10-16 03:01

夢墨輓歌
[e16]艾藍是個有魅力的女性10-16 20:56
天黑黑黑黑黑黑
席煌尹激素聽起來就很強ㄟ

10-17 23:56

夢墨輓歌
變成某種強化藥的感覺XD10-18 20:48
欹嵐
太可愛了吧www

10-18 00:13

夢墨輓歌
謝謝XDD10-18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遇香緣】再現... 後一篇:【遇香緣】老師的香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