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2-11 整裝待發

作者:Amon.國仔│2018-10-15 17:35:37│巴幣:0│人氣:99
  「上官殿下,您要的物資到了。」

  商業公會會長親自押貨到行宮,為了明天的狗頭人搜索,上官拓在受封隔天前往商業公會請他們協助採購。除了穀物、乾貨類等食物之外,還有些備用武器防具。雖然大概只會派出不到二十人的探索隊,但四周仍會請守備軍與冒險者協助戒備,以防有狗頭人從別的出入口逃出。

  「會長……」這三天來,上官拓已經被【殿下】這個稱呼搞得不勝其擾。

  「我知道您想講什麼,但這是公事場合,還是要有禮儀與規矩。」聽肯尼這麼堅持,也只能作罷。肯尼只是一邊點交,一邊把自己的疑問題出來:「只是這些物資夠嗎?,先不講備品的裝備,糧食以人數粗估頂多撐三天多一些,而且您還沒有採購藥品類的,雖然藥品要採購起來有點困難……」

  「這幾天已經探得兩個主要出入口,所以大概會分兩隊進入,一隊是家父帶隊,另一隊是家母帶隊。這些糧食主要是提供外圍的防守部隊與冒險者,計算上大概不發生大型戰鬥的話可以撐快五天,如果不夠還可以緊急調撥。探索隊的部分是我私人自己準備,所以別擔心。至於藥品……已經有人在處理,應該趕得上。」

  「這樣就好……不過這次因為令尊出面號召的關係,主力冒險者團體幾乎都參加了。」

  上官拓苦笑著,因為當天上官慶之冷不防在號召會上說入選探索隊的人,會提供至少比市面上魔導工坊製多出三倍容量的道具袋當報酬,還現場拿一個示範;至於參加外圍防守的隊伍,也會有資金上的報酬。當天在冒險者公會裡造成了轟動,而上官拓是到了事後才被告知要拿出幾個道具袋當報酬。

  結果為了不讓人看出材料,他與蘿娜兩人花了兩天重新找材料裁縫製作,外觀上還多了些裝飾,最後趕出了十幾個比一般市售高出四倍容量的道具袋。

  「不僅那位長年故意停留在隕鐵級的流浪劍士參加了,連獸人國王儲候選人也參加了,還有幾個秘銀級隊伍也參加這次討伐戰。只是亞馬遜族相當不高興是真的,因為她們錯過會議,要參加時已經只剩外圍防守隊伍的名額。」

  「冒險者那裏我個人不是很熟悉,反正由我父母去處理。我光處理後勤就忙翻了,沒多的功夫去了解另一方面的事。」

  正當肯尼辦完事要離開時,上官拓把他叫住:「會長,還有一件事想請教:如果要發展這裡的農業,有沒有比較快招募農民的方法?」

  肯尼想一下說:「我想到的有兩個,一是去戰亂地區招募難民,不過不建議,因為難民的忠誠度很難捉摸,如果當地戰亂結束,大概會有一半的人回到原發展地;另一個方法是買奴隸。」

  上官拓眉頭皺了一下,因為他不太喜歡碰人口販賣這個方面。而肯尼一看到這狀況,趕緊接著說:「我這麼說是有原因的,希望你冷靜聽我講完。」上官拓先按耐不悅的情緒,請他繼續講下去。

  「感謝。第一,奴隸有附上奴隸紋,所以要背叛主人的機率很低;第二,我個人是建議買整戶本來就是農奴的家庭,因為對他們來說,只是換了個主人而已,做的事也一樣;第三,如果想讓對方努力農耕,可以訂一個年限給他們用農耕品來贖身,這樣在一定的時間內至少還有穩定的農產品供應。」

  上官拓聽到最後一個有給對方贖身的附帶條件,開始動搖了。

  「嗯……我考慮幾天好了。」理想與現實的取捨……


  送走會長後,上官拓一邊煩惱著,一邊走回起居廳。就在走廊上,聽到父母在爭吵的聲音……

  「你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把小拓分到你那一隊裡?」艾莉卡大聲質問,上官慶之也不甘示弱:「這是考慮戰力平衡!獸人國王儲可是跟我打得不相上下的強者,那位流浪劍士的劍術也是屬上乘。」

  「不需要!就算幾乎整隊都是女的也行!」上官拓入隊的話,表示布倫希爾德、克蘿蒂亞也會在同一隊。

  「艾莉卡……妳不要任性好不好?」

  「我就是要任性!怎麼樣?當初我要加入這次任務,就是小拓要去,如果你堅持這樣的話……」

  「妳、妳想怎麼樣?」上官慶之開始緊張了,因為他怕艾莉卡變卦,誰知道她卻這樣回答……

  「上官慶之聽命!」這時上官慶之突然驚覺,這女人打算用強制命令要他屈服,她現在是女大公的身份……

  「呃……來這招!好,好……算我怕了妳,妳就跟兒子同一隊。但全部都是女性是不可能的,每隊還要配一、兩個矮人幫忙探索礦脈。」

  上官拓最後選擇不進入起居廳,逕自回到自己的房間去避難,因為他知道自己去參一腳只會讓問題變複雜……



  第二天清晨,離日出還有三到四個小時,但所有各路人馬已經就位,重點式的以定點包圍之姿將這整座山圍住。並在方便監控處搭起營帳,由凱薩琳親自坐鎮野戰指揮所。

  「根據這幾天派出去跟監的冒險者回報,兩個入口都異常的大,通道可以讓馬車順利進入,所以可能會有異常高級種的出現,因此各位要小心。」冒險者公會會長—強森,前山銅級冒險者,兩年前接受總會的邀請,開始協助後進的教育訓練與管理,於去年被賦予擔任這地區的冒險者公會會長,本身是實力主義者,對種族並沒有什麼排斥感。

  他現在站在指揮帳前方的廣場,將調查的情報一一闡述,越詳細的情報,越能提高存活率,畢竟對於冒險者公會來說,冒險者能平安歸來才是公會的本錢。

  「現在配發下去的恢復劑,是密斯特公爵家提供,任務結束後未使用的不需要繳回,歸各位參予者擁有。」因為要連同外圍防守人員的一起準備,麗奈三天不眠不休的製藥,趕出了兩百多瓶,加上原本平時累積的,總數四百瓶餘,全部拿出來配發。配發剩的就暫時放在指揮所臨時醫療室裡,而她本人也累壞了,正在上官拓的馬車裡睡覺。

  「老媽,我們這隊要不要把一些恢復劑給老爸那隊啊?我自己本身可以用些初階的神聖魔法,所以不需要準備那麼多。」上官拓拿到配給的三瓶恢復劑,麗奈在出發前還給了他不少恢復魔力的消耗藥劑。

  「不用吧?聽你爸說,他要求了一個修行僧侶加入,所以那邊你不需要擔心。」

  就在母子倆閒聊的時候,韓德帶了兩個矮人過來,後面還跟了個身高超過兩米的獅頭獸人與前幾天營救倖存者遇見的劍士。

  「殿下,您的護手盾俺做好了。」韓德一過來就將之前上官拓預訂的防具拿出來替他換上,「動一動看看,有沒有不舒適的地方?」

  上官拓做了幾個伸展動作,點點頭說:「除了重量還要習慣之外,其他的都還好。」這時看到獅頭獸人蹲下來正在跟麻糬對看,「這孩子……是銀虎吧?」

  上官拓點點頭,獅頭獸人摸了摸麻糬,露出了笑容,「呵呵,不好意思,只是覺得這小傢伙很可愛。余乃獸人國第三王儲候選人—伊斯麥特,目前是在海外修行,一年後回國參加王位競選。所以現在就當余是一介冒險者即可,無需太多禮節。」

  話雖如此,字裡行間仍充滿受過禮教的氣息,與光明教團宣導的【獸人是野蠻族群】明顯不合事實。

  「那這位……上次就見過了,萬年隕鐵級流浪劍士……」

  「老爹,你也太挖苦我了,我只是不想被關注而已。我叫艾德,因為喜歡四處探險,不喜歡被綁死,所以一直停留在隕鐵級。這大陸……感覺有很多秘密,看來是來對了。」

  「何以見得?」

  「探險家的直覺……」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2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10...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2-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