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省思】這是一篇自我思考的廢文順便告訴你我這段時間在幹嘛

秋元夜軒 | 2018-10-15 14:53:27 | 巴幣 14 | 人氣 133

  想說也許久沒和大家見面了,稍微分享一下我的近況。

  從暑假開始打工,一直到開學也維持著周一到周五上課、周末打工的日子。
這期間並非沒有時間拿來寫小說,我也沒有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反而過著充實的生活。

  我一直想提起筆來寫小說,只是最近我的耐心並不是很足夠,一直無法定下心來專注地寫文章。些許是因為工作的緣故,讓我身心疲憊,不過在上課期間,卻又因為其他事情分心。

  不知不覺,寫文章對我來說,變成我必須逼迫自己的狀況。

  不只寫文章,連看小說對我來說,也無法靜下心來,細細咀嚼文字,原本一小時能看完一本,現在看了十多頁就棄之在虛無的角落裡。

  這期間也不是在耍廢,我修了一門關於OK Mini的課程,很實際的一門課,OK內部相關人士也為我們講解,我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OK也提供他們的後台APP給我們修課的人,也能即時收到大數據,藉以分析和整體,順便做市場調查;同時在這堂課認識了一位很有想法和熱情的學弟,也是藉由他的邀請,我加入了管樂社,開始學習打擊樂器,藉此碰觸到了我一直很想學的爵士鼓,也感謝願意教我打爵士鼓的學長和學姊,讓我有了缺憾被填滿的感覺;這學期仍然待在前一個科系的系籃,這屆加入的學妹都很有潛力,雖然名字我大概要兩個月後才會全部記得,但是希望在剩下不多的學校時光,可以拿到一個冠軍獎盃。

  扣除掉這些時間,其實我還有三個空閒的晚上,我想要寫小說,我腦袋裡甚至還有一些雛形,只是最近當我一提起筆,卻下不了筆,我深感無助。

  我開始覺得我自己待在「現實」太久,已經進入不了我自己創造的「世界」了。

  於是我想辭職,至少還能出去走走、去旅行。

  雖然沒有辭掉,課長還是請我一個月去上三天班,我也同意了,不過最終定案是四下我就不做了。


  
  我回頭看一年前,基於沒修什麼課,而且又在低潮期,才能每天更新一篇文章。現在我什麼都好了,身體好了、心情好了、生活也充實了,這麼多題材可以寫,我為什麼卻寫不出半個字?連我寫的最爽的同人文也寫不出來了呢?

  我陷入了這樣的窘境。

  只不過這些聽起來都像是藉口,明明還有一大票人日更,甚至一篇好幾千字也說不定,為什麼我做不到呢?

  沒有靈感終究只是藉口。

  我合理的懷疑自己,自己已經沒有那麼多熱情在小說方面了。

  只是自己卻又在文字的泥沼中,獲得啟發,真的太矛盾了。

  所以,我給自己一個承諾,接下來的日子了,我會在非假日期間,每天發一篇文,不論字數多少,超過一千就發小說,沒超過一千就發日誌,即便沒有任何靈感,我也會如此。


  感謝大家還願意看我文章的人,我還在努力進步,感謝不嫌棄。

  
  有點官腔……總之呢,寫就對了。

  順便推薦大家《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和《寫作吧!破解創作天才的心智圖》兩本書,作者是蔡淇華老師,這兩本書對我影響很深,看完整個很衝擊也豁然開朗。

  不是業配,誠心推薦。

  
  
  對了,日誌我就暫時不寫了,因為感覺自己有點像交作業在寫,那還是算了,我會像以前一樣,有什麼就和大家分享~~~~~~

  我過得很開心,只是還少了什麼而已請別擔心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翹之語&媛媛冬晴
好久不見~
2018-10-15 15:04:26
秋元夜軒
好久不見了~
2018-10-15 18:45:16
漠~淩空RiN_SoRA
一起廢w
2018-10-15 15:08:38
秋元夜軒
我也很想廢阿XD但是還要做報告什麼的QQ
2018-10-15 18:45:33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可能是太忙了 沒辦法好好思考要寫什麼 我也是這樣XD
2018-10-15 17:16:13
秋元夜軒
我生活真的被作業報告考試和打工給填滿了XD
2018-10-15 18:45:52
無戀之光
我連日誌都擠不出來...
2018-10-15 17:45:53
秋元夜軒
我是懶得寫了(X
2018-10-15 18:46:00
蒼萊
可以,這很大佬
2018-10-15 19:19:35
秋元夜軒
什麼大佬,我只是個萌新啊
2018-10-15 21:14: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