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奧古斯塔風土誌之四:獸人的雙足迅龍

作者:苦楝樹│2018-10-15 01:39:40│巴幣:8│人氣:105
雙足迅龍
高約莫兩公尺到三公尺
尾巴細長,雙足行動,兩腳第二根腳趾為特別長的爪子,在頭部、頸部、手部、腿部和尾巴有鮮艷羽毛作為裝飾的陸生爬行擬龍種生物。

肉食性,會集體狩獵,善於爬樹、挖洞,經過特別訓練之後也能游泳,可以輕易克服諸多地形,嗅覺與聽覺靈敏,在野外遇到這種生物,即便是一隻訓練有素的百人軍隊,也會在一瞬之間毀滅,曾經有人類的國度試圖訓練作為兵器,但很遺憾,雙足迅龍並不是人類可以馴服的生物。

目前野生的雙足迅龍已經因為棲地被人類迫害而絕跡了,絕大多數的雙足迅龍則以共生的形式存在於獸人的部落,或許是獸人與迅龍和諧共處,才會使人類產生雙足迅龍可以馴服的錯覺。

大錯特錯,在此強調一次,人類無法馴服雙足迅龍。
經過解剖其屍體後發現,雙足迅龍的聽覺、嗅覺器官異常發達,這直接造成他們有極為優異的聽覺和嗅覺,但更讓人感到恐懼的,是其腦容量之大,雙足迅龍無疑是高智慧生物,依其推測,雙足迅龍可能有與人類相當,甚至遠高於人類的智慧。

獸人並不是馴服雙足迅龍,而是與雙足迅龍互利共生。
雙足迅龍分成兩類,地位較低的獵龍與地位較高的座龍:
獵龍其實就是尚未成年的雙足迅龍,他們會與年輕的獸人一起打獵,靠優異的狩獵天賦尋找獵物,捕捉獵物,並與獸人一起共享食物。
座龍則是成年之後,經過儀式,認可某位成年的獸人之後,經過儀式,彼此成為永遠的夥伴關係,儀式之後,座龍會成為該獸人的家族成員,共享、共食、共患難,座龍願意擔任座騎,甚至願意獻出生命保護夥伴,但夥伴一旦做出背叛座龍的行為,便會被座龍攻擊,即是從座龍的攻擊中生存下來,背叛座龍等於背叛獸人,該獸人也會在部落中失去地位。

由於該關係是永久的,因此當座龍的夥伴死後,座龍便會停止進食,緩慢的餓死。
而失去座龍的獸人,也不會尋找新的座龍,終其一生徒步而行,這是獸人與座龍的約定。

雙足迅龍與獸人之間的共生關係是如何產生的,至今仍然不明。
這兩族群可以說是非人型的高智慧生物願意與人型高智慧生物共存的罕見例子。



註一:擬龍種是一種模仿龍的爬蟲生物,他們通常有與龍相似的鱗片、特徵,但強度上僅是比一般魔獸還要強一點的魔獸,距離跟龍外型無異的偽龍種或真正的龍有一段差距,即便如此,對於人類而言,依然是十分可怕的生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2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43331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離劍遊記第二季心得】... 後一篇:【東離劍遊記第二季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