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篇小說】自由象限萬歲!

作者:獨行│2018-10-14 16:52:16│巴幣:12│人氣:184
      「唉……總是有人亂擺…… 」悶悶不樂的店員一本一本將櫃子上倒放的書擺正。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距離今天書店的結束營業時間已經一個鐘頭了。平常應該早在捷運上、即將到家的他,現在卻還跪坐在地上整理櫃上的書。

      為什麼排書能搞這麼久呢?這是因為今天文學區有約莫五成的書都被顧客倒放了。

      前天晚上,他有發現兩本。昨天晚上,他有發現六本。但今天,被倒放的書竟是滿櫃遍野!而且肇事者還很細心的挑著倒放,無規則的穿插在正常的書中,鮮豔的封面琳琅滿目,考驗著店員的好眼力。

      「唉……」對此,他只能無奈的嘆了口氣,繼續進行整理工作。



      隔天,他特別比平常早了一些時間到店裡,為的就是在輪班時間前的空檔,觀察一下顧客的舉動。

      有些人站在書櫃旁挑書,有些人坐在地上閱讀,也有些人在遊蕩。一切都是如此平靜,如此祥和。
      ……才怪。零星看到了幾本小說被倒放,他立刻上前擺正。這時,他竟瞥見一位顧客正在執行倒放工程!

      一股怒火從心底燃起,他馬上跨出第一步,正要上前阻止這恐怖行動。然而,他並沒有繼續跨出第二步。

      「這臉蛋……這腿……這胸器……」他差點兒就說出了口。對方可是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呢……這樣跟她對話該不會被認為是在搭訕吧?!但不阻止也不對……

      「喂!你變態啊?幹嘛一直看著我?!」憤怒而嬌羞的聲音吼叫,無數隻眼瞬間聚焦。被指責的他,也只敢連忙賠罪離開。



      風暴稍微平息後,他回到了事發地點。少女已經不見蹤影,櫃上的書近五成被倒放,而且還排得比原來更整齊。

      為此,他找來了店長。問題是,這種情況也沒有違反法律,沒得制裁。經由討論過後,最後他們只好在文學區貼上公告:「請勿毀損、偷竊或倒放書本,違者最高移送法辦。」



      經過兩天辛勤的整理,苦不堪言的店員第三天依舊提早到了店裡。抓準了差不多的時機,他走向文學區。

      昨日的少女又出現了。瞥了一眼公告,回頭面對五顏六色的書,開始今天的工程。

      「這位小姐不好意思,您閱覽過後請不要把書倒放,這樣會增加我們整理的辛苦,敬請配合。」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

      「啊?你是昨天那個變態!滾開啦!不然我報警喔!」對方完全不理會他的提醒,怒氣沖沖威脅他離開。礙於眾目睽睽,他只好暫且離開,去把店長請來。

      「我是這間書局的店長,剛剛我們的店員也提醒過您了,請您配合我們的規定,不要無故增加店員們工作的辛苦,否則我們將會採取行動。」店長壓抑怒氣,盡可能語氣和緩。

      少女只是低頭,不發一語。當湊熱鬧的人群認為事情已經結束、漸漸離去,她將手上的書倒放回它該在的位置。但接著發生的事出乎他和店長的意料--少女若無其事的繼續她的大工程。

      他再也按捺不住。腦中只剩下一字。

      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怒!!!!!!!!!!!!!!!!!!!



      「放下!」他對這位無理取鬧的少女大吼,完全不在乎旁人的尷尬及對方的警告和抗拒,硬是奪下她手中的書塞進書櫃,並將她扯往出口。

      「欸欸欸?喂!放開我!死變態!快點放開我啦!……人……人家可是少女欸!這……這樣不好吧?快放開啦……」對方極力掙扎著,語氣由驚嚇、盛怒,漸漸轉為嬌羞,雙頰也漸漸泛紅。店長站在一旁,吃瓜。

      「妳給我出去!!!」他不顧形象的怒吼,並加重了腳步。

      「啊~~~不要啦!救救我啊~~~」對方束手無策,只好任由他拖扯,並向旁人求救。店長站在一旁,心動動。

      他往後頭瞥了一眼,卻視若無睹的繼續前行。

      「欸,我說你呀,也太誇張了吧?」店長終於忍不住替楚楚可憐的女孩求情。「人家好歹也是個少女而已,你可是成年男子欸!就請你停下來,咱們好好講,不行嗎?」

      聞言,他再度回頭瞥了店長一眼,竟仍然視若無睹的繼續拖著少女前行。店長站在一旁,傻眼貓咪。

      店長眼見無計可施,正煩惱著如何拯救這位青春美眉時,對方突然一個箭步往出口方向一踏!他瞬時失去重心,向前撲倒在地。

      少女站在大門口,含著淚、舉高單手大喊:「我愛自由象限!自由象限萬歲!」便馬上掉頭跑去,留下地上被驚嚇的他。店長站在一旁,黑人問號。



      經歷了疲憊的一天,他全身無力的攤在電腦桌前。店長特許他明天可以休假,所以他並不打算急著去盥洗準備休息。

      「唉……那女人到底發了什麼瘋……」他自言自語著。「咦,她最後好像說了什麼……自由象限來著……」他動動滑鼠,在網路上翻找些什麼。

      「申請加入」他猶豫了一下,還是按了左鍵。



      「嘿,你來啦!好一點了吧?」店長熱情的歡迎他回來。「昨天有好好休息吧?話說她昨天又來了,我就直接抱緊了……啊啊,口誤口誤,是報警!」店長興致沖沖:「她還說什麼象限天神的指示、教徒的信仰運動啥的,唉!反正是個瘋子,還好你昨天不在。不過說實在話,她長的真的不錯啊……」店長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他遲疑了一會,沉悶道:「店長,我想辭職了。」

      「蛤?喔……也不能怪你,畢竟碰上這種事……等今天工作結束後,咱們再來討論討論,OK?」店長自覺虧欠,但也不希望如此人才離開書店。

      今天,少女沒有出現。

      「那就再見吧!祝你未來不會再遇上那種瘋子!」店長一臉惋惜,向他揮手。他也笑了笑,揮手道別。

      「但是如果有碰上那種身材的,記得私!」店長最後補上一句。



------------------------------



      「店長!有一堆書被倒放了啦!大概有七成欸!嗚嗚……」

      「唉……就把它們擺正吧……」店長無奈道。

      「但是……它們正反都摻雜在一起欸!這樣怎麼辦啦!店長……」

      「妳就乖乖擺吧,我再想想怎麼防制……幾年前就碰過這種事了,妳的前輩也只好辛苦一些啊……」店長對這位新手店員說。

      「啊……不知道他過得如何呢……」店長自言自語著,想起了一些往事。



      「這位先生不好意思,您閱覽過後請不要把書倒放,這樣會增加我們整理的辛苦,敬請配合。」隔天,滿腔怒火的新手店員竟然碰上了正在倒放書本的顧客。她盡力壓抑怒氣,向顧客告誡。

      但這位顧客不發一語,只是繼續著他的倒放工程。

      「我是這間書局的店長,剛剛我們的店員也提醒過您了,請您配合我們的規定,不要無故增加店員們工作的辛苦,否則我們將會採取行動。」她不得已只好把店長找來。店長也極力壓抑怒氣,盡可能語氣和緩。

      這位顧客看了店長一眼,便視若無睹的繼續他的大工程。

      「你……你……」店長瞠目結舌。「你自己之前不是恨那個少女恨的牙癢癢的,那你現在在幹嘛!!!母湯啦!」怒氣中夾帶著一些笑意。「不要害你可愛的晚輩辛苦啦!這樣我也很困擾餒!」

      他將手上的書倒放回它該在的位置。接著轉身、一臉正經的面對店長。店長曬黑了,更適合搭配問號了。

      「我愛自由象限!自由象限萬歲!」



==============================



聲明:本篇小說不純屬虛構,若有與現實事件相似之處,絕對不純屬巧合,請安心服用。



我寫了什麼……第一次嘗試ㄎㄧㄤ文,希望各位大大喜歡XD

多練練不同的題材、不同的表現手法,我想在這條進步的路上是必要的。即使不擅長,也至少要試過吧。

感謝讀者大大看到這裡!我會繼續努力的!也歡迎公會的大大們來留言一起切磋,若要參加小說交流計畫請別忘了註記喔~

最後……

「祝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兩週年生日快樂!!!!!」

【本文章參加自由象限文章交流互助計畫】


2018/10/14 深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1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卡米緹醬
ㄎㄧㄤ ㄎㄧㄤ 的……

10-14 18:27

獨行
我到底嗑了什麼……10-14 20:54
水冥音
XDDDDD

10-14 21:34

獨行
XDDDD

感謝會長大大親臨~10-14 21:38
汪界
結論:三次元請勿造成店員困擾。還有……祝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兩週年生日快樂!!!!!

10-15 00:19

獨行
如果自由象限再發展下去,店長也要辭職啦XD10-15 06: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arsnowX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心之城... 後一篇:【短篇小說】雨鄉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