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然科117班刊-------超SKR,一定要做題目

作者:目│2018-10-13 21:17:26│巴幣:0│人氣:124
自然科117班刊
一、   課堂筆記重點:
(這周沒有ㄟ,都在段考)
二、   課外新知:
1.化學:
   a.搞笑諾貝爾化學獎:
  今年的化學獎十分實用,它提供了「唾手可得」的清潔小秘訣:桌子髒了又沒水該怎麼辦?當然就是張嘴用口水啦!
   咦咦咦,這樣研究人員會不會很口渴啊?其實不會,因為 Paula M. S. Romão、Adília M.  Alarcão 和 César A. N. Viana 除了使用口水外,也利用了麵包和微生物中萃取的 α 澱粉酶當作替代品。
為了證明口水強大的清潔效果,典禮上特別請來了哈佛藝術博物館館長、策展人 Francesca Bewer 親自示範,她大力推薦這種清潔方式,因為口水「隨手可得、不用花錢,還很環保」。

·            原始研究在這:Human saliva as a cleaning agent for dirtysurfaces
·            參考資料 : Winners ofthe Ig® Nobel Prize
·            參考資料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48007

2.地科:
  a.太陽會變成黑洞嗎?可不可以利用黑洞做時空旅行?:

如果太陽變成黑洞,地球會被吸進去嗎?
理論上,只要把一個物體壓縮到它的史瓦西半徑以下,這個物體就會變成黑洞,地球和太陽的史瓦西半徑分別是 0.9 公分和 3 公里。假設把整顆太陽壓縮到半徑小於 3 公里,太陽就會變成一顆黑洞。
如果太陽真的變成一顆黑洞,那麼地球會被變成黑洞的太陽吸進去嗎?

答案是不會,地球不會被變成黑洞的太陽吸進去,即使是距離太陽最近的水星也不會,太陽系裡的各個天體還是相安無事的繞著太陽運行。

太陽會變成黑洞嗎?
不同質量的恆星演化到最後會有不同的結果。質量在 8 個太陽質量以下的中低質量恆星會塌縮成一顆白矮星;質量在 8 到 25 個太陽質量之間的恆星,最後會演化成一顆中子星;如果恆星的質量大於 25 個太陽質量,最終就會演化成黑洞。我們的太陽在 50 億年後會演化成一顆白矮星,不會變成黑洞。

黑洞可以用來時空旅行嗎?
黑洞的吸積盤會發出強烈的 X 射線,甚至能量更高的伽瑪射線,科學家就是因為 X 射線才找到天鵝座 X-1 黑洞的。然而這些高能射線的穿透力和破壞力都相當強,會破壞太空船和人體組織,即使沒有直接被 X 射線照射到,太空船也會被 X 射線加熱到非常高的溫度,太空人還沒進入黑洞前可能就已經 GG 了。不過有些黑洞沒有吸積盤,如果幸運地找到一個沒有吸積盤的黑洞,太空船是不是就可以安然進入黑洞呢?
答案是:即使時空旅行是真的可行,要進入黑洞以前還有幾個關卡要通過。科學家已經在宇宙中發現相當多的黑洞,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一個白洞或蟲洞,所以利用黑洞和白洞之間的蟲洞來進行時空旅行,比較像是科幻小說的情節。

·            參考資料 : https://pansci.asia/archives/142164

三、   試題:
   
                     黑洞相撞的示意圖。兩顆互繞的黑洞會發出重力波,最後彼此相撞形成一個質量更大的黑洞。 圖/NASA
      1.請問以上圖從左至右為A、B、C,則黑洞的形成順序?
      (A)ABC (B)CBA (C)CAB (D)BCA

      2.請問本班風紀最喜歡誰?
      (A)四糸乃 (B)五糸乃 (C)六糸乃(D)七糸乃

      答: (A)(A)

    

                     同學您好:  

         2019年臺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報名由即日起至10/29()
截止  
                    詳情請參閱校網首頁學藝競賽專區內公告  
         http://web.ck.tp.edu.tw/ann/show.php?mytid=35031  

                 設備組 敬啟  2018/10/12

                同學您好:  
        2019年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國家代表隊選拔初選校內報名    

                 自即日起至10/22止受理報名   
                 詳情請見校網首頁學藝競賽專區公告   
        https://goo.gl/UQYCfp    
   
                 設備組 敬啟  2018/10/12

2019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國家代表隊選拔初選報名
報名時間:自1071029日至1112下午5時止
請逕上化學奧林匹亞網站報名:

教務處

附註: 本創作不具有任何圖片或影片所有權,所有權歸原作者所有。如有問題或任何疑慮請聯繫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096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宮響
你還真的把班刊放在巴哈上喔[e35]

10-13 21:25


對阿~不行喔 XD10-13 22:18

放這邊回憶desu,還可以讓同學留言desu,還有獎勵制度desu10-13 22:19

幫我按讚ㄅ[e34]10-13 22:20
星宮響
但霍金說黑洞其實是灰洞,沒白洞。

10-14 13:40


上面不是說目前沒發現白洞ㄇ?[e28]
10-14 22:26
星宮響
之前書上看到的啦

10-14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yChen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看的動漫&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