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晨光之雨

作者:白河│2018-10-11 13:48:35│巴幣:34│人氣:283



她很久以來沒有在清晨的時候站上陽台,享受著混雜晨光的細雨滴落在臉上的搔癢感。
 
 
自從緹法娜離開之後,她有一陣子總是覺得生活中被挖出了一大半,即使面對相同的房屋、爐火,以及藥草園,但總是感覺在正常的外貌下,有一部分她看不見但是感覺得到的東西不見了。這讓她在一段日子非常不喜歡待在自己的屋內,她總是準備好行囊,在家裡設下警告的結界之後,就到陌生的城鎮或是荒野去採購藥材或是寶石原料。對於陌生環境的新鮮感與恐懼感,能有效地蓋過她那種尋遍不著卻又確實存在的空虛感。
 
 
直到有一日,在外頭遊蕩的她,望著日落的街道上,人群三三兩兩回家的景象,驚覺到自己不再能夠這樣生活下去。陌生的地方會變成熟悉的地方,新鮮感與恐懼感會被熟悉感所取代,她不能一直這樣逃避下去,她必須面對這股空虛,並且終結它才行。
 
 
於是她收拾行囊,回到了自己既熟悉又陌生的家。庭園因為長期無人照料而成為荒野,雜草叢生,原有的盆栽和植物都已經傾倒或是枯萎。她首先是拿起鐮刀,把雜草一一去除,再使用較弱的風魔法把那些太過細小掃不起來的枯枝落葉給吹拂到遠處的草原。她將盆栽扶正,重新把枯死的植物清除後再播種,接著使用雨魔法在她的庭院內下起一陣細雨,澆淋著植物,也澆淋著她。她從鏡中看著陌生的自己,一頭富有生氣的金髮如今像是垂死的稻穗般的枯黃;總是愛笑的眉也緊繃在一起舒展不開。她嘆了口氣,要清理的不只是她的庭院,也包括她本人自己。
 
 
重拾爐灶,她煮起熟悉的蘑菇湯,加入從遙遠城鎮外買的食材調味,火光照在她的臉上不斷閃爍著。把滿布灰塵的實驗室的舊卷軸通通歸檔整理,並且清洗所有殘留在內的殘餘藥劑。重新清洗玻璃、書櫃,與沙發,一點一滴找回她原本生活的殘影。她不再奢望緹法娜會回來填補她的空缺,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她總算接受了緹法娜離開的事實,並且為自己的新生活做好準備。
 
 
在以前學院的日子裡,她就常愛跟緹法娜翹課到學院的最高樓,在日光的照耀下談天說地。她還記得那時候有下了一場雨,緹法娜就在那混雜太陽香氣與清涼雨滴的奇妙景象中提著裙子翩翩起舞,那場面真是美。她想著過往的場景,跳下了陽台,讓風魔法來接住她輕盈著地。提起自己的裙子,唱起熟悉的歌曲,便也提起裙子跳起舞來。


沒有人會知道在這個無人知曉的寧靜角落裡,有一位隱居的魔女在晨光之雨中跳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8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小說|緹法娜|歸鄉|太陽雨|回憶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這位是溫遠理嗎?原來是水元素魔法師,還有廚娘屬性!

10-11 13:53

白河
這是另外一個系列的故事啦www 不是溫喔10-11 13:56
藍染坊
拜...拜託不要虐百合,會有GE嗎OTZ

10-11 21:15

白河
看看吧,寫得很隨意這樣www10-12 11:36
曲蘿幻
享受的混雜晨光的細雨滴落在臉上的搔癢感

是不是有錯字還少字啊?

10-11 23:58

白河
有錯字 XDDD 感謝糾錯10-12 1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讓少變成巧》讀書心得-... 後一篇:該如何應對殺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