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散心雜話

作者:植椊@臨濟/密教│2018-10-11 08:49:04│巴幣:6│人氣:236
生而無常,人的老病死是一種正常現象,然而我們面對親友的病與離去卻放不開,這種深刻的失落感是來自於愧疚還是不習慣?

日前有同修在感嘆現在的佛弟子基礎不足,會修這麼多法,但是修心一直修不好。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因為許多人連自己為什麼親近佛法、修持佛法都搞不清楚,更不需討論有多深大的發心。然而後天的教育對這些人沒有太大的幫助,在修藏傳四不共加行前的前行是轉心四思惟等四共加行,有些人四加行修完了,但是轉心四思惟卻好像少了什麼,我想這樣四加行修了10遍都是白修吧,基礎的次第早已錯亂了,怎麼能說修的多好呢?
東密亦然,在理趣加行都有足夠的次第皈依發心,但是結果如何也就不多談了。

不過我總是很多理由不上座修法,因為座上已經有人在修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8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想到韓國的解脫大師

10-11 16:13

植椊@臨濟/密教
我還真的沒聽過呢...10-11 22:26

原來是文殊菩薩的獅子(´・ω・`)

10-11 20:00

植椊@臨濟/密教
大概不是XD10-11 22:2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https://youtu.be/Wt-PpNkIk0E 阿彌陀佛

10-11 22:34

植椊@臨濟/密教
難怪我沒有聽過XD 還想說文獻裡面怎麼沒有聽過 原來是吃素貓
10-11 23:06
Mimir
擼秃他

10-12 1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45627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藏王補照片啦!... 後一篇:忙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