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0/10日誌 咖啡沒加糖

夜川霖 | 2018-10-10 23:20:03 | 巴幣 51 | 人氣 341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是雙十節呢~

  在這邊跟各位分享一個有趣得故事好了,之前發生的事情。

  我記得那天下大雨,老實說我跟朋友約在外面見面,結果撲了個空,他說老爸下了將軍令,這下是沒法出來打哈哈了。

  好吧,我也不是這麼堅持的人,所以只好自己逛了,結果又遇上大雨,真的很倒楣,沒辦法了,我只好先到最近的店裡躲一下,在百貨公司下面,有一間咖啡館,星X克,反正我不會喝這邊的咖啡,又貴,拿鐵像飲料,黑咖啡像熱泥漿。

  然後我準備找位置坐下來時,發現角落做了一個女孩子,模樣俏麗可愛,點了杯咖啡就在那呆坐著,眼睛盯著手機,時不時用力眨眼。

  如果說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可以跟可愛女孩子一起喝咖啡,這種夢想大概只能看漫畫吧!(做夢吧!噁心宅宅

  但這次不一樣,對方好像失戀了。

  但有可能嗎?這種愛情劇裡的老梗有可能出現在現實嗎?說的也是,怎麼想都不可能嘛~

  但現場沒位置是事實,我可能要去問她能不能合坐了。

  「不、不好意思。」我小聲地問,對方卻沒聽到,這麼尷尬的嗎?原來我的聲音跟路邊的汽車聲沒兩樣嗎?看來要按個喇叭了。「不好意思!」

  「什?蝦?怎?」她嚇得看向我,面色吃驚,看來這把合坐應該是不會成功。

  「可以借我坐在旁邊嗎?」

  「喔,好啊。」說完,她就繼續看手機,我把背包卸下後,覺得今天真是倒楣到家了。

  衣服整個濕透不多說,鞋子也是一踩都是水,反倒是對面的女孩,身體完全沒濕(除了眼眶),由此可知她在這坐了很久了。

  有人說:如果有機會就該把握,看來是個好機會。

  「妳怎麼了?」我率先發問,對方的表情有些吃驚。

  「沒、沒什麼。」

  「失戀了嗎?」她尷尬地笑了一下,這招別學,會讓你哭著說本本都是騙人的。

  「算是吧!」等等,效果拔群(應該)。

  「想說來聽聽嗎?」

  「那是很長的故事。」

  「我愛聽故事。」尤其是寫。

  「就只是.....被男朋友劈腿而已。」

  這麼尷尬的嗎?直接上boss等級,代號綠帽,這可不好搞,我必須委婉一點,不然會變得像在嘲笑對方。

  「怎麼會......妳明明這麼漂亮,卻會被劈腿。」我到底在講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啊!」诶?等等?這是在自誇嗎?「他就說什麼我個性有問題!那邊不好這邊不好!很囉唆之類的!就把我甩掉了!」

  「妳冷靜一點。」聽她這麼歇斯底里,我也開始覺得有問題了。「可以一五一十的告訴我嗎?」

  她用袖子擦拭眼淚後,開始對我說起男友的所作所為,原來男友原本就是個風流的傢伙,只是這女孩跟他交往不過也才半年,那男人竟然跑去追其他女生了。
  她原本以為自己男友只是變心,沒想到打從一開始那男人就是喜歡那女生,而會跟她交往不過只是想藉她當橋樑,借此去認識對方。

  那女生就是眼前女孩的閨密。

  「現在的女生真可怕......」我小聲地說。

  「嗯?什麼?」

  「沒,我說這男生簡直太可惡了!」

  「我不覺得他可惡......」女孩一邊看著手機屏幕,一邊啜泣的想拿咖啡來喝,被我阻止了。

  「等妳平靜下來再喝,不然會嗆到的。」

  「我覺得是我自己不好,是不是因為我不夠好,所以他才會去找別的女生?」她一邊哭一邊說,好家在旁邊的人都沒在看我們,不然這下我有點尷尬。

  「妳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女孩,這世上誰都能否定妳,但只有妳自己不能否定妳自己。」

  「我都把第一次給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對我!」她大喊出聲,這下好了,旁邊的客人都看過來了,我真想踹開旁邊的玻璃,邊說不認識邊進入滂沱大雨之中繼續裝逼。

  「妳小聲一點啦!這種事情哪有人大聲說出來的?」

  「有什麼關係!反正根本沒人愛我!」

  媽的,那妳不要讓別人也不愛我啊!這要是上傳到網路我看我網路小說也不用繼續經營了,更不用提出書了,還未出名先身敗名裂,我不要這樣啊!

  「好了,妳冷靜一點,雖然我很難理解妳的痛苦,但對於妳的遭遇,我也深感遺憾。」

  「我.....我只是想要有人肯定我啊......」

  她又哭了,女孩子都這麼麻煩的嗎?啊!不對,是失戀的女孩子都這麼恐怖的嗎?突然想起以前追女孩時,也因為對方剛失戀而安慰過,好像也是這麼歇斯底里,但那女孩理性多了。現在這個有點超出我的預期,可能難以負荷。

  「我直白講了,要是妳長的不好看,我也不會找妳併桌。」其實是半真半假,有一半真的是因為她長得很可愛,另一半其實是因為真的沒位置,你們要相信我喔!

  「變態。」

  「好受傷......但我想說的事情是,妳已經失去了,如果不斷的貶低自己,只會陷入無限的輪迴之中喔!」

  「你是在威脅我還是對我唸佛經嗎?」幹!我真的很想幹爆她,不要想歪喔!

  「不是,妳誤會了,不然我問妳,除了妳男友之外,難道沒有其他人給過妳肯定嗎?」

  「沒有。」不好對付。

  「妳爸媽呢?」

  「沒有。」真是見鬼了,就算是鬼父也會「愛」啊!

  「抱歉,我只是希望,妳能看自己還有的,不是一直去看自己失去的。」

  「這是海賊王的台詞嗎?」媽的,這時候被打識破我顏面往哪掏啊?看來要再打一張識破牌了。

  「是喔!有時候漫畫有些句子看似平凡,但其實很有意義,話說,看不出來妳喜歡看漫畫?」

  「有時候會看而已。」

  「又可愛又會看漫畫的女孩,最棒了。」

  「喔。」會心一擊,來人給我CPR。但我不能放棄!事到如今還說放棄哪是男人!

  「我這算是被句點嗎?」

  「開玩笑的。」蝦?什麼?怎麼回事?「就是因為愛看漫畫,我男友才......前男友才會生氣,他說女生不要看那種東西。」

  「什麼要那種東西!我就不信他不會看!」

  「對!他會看!但他只看色情漫畫。」搞什麼,原來是老司機啊!

  「其實,我最近才在追哥布林殺手。」這部算不算色情漫畫?

  「我也有看!」哪呢!?漫畫救世界!動畫是國際通用語言啊!

  「妳竟然會看這部!?好神奇喔!」

  「會嗎?男主很帥啊!」

  「明明就沒有露臉!」

  然後我們就這樣聊了很久,最後還互相加LINE,恩,感覺好神奇,所以這算是成功了嗎?我不知道該怎麼定義,但雨停了以後,我就向她道別了,她在最後終於露出了笑容,明明笑起來很可愛的,為什麼要哭呢。

  聽完這個故事各位覺得如何?

  好,我要老實跟各位說一件事情,以上全是我瞎掰的,祝各位雙十節快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9神聖騎士卡
辣味奶茶發的日誌還是小說味濃厚XD,還好我是半路就聞到辣味阿公的味道,就算他突然重出江湖也嚇不倒我的!
2018-10-12 16:19:02
夜川霖
還家在這集辣味阿公沒出來,不然就要被騎士打識破了XDD
2018-10-12 18:08:02
小刀
掰的跟真的一樣!
2018-10-12 18:52:55
夜川霖
看來這奶茶身手沒退步呢>.0
2018-10-12 19:00:31
小羊,喪失一半ed
是因為怕被打,才加最後一句嗎?

2018-10-12 18:57:08
夜川霖
不,是真的用掰的.....
2018-10-12 19:00:40
吳旻( °∀°)
我喜歡這個故事,看了前面的鋪陳我直接丟給我愛看故事的大學朋友了ˊˇˋ

相信他會很愛你這個故事的(被揍
2018-10-12 23:40:19
夜川霖
居然給他看了XDD~好羞恥(嗯?),感謝枯木幫我宣傳拉(诶?)
2018-10-13 00:00:02
吳旻( °∀°)
他覺得很扯,但基本上他認同這個故事w
2018-10-13 00:39:24
夜川霖
哈哈XD這篇故事本來就是在寫扯的呀XD~
2018-10-13 00:45: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