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少陰角扮 冬季篇

作者:血夜 冥│2007-11-09 15:10:25│巴幣:0│人氣:347
艷陽高照的午後,冥跟幻羽兩人,正在小溪旁納涼,幻羽坐在樹蔭下乘涼,冥則是下半身圍著一條棉布,露出了跟他那稚嫩的臉龐完全不搭嘎的上半身,在小溪中泡水消暑,他精壯的體魄上滿是戰鬥後留下的不可抹滅的過往。

霎時間,炎炎夏日變成了北國之景,冥被凍結的小河給定住了,一個身上僅僅裹著單薄棉布的少年,怎禁得起如此酷寒的摧殘?但冥卻毫無反應,似乎他體內有著如太陽般的熱力在燃燒著。的確,冥似乎對這樣的酷寒不以為意,反而覺得愈來愈熱,體內似乎要爆發出什麼似的。

「啊!燙……」冥大叫一聲。畫面支離破碎,轉而出現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洞穴,以及一堆餘燼,「原來剛剛那是夢阿!」冥心想。

再往四周一看,原來是冥的睡相極差,竟然睡到把自己的腳放到了餘燼之中。

「姊,妳在哪?」四周看不到幻羽的身影,冥下意識的叫了一下。

突然間,地上的那團餘燼動了起來,鳥型的幻羽從中出現,身體周邊還帶著些許的火燄,原來因為天氣太冷了,幻羽索性幻化成麻雀鑽進昨夜生起的火堆中禦寒。

「姊,我們上城裡市集走走吧!這些天都在山裡過著,乾糧都快沒了,而且這些天打的野味越來越少了,我們還是趕緊去把一些獸皮換成糧食吧!」如此多話的冥,也只有在幻羽面前才會出現。

走出了藏身的洞穴,外頭已是白雪皚皚,身穿天藍色狩衣的冥,在銀白色的大地上,特別顯眼,尤其是在他的肩上有隻全身火紅的小鳥站著,走進看還能看到鳥兒不時的在點著頭,似乎是因為天冷的關係,沒什麼精神。(因幻羽真身乃是火屬朱雀,寒冷的天氣對她來說,實在是個睡覺的好時機XD)

「姊,前些天在山裡看到的那2個人,為什麼要那樣對付一個毫無攻擊能力的妖怪啊?這讓我很不解,只因為那妖怪把山腳的結界吸收?那妖怪也是為了生存才這麼做的啊!為什麼不像故鄉一樣,跟妖怪共存呢?」因為已經走上了往市集的路,所以冥用傳音的方式給幻羽。

「弟,這裡的人之所以要除妖,是因為他們害怕、恐懼,又或者是,人常常自恃為高等生物,所有人以外的生物,都將它視為低等、無用。其實妖怪跟人一樣,有自己的社會組織、階級、生活方式,只是人認為,那樣會跟自己的生活範圍衝突,所以才會想盡辦法要除妖。」被冥這麼一問,原本還在神遊的幻羽馬上正經的回答起來。

冥若有所思的咀嚼著幻羽說的話,卻忘了自己正在通往市集的路上,突然撞上了迎面走來的人。
「走路不長眼的啊!死小鬼,撞得大爺我整個不爽快,還不拿點銀子來……」話還沒說完,冥的眼神已經瞪了過去,帶著殺氣的眼神,瞪得那人直打哆嗦。「小子,不服氣啊!大爺我可是這代官的少爺,小心我找人把你給關了。看你肩上那鳥兒挺漂亮的,把鳥給我,就放你一條生路。」

一旁一位正要上市集的老伯看到了這場面,心想「又是那代官家的公子在仗人勢了,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這小伙子也真夠可憐……咦?」

一陣口哨聲響。

「不……不要啊!不要吃我啊!」代官之子大叫,跟在他身後的侍從急忙上前問道「少爺,您怎麼了?」但卻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他只是不停的叫著,臉色恐懼著,似乎是中邪似的,侍從們不知所措,只好攙扶著他們家主子打道回府。

「弟,你這樣做有點……」幻羽傳音追問。原來剛剛是冥藉著吹口哨,在其中混著家傳咒術,讓那代官之子產生了幻覺,估計沒個一天兩天是好不了的。
「誰叫他不會看人臉色,還仗他是代官之子,不給他點顏色瞧瞧,我嚥不下去。」

一陣喧嘩聲,市集旁的告示板前圍觀了許多人,冥也走近湊個熱鬧…
「代官壽宴將於3天後舉行,煩請各位居民備妥2袋米糧,於明天未時前,送至代官府……」
「唉!這個代官真是個吃人的錢鬼,前陣子才因為納妾讓我們上繳米糧,這次又要2袋……」「就是啊!日子不好過囉……」圍觀的群眾們你一言我一句的竊竊私語著。

「弟,看來我們有必要去好好會見這個狗代官,給他點顏色瞧瞧……」
「姊,正合我意……」姊弟倆人正在討論著要如何整整著昏庸的狗官。

三天後……

「這位大人,民女跟家弟是剛入城的戲子,聽人說,今兒個是代官大人的壽宴,不知能否讓草民倆為大人表演一場,為大人祝壽?」一身火紅的少女對看門的侍從問道,身後站著身穿天藍狩衣的少年。

「這不是聞名遐邇的炎之歌姬跟藍樂師嗎?稍待一會,我這就去跟我們家老爺通報。」

沒多會兒,侍從急忙跑出請幻羽二人入內「有請歌姬跟樂師,我們家老爺聽到您們正站在門外,趕緊要小的請您入內,我們家老爺可是早有耳聞炎姬的歌聲,是如天仙般的悅耳。」侍從邊帶路還不忘阿諛奉承一番,其實姊弟倆的心裡早已在偷笑。

「代官大人,請恕賤民不請自來,願大人寬恕…」宴會間的拉門才剛拉開,幻羽馬上出聲,並與冥跪在門邊向代官請安。

「哪的話,歡迎歡迎,能讓炎姬跟藍樂師不請自來,還真是我的榮幸啊!快快入內吧!」代官說著。

入內後,冥拿出了玉笛─幻瀾,幻羽說道「稟大人,恕草民在此獻醜了!」語罷樂啟,笛聲和著幻羽的歌聲,果真是如仙樂般悅耳,宴會場的眾人不禁被吸引住了。

曲罷,眾人還沉醉其中……「大人,草民剛學會一支舞蹈,在此獻醜,祝大人福壽延年」

輕柔的序曲吹出,幻羽伴著自己的歌聲舞出了第一步,她唱著:「清風徐徐,寒鴉飛,出征的良人,何時歸去?朝朝暮暮,盼天際,烏絲換白髮,年華老去………」陣陣勾人的歌聲不只迴盪在代官府,也傳遍了整個城中的住戶。幻羽這次的歌聲,帶著咒術之力,凡聽到者,無不漸漸睡去,整個城頓時陷入安眠,僅剩宴會場中的代官父子。
幻羽的舞步,輕盈的踏著一步一步的靠近了代官父子,霎時,曲勢轉為悽愴:「沙場上,戰馬奔騰,干戈揮舞,遍地鮮紅。良人啊!立於高峰,卻早已了無生氣。沙場斷魂,奈何無法歸,直教依人守空閨……」幻羽不斷著繞著代官父子,唱著、跳著。

突然,四周景象一轉,變成了修羅場,代官父子眼中的炎姬突然變成夜叉,樂師則成了無臉鬼,接踵而至的是各式各樣的鬼怪,猶如百鬼夜行般,其中不乏曾被他倆人欺壓而亡的人,嚇得代官父子倆呼天叫地。

宴會場中,幻羽二人正盯著代官倆看著「姊,看他們倆的模樣,肯定是見著了被他們害死的鬼魂了,等他倆清醒,我看不成白癡也是廢人一個,肯定沒法在做惡。趁現在,去庫房跟糧倉取點東西吧!不然老百姓這個冬可難過了。」語罷,冥已換上了夜行衣,踏出了現場,幻羽離開之際,不忘了再多施個咒,城中又是一陣歌聲。

隔日清晨,每戶人家中的米缸無故多了許多米糧,但卻沒人在意這是怎麼回事,大家好像根本不知道似的。
告示板前又是一群人圍觀,不知是誰大聲的唸出告示:「代官因身體欠佳,故從今天起卸職,過些日子會有新官出仕本城代官……」

遠處有一男一女正在市集中逛著,不時還回頭看著告示那竊笑著,這一藍一紅的可真是鬼靈精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 玄雪
冥 我是少陰哈拉版的蒼 玄雪
你寫的很棒耶
好好玩的劇情
我想說可不可以借用你的角色
因為我想說要在冬天篇可以跟你的角色見面和說幾句話呢?

12-12 17:58

蒼 玄雪
冥 我是少陰哈拉版的蒼 玄雪
你寫的很棒耶
好好玩的劇情
我想說可不可以借用你的角色
因為我想說要在冬天篇可以跟你的角色見面和說幾句話呢?

12-12 17:58

蒼 玄雪
呃...對不起
按太快 變成兩個留言

12-12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tch11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陰角扮接龍 人物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