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致少女也曾有的武俠夢

作者:貓卿│2018-10-01 20:56:08│巴幣:0│人氣:201

     「俠」 ,究竟是什麼呢?
 
      這概念,可是出自《荊軻刺秦》,抑或《虯髯客傳》呢? 那些可能留著鬍子、怒髮衝冠、捨生忘死的俠士?

    非也。
 
    最初的概念,乃是源於我們皆曾藏在書桌下偷看的武俠小說—— 金庸、古龍、梁羽生、黃易…… 那些個,只要被抓到就會被師長們沒收的東西,卻不知…也是那些東西,教會了我們最初的「俠」的概念。
 
    「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這句話出自金庸《射鵰英雄傳》裡的郭靖,代表著「俠」最崇高的想望——為彼亂世,盡一份心,甚而捨生取義。
    但就大家惜命的同時,依舊嚮往「俠」,更多的,是為了俠士在人生一瞬間,肆意而狂浪地活著。
 
竹杖芒鞋輕勝馬,何妨吟嘯且徐行 ~
 
走遍千山萬水,懲奸除惡,兒女情長,朗朗清風,瀝血江湖——


    「你懂酒嗎?不懂,愛喝;你懂琴嗎?不懂,愛聽。」——《笑傲江湖》
 
    那你懂俠嗎? 不懂,但我喜歡。
 
    這是我對武俠最初的念想。
    想幫助人、想肆意地活著,浪跡江湖—— 但那是臆想裡的曾經,也興許現實就是一場江湖,然而再套用古龍先生地一句話: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沒辦法肆意地活著、更多時候亦很難透過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人、更沒辦法在一邊攢錢的當下一邊在都市叢林裡浪跡天涯,或者你們聽過努力攢錢的大俠麼… 我只能確保自己是個善良的會在該伸出援手的時候,遞出自己的手的好人。


    故武俠遊戲遍布我們的生活,不斷地翻新、再版,為的是一圓那些曾在我們心裡有過的念想,儘管只是一瞬,但便足矣。
 
 
    看過亦玩過許多武俠遊戲來著,聲光效果十足,劇情曲折離奇,但漸漸地…「俠」似乎被形塑成了有求必應的濫好人,不再狂放不羈、不再笑傲天下—— 這難道就是我們願意成為的「俠」麼?
    非也。
 
    我們想成為自己的「俠」、回到想望的初心。
    而近期接觸到的遊戲《漢家江湖》,則彷若重現了躺在心底下念想的一瞬:冀望成為的大俠的模樣,帶著本衷的熱血而又真摯——


    樸實淡然的畫風,無名劍選中的主人終將劃破時代的黑暗,拯救中原武林於水火——
 
    吶…只為一圓那不可而得的夢。 這興許又是一部值得嘗試的遊戲。
 
最後附上我喜歡地一首歌  以冬《花與劍》
 
與《漢家江湖》事前登陸網址:https://www.hjjh.tw/Reservation/index.html
 

※ 素材圖片載於 90設計網(http://90sheji.com/)之免費素材圖庫,若您為相關創作者,不希望作品應用於本文,請寄信至Gmail (silence80017@gmail.com),將盡快移除您的創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8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ndless57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給有遊戲ID取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