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物語】室友-老友(全)

貓澤冰淚 | 2018-09-24 23:52:20 | 巴幣 2 | 人氣 86


  午後,金黃的陽光灑落,柏油、建築,在在都顯得刺眼。
  時值暑氣蒸騰的長假,週末的街道又比先前更加熱鬧了些,人來人往。
  
  冰淚坐在某連鎖咖啡廳裡,享受著二十五度的舒適感,一面聊勝於無的滑著手機,閱讀小說,時而啜飲眼前的飲料。空間裡散發出的閒散氛圍,讓人還以為她是來這裡放空休息的。
  
  事實上,冰淚正在等人。
  等一對與她也許久未見的雙胞胎好友。
  距離約好的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左右,她早到了。
  
  「淚。」就在飲料即將見底的時候,自己面前傳來了呼喚她的聲音。抬眼一瞧,冰淚望見常月棠那許久未見的可愛面容,還有站在她的身旁,總是揚著公關般笑意的常月大地。
  
  「你們到啦。」冰淚笑開,是個準備閒話家常的節奏。
  
  「對呀,都是大地啦,出門一直東摸西摸的,所以我們才晚搭一班電車。」拉開椅子,一坐下就是先抱怨弟弟的不是,所謂先發制人就是這麼說的。
  
  「嘖、什麼,明明是妳自己一下這個沒帶那個沒拿不是嗎?」常月大地瞪了姊姊一眼,語調裡多少有幾許無奈,對於這個老是陷自己於不義的雙胞胎姊姊,大地也通常無法反駁些什麼。
  
  「欸、別老是這樣欺負妳弟弟啊。」冰淚托著腮,看著姊弟兩鬥嘴的模樣,揚著事不關己的笑容,這對姊弟總是能給她帶來許多樂趣。
  
  今天是這三人久違相聚的日子,很快就天南地北的聊起最近的生活、趣聞,自然少不了的話題就是感情事。不過三人間唯一有戀人的,就只有常月棠一人,也因為這樣,大地和冰淚這時通常是扮演著被幸福轟炸的角色。
  
  「是說,大地的條件也不差,還沒交到女朋友嗎?」話鋒一轉,冰淚歪著頭問那位一臉俊秀的大學生,而這平常也不過的問題,居然讓常月大地差點把正在喝的飲品給吐出來。
  
  「咳咳咳……」嗆了滿口。
  
  「他有啊,只是都不固定罷了。」趁著弟弟無法回應的幾秒內,棠順口便這麼回應冰淚,這讓還沒緩過氣的大地,咳得是更加厲害。
  
  「咳咳咳……拜、拜託,妳少胡扯,我可沒有答應過別人什麼啊。」大地擰過眉心,翻了白眼,總算在紓過氣後反駁自家姊姊,眼角餘光則是飄向冰淚,但她依然揚著毫不在意的笑容,就像跟平時一樣的事不關己。
  
  「對,可是你也沒拒絕過她們不是?」棠似乎沒有放過他的打算,瞥了一眼自家弟弟,她嘆了口氣。
  
  是了,來向常月大地告白的女孩哪會沒有呢?只是,大地從不明著拒絕對方,僅是告訴對方自己已有心儀的對象,若是對方能夠接受,那交往也是無妨。許多女孩便會抱著嘗試的心態,期待大地能夠愛上自己,所以與大地交往。但最終受不了而放棄的,也都是女方自身。
  
  大地對姊姊的話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啜了一口茶。
  
  「不過,這種事要怎麼說對錯呢,受傷的人肯定是會存在的,明知會受傷還一廂情願的愛上對方,這又能怪誰呢?」在沉默了一會兒之後,冰淚看著自己杯中的液體,始終掛在唇上的笑容有點苦澀,那樣的感情,她並不是無法理解。
  
  她還未釐清自己對室友的感情,但最近卻覺得自己似乎有越陷越深的趨勢,說要抽離些什麼,卻還僵在那曖昧不清的距離當中。她是喜歡那個人的,卻不確定那樣的喜歡是否能被稱為愛。然而她卻明白,即便自己真有一天告白了,恐怕也是得不到對方的回應。
  
  冰淚懂的。雖然沒有什麼根據,但依照自己對那人的了解,她是知道的。
  知道所謂的一廂情願大概就是如此。
  
  而她那帶些愁思的神情,看在大地眼底,既是滔天醋意,又是心疼不捨,想伸手去安撫對方,但最後仍是沒有行動。冰淚倒底是沒有查覺的,好友弟弟所愛慕的人,便是自己。
  
  那兩人的模樣,映在常月棠眼底,她不著聲色的嘆了口氣。
  
  「冰淚要不要考慮大地啊,雖然年紀是小了點,但是保證是個好用的工具人喔。」打破沉默,棠以一貫玩笑的語調出聲,這讓眼前的兩個人都愣了些時間。
  
  「欸!」首先反應過來的是大地,他不滿的朝自己姊姊瞪去,頰邊還浮現出可疑的紅雲。
  
  「噗、有人像你這麼賣弟弟的嗎?」回過神,冰淚覺得有趣的笑了出來,從那反應不難發現,她只將棠的那句話當成玩笑。
  
  大地無奈的嘆了口氣。
  棠也跟著一臉無奈的笑意。
  
  大地明白那所謂的室友在冰淚心中佔有多重要的位置,因此、他儘管想出手,卻始終找不時機點,再者、對喜歡的人一直無法提起勇氣也是一點。自然、他對冰淚口中的龍崎咲也完全沒有好印象。
  
  可有什麼辦法呢?
  誰讓他們都喜歡上了可能不會愛上自己的人。
  
  「時間差不多了,不是還要去逛街,真打算耗在這邊嗎?」陷入短暫沉默後的一會兒,棠挺起身子,撈過自己的包包,看起來是準備離去的模樣。
  
  「嗚啊,這時間了啊……走吧。」抬錶一看,不知不覺他們也在這咖啡廳裡混了兩三個小時,是時候該繼續他們的行程了。
  
  斜陽在街道上灑落,接近逢魔之刻,夏季的晚風也仍有些涼意。三人有說有笑的在熱鬧大街上晃著,越夜越美麗的都市,現在才正要開始展現她迷人的一面。
  
  「啊……」
  「啊……」
  
  就在三人晃到書店前,突然遇上的那一位,讓冰淚和對方同時發出小小的呼聲。
  
  「哦?是龍呢!好久不見了。」最先回神打招呼的反而是棠,她機伶的站到自家弟弟與那人之間,似乎有幾分想避免衝突產生。雖然大地不認識眼前的人,但一會兒他就會知道了……
  
  知道之後,常月棠幾乎可以想像他弟弟垮著一張臉的樣子。
  
  「是棠啊,嗯、的確是很久了。」面無表情的回應棠的招呼,然後看了一眼大地,向他點頭致意,但感覺並沒有想問對方是哪位的打算。
  
  「啊、你是第一次見到我弟吧?介紹一下,這是我弟,常月大地。」瞄間了對方視線的方向,棠拉過弟弟的手臂,相當自然的向那人說著,可以見得她與那人的交情亦不算淺。
  
  「你好、我是龍崎咲也。」依然沒有任何表情,但緩聲的報上自己名諱,並不顯出有丁點不禮貌的感覺。倒是聽見了那名字,常月大地果不其然的整張臉色往下沉去。
  
  詳端眼前這男子,短髮,相較於自己還矮上一些的身高,戴著眼鏡顯示些許書卷氣,身材有些瘦弱。認真說起來,他的面容也只能說是清秀、些許俊逸順眼,但不像大地那樣是路人都會回頭多看幾眼的等級。大地實在不懂,他是哪點讓貓澤冰淚為他神魂顛倒?
  
  「……你好。」沒禮貌的觀察完對方之後,勉強的吐出招呼用語,不過對方顯然絲毫沒將他不快的眼神放在心上。因為,咲也的注意力隨即就讓冰淚叫走。
  
  「好難得你會跑來這買書?」冰淚有些好奇的問向咲也,這邊離他們居住的地方其實有些遠,加上這天氣仍然暑氣蒸騰,她實在不覺得自家路痴室友會獨自跑來這麼遠的地方。
  
  「我跟朋友約在這附近,有經過順道進去看下。」睨著冰淚一貫的笑臉,咲也知道對方八成在想什麼沒禮貌的事。「還有、我並不會走到哪都迷路好嗎。」於是,他伸手捏了自家室友的臉一把。
  
  「嗚!痛痛痛……我沒有這麼說啊!」這一記下手完全沒有客氣,冰淚白淨的臉上立時浮現一道粉,她拍掉了對方的大掌,皺起眉心不滿的望著咲也。
  
  「妳就這麼想的。」吐了口氣,咲也回著對方。
  
  雖然只是再平常也不過的抬槓,但看見那兩人的互動,大地身邊的空氣逐漸凝窒,恐怕要不了多久就要達到臨界點。為避免弟弟的爆發,常月棠決定出聲來試著改變氛圍。
  
  「話說冰淚,我們時間差不多了喔,還要吃晚餐呢。」從冰淚身後摟過,棠笑得一臉人畜無害,她望向咲也,然後意有所指的將目光移到自家弟弟的身上。相信那男人的腦子不差,應該能感受到常月大地不快的情緒。
  
  擅於觀察的龍崎咲也,略為頷首表示理解。畢竟貓澤冰淚有多受歡迎,他也是略知一二,只是、似乎很少有人這麼鮮明的將自己情緒表現出來,至少和冰淚走在一起這麼久,還沒被這麼發狠的瞪過。
  
  看來、是被當成情敵了啊,咲也心想。
  
  「妳去吧,晚餐我自行處理。」在冰淚試圖要問話之前,咲也就已經回應了她心裡的問題,那姑娘揚起一抹無奈的笑意,那算是他們之間長久以來的默契也不一定。
  
  「那麼,我的書就拜託你了。」離去前的最後,冰淚頑皮的補上這麼一句,也不待咲也出聲喊她,便一手一個拉過大地與棠,愉快的離開那兒。
  
  絲毫沒有察覺大地臉上複雜的神情。
  
  就算告訴自己千百回,那樣的感情最終就是石沉大海,但無法放手這點,只怕所有陷在泥淖當中的人都是一樣。
  
  讓冰淚拉著手,常月大地有些痛苦的閉上雙眼。
  
  -The End- 2018/9/2423:45
  
  碎碎念:
  睽違許久的更新,總算是提到了常月棠和大地的部份
  這篇比較像是一個室友篇的過場。
  雖然寫到了冰淚和咲也的互動,但實際上是為了要讓大地吃醋這樣的要素。
  這篇寫起來,比其前面幾篇都要來的輕鬆愉快。
  主要是不必去揣摩太多關於冰淚對咲也間的心境
  不需要去拿捏什麼分寸
  雖然室友篇的更新總是很久很久一次XD
  但我還是希望能夠緩速的將這一對,甚至大地的新戀情什麼的交待清楚
  至於阿棠(黑流)一直都在幸福裡就沒關係惹(壞)XD
  為了不讓IM的主線和室友有所衝突,所以IM主線應該會暫時放置
  若是有想到什麼適合寫在IM當中的,也是會寫進去就是了~

創作回應

黑流☆鮪魚
呼呼呼大地你就繼續被放閃吧(壞)
ya謝謝阿豚的文--!!
2018-09-25 00:12:42
貓澤冰淚
你弟實在是被我們虐的很夠XD,該來開甜文惹(#
2018-09-25 06:55: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