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的我,持續鑽研著料理道。《4-6》(青年篇)

ノララノダ | 2018-09-24 21:23:56 | 巴幣 1092 | 人氣 826


6.

  運送貨物的馬車正往目的地的方向奔馳著,這一路是暢通無阻毫無阻礙。什麼問題都沒有發生,對於送貨員來說這是再好不過的情況。

  而雖然距離交貨期限只剩下一點時間,但是卻不能快馬加鞭的將貨物給送到目的地。

  這原因很簡單。因為就算在怎麼的趕,如果因為加快速度而導致貨物受到損壞的話,那可就就得不償失了。何況後頭所運送的貨物……

  奔馳的馬車後頭傳出小聲的陶瓷碰撞聲,就算已經把移動時的震動給抑制到最低,但看來還是無法讓馬車震動給完全消除掉。雖然已經有施展過所謂的防護魔法,但就算是有施法來保護,後頭的貨物在分類上也還是屬於易碎物品。

  這是要送去斯嘉‧碧爾絲的大量餐具,通常除了部份的特殊設施之外,是不會一口氣訂購這麼大量的餐具,所以這次就連那群製造餐具的職人們也是一頭霧水。

  一個貴族訂購這麼大量的餐具,到底是想要做些什麼?這點也以極快的速度在大街小巷內流傳,不過還是有部份民眾在猜測這是為了斯嘉‧碧爾絲的大小姐的生日宴會所作的準備。但是也僅僅只是猜測而已,事實上知道的人除了那個策劃人之外,根本就沒有人知道這到底是要做什麼。

  只不過就算知道或不知道這馬車正在運送著些什麼,只要是關於斯嘉‧碧爾絲家的大小姐所作的準備,那一定還是有阻礙的存在……

  在馬車即將要駛過的前路不遠處,有一批人馬正躲在樹林內。

  從外表那髒亂與手持武器的樣子看來,絕對不是什麼剛好路過的旅行者。

  「老大,就是那一輛嗎?」

  「最近都沒有其他送貨的馬車經過這裡,應該是那一輛馬車沒有錯了……真是的,居然讓我們在這裡守了這麼多天,到時候一定要好好的跟『雇主』敲詐一筆才行了。」

  「不過到底是有多麼危險還是值錢的東西?居然肯出這麼大筆錢來讓我們襲擊一個送貨的馬車。」

  「管他裡面是什麼,只要完成就有錢領不是很好嗎?」

  看來這群匪徒是被人僱用來襲擊那輛馬車的。

  當老大說出只要襲擊那馬車就能領到大筆錢的時候,後頭的小弟們也都露出被錢給薰昏頭的表情,現在不管是誰都無法阻止他們了吧。

  「小弟們,去大鬧一場吧。」

  命令一下,那群匪徒們便從樹林內接二連三的衝了出來,朝著那輛毫無防備且只有一人的馬車逼近,很間單的就將那馬車給團團包圍住了。


  自從我擔任梅兒蒂小姐的生日宴會企劃人之一後,每天都忙到不可開交。而這並不在當初僱用我的範疇內,所以我那家庭教師的工作也沒有因此停下。

  目前的工作是如此的忙碌,即便我以前是擔任高級餐廳的主廚,多少也習慣這種忙碌的生活。

  只不過習慣忙率與我的身體能不能適應又是另一回事,現在的我也只能忙裡偷閒,根本沒有那種閒工夫去休息。上次睡飽是什麼時候,老實說根本不太記得了。

  眼前的鍋子正以小火來烹煮今日晚上的其中一道料理,雖然這道料理並不是很難做,但是用大火來熬煮的話,很容易把裡頭的食材給煮壞,所以還是用小火來做料理的動作,只是這樣會將料理的時間給拉長許多。雖然我能夠趁著這段時間來去準備其他食材,但是現在還是讓我休息一下吧……

  閉上眼後,耳邊傳來鍋子內稍微沸騰的聲音,與偶爾的攪拌聲。沒錯,這道菜每隔十分鐘就要攪拌一次,不然很容易糊掉與黏在一起。

  奇怪?是誰在擅自攪拌那鍋子裡的料理?

  「是誰在那裡?」

  「呀!」

  可能是被我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到,眼前那手握湯杓發出可愛尖叫的少女,正用滿臉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我唯一的學生梅兒蒂,她正站在鍋子前方手持湯杓,像是準備試吃般。不過這個動作應該是被我無預警的聲音給打斷,她現在只是一臉疑惑與驚訝的望著我。

  「帝齊老師,怎麼了嗎?是做惡夢了嗎?」

  「不……我沒事,但是這句話是我要問的才對吧?妳現在在這裡做什麼?」

  「看了還不明白嗎?本小姐在準備今天晚上的晚餐啊。」

  我問的可不是這種事情啊,看來梅兒蒂小姐是打算偷懶了對吧?

  雖然平時的餐點是由女僕與正在學習料理的梅兒蒂輪流交班,只不過現在梅兒蒂應該要為了生日宴會做準備,所以我才會代替對方來製作今天的晚餐。

  「才不是問這個。我是問妳生日宴會的事情,現在妳不是要準備嗎?在這種地方真的好嗎?」

  「……在這種地方才好啊。何況今天本來就是本小姐要準備晚餐的,這也是本小姐練習的一環。總不可能交給其他人準備,你說對吧?老師。」

  「就說今天的晚餐由我來做就好了。梅兒蒂妳還趕快去準備其他事宜吧,免得又給羅得大人擔心。」

  梅兒蒂先是將湯盛到碟子裡後,先是品嚐了一口才回我的話:

  「可是今天的味道與帝齊老師平常的味道有點差異,這樣本小姐可不能安心交給老師啊。」

  臉上的微笑帶有點惡作劇的味道,不過梅兒蒂所說的味道有些差異看起來應該不是騙人的。不過那惡作劇的微笑並沒有在臉上持續太久,只見梅兒蒂換成擔憂的表情:

  「帝齊老師說我會被父親大人擔心,但是帝齊老師有沒有想到你也會被別人擔心嗎?最近為了本小姐的生日宴會,是不是沒有好好休息?做料理到一半睡著,還有料理的味道出現變化,這些都不是帝齊老師會犯下的錯誤啊。」

  「我知道最近沒什麼休息……不過等到生日宴會結束之後,我一定會好好的休息,放心吧。」

  「……本小姐才不是在替帝齊老師擔心。我指的是如果你出了大錯,讓父親大人不開心的話,帝齊老師就會被開除的。這樣的話,還有誰可以代替帝齊老師來當我的家庭教師,現在國內大概沒有人的手藝跟帝齊老師一樣好吧?對……本小姐是擔心後面的家庭教師等級太低,絕對不是擔心帝齊老師。」

  自顧自就下了定論。

  「所以今天帝齊老師就好好休息吧,剩下交給本小姐來就好。畢竟帝齊老師的手藝,我可是通通的學會了,就算沒有帝齊老師也沒問題。」

  「妳到底是希望我被開除還是留下來啊?」

  不過對方替我操心的想法我的確收到,雖然用的方式不是很恰當就對了。

  「我知道了,就只有這次聽妳的話,我稍微去去休息一下好了。畢竟是我唯一的學生都這麼擔心我了,要是出了什麼事情會讓她難過的。」

  「知道就趕快去休息……就說不是那樣了!」

  雖然我說要去休息是真的,但是我還是要把現在的工作做完才能安心的去休息。

  我伸手將梅兒蒂手中的湯杓與試吃用的碟子給接過來。

  「等等,不是說要去休息了嗎?」

  「我得要先確定一下味道到底跟平常哪裡不一樣,不然我怎麼敢交給學生來善後呢?放心吧,我一定會去休息的。」

  的確,味道跟平常比起來是有點差。

  看來我是真的太累了,把調味的方式跟梅兒蒂講一下就去休息吧。連這點細微都品嚐的出來,看來梅兒蒂未來對於味道方面的造詣一定會大大的超越我。

  「梅兒蒂,怎麼了嗎?太熱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對方正滿臉通紅的看著鍋子裡頭,身體還有些微微顫抖。

  「剛剛那個碟子本小姐才……不,沒事。老師你還是趕快去休息吧,這裡交給本小姐我來就好了。」

  「可是我還沒有跟妳說要怎麼調味……梅兒蒂,妳別這麼用力推我啊。」

  「調味這種小事稍微注意一點就可以了,所以帝齊老師你快點離開廚房啦。」

  對方半強硬的將我推出了廚房外,並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廚房的門給關了起來。

  到底是怎麼了?我有做錯什麼事情嗎?算了,既然都被趕出來,還是乖乖去睡一下好了。


  「帝齊老師這個笨蛋……」

  廚房內,雖然強硬的將自己的老師給趕出去。但是口中罵著對方的梅兒蒂,不知道為什麼臉上掛起了一絲微笑。


  在馬車正要前往目的地時,一群匪徒將馬車給團團包圍住。

  「雖然跟你無緣無仇,但是能不能請你跟你的貨物一起消失在這世界上嗎?」

  看似首領的人如此的說道。

  只不過前方的車伕因為被斗篷給遮住面孔,所以不清楚對方當前的想法。

  「果然就跟少爺與帝齊先生說的一樣,那幾個傢伙還真的是什麼手段都敢使用。連僱用你們這群敗類都做的出來,最近的貴族真的都不能相信啊。妳說對吧?老妹。」

  「……哥哥,就別鬧了。還是趕緊解決回去吧。」

  斗篷卸下是一名壯碩的男子,而從後頭放置貨物的地方則是一名少女探出頭來。

  圭爾‧史桂爾與她的妹妹艾法‧史桂爾正受到派瑞克的命令運送這批貨物,而萬萬沒想到的匪徒們,即將經歷一場惡夢吧……


                           下回待續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方源
終於更了…
2018-09-24 22:18:25
ノララノダ
不好意思,讓讀者們等這麼久。
2018-11-05 22:13:25
卡爾雷特
距離上次更新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雖然知道作者平常很忙...但這作品更新也拖太久啦...
2018-09-24 23:42:00
ノララノダ
現實中的工作太過忙碌,最近可能會找時間連續更新。還是感謝您的等待與支持。
2018-11-05 22:14:03
小率子
樓上說的無誤...終於更了...

也順便看笨蛋匪徒被宰了......

有人要吃爆米花嗎?
2018-09-24 23:44:05
ノララノダ
感謝您長久以來的等待與支持,近期會將第二集完結篇。第三集已經再做構思了。
2018-11-05 22:14:53
小林
印象中這對兄妹好像"超"兇悍,劫匪們 RIP XD
2018-09-24 23:48:01
ノララノダ
劫匪們RIP~
2018-11-05 22:15:0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