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CH23-加入與離去

作者:小冰咩│2018-09-21 00:03:41│巴幣:6│人氣:57
 
  才剛在群鹿公園裡找到那顆黑色足球,他們就立刻被一群身穿黑色西裝、自稱是總理護衛的人們指認為外星人了。
 
  「開什麼玩笑!我們才不是外星人勒!」
 
  正氣憤地辯駁,不遠處卻傳來一個激昂的女聲:「外星人在哪裡!」
 
  說話的是一個戴著藍色帽子、有著一頭略顯蓬鬆的及肩紅髮女孩,年齡看起來和他們中學生相差無幾,但卻和那群護衛一樣同樣穿著黑色西裝。
 
  女孩跑過來看了雷門的眾人一眼,隨後便低著頭在思考著什麼,本以為誤會可以就此解開,沒想到女孩一抬頭卻揚起自信的笑並道:「你們說你們不是外星人?都這麼明顯了還想狡辯啊?」
 
  「除了那個黑色足球,還有一個證據就是——」女孩伸手往雷門人群中一指。「正常人會有這麼蒼白的膚色嗎?」
 
  「……」被點名的輝夜眉頭一挑,淡金色的眼眸微微瞇了起來。
 
  鬼道臉色當即就不好看了,而看到自己隊友被直接懷疑的円堂更是氣得朝女孩大吼:「要我說幾次你們才懂!我們絕對!不是!外星人!」
 
  其他隊員們也沉不住氣了。「是說隊長說得一點也沒錯!」「紺野是我們的隊友,才不是什麼外星人!」「沒錯,懷疑人也不能這麼過分!」
                                                                   
  「這麼拼命否認,反而讓人覺得更可疑了呢。」女孩依然沒有相信的意思,円堂也立刻暴走和對方吵起來:「我說我們不是外星人就不是外星人!」「少來,我說你們是就是!」「我們不是!」「一定是!」「不是!」「是!」
 
  兩人因爭吵而更靠近彼此的臉,方才被無賴指控都沒什麼反應的白髮少女此刻卻迅速竄出擋在円堂和紅髮女孩的中間。
 
  「太近了。」她冷冷盯著眼前的紅髮女孩。
 
  「哈?」紅髮女孩睜大了眼看著輝夜並嘲諷:「幹嘛?外星人終於忍不住了嗎?」
 
  「你才是。」你才是外星人。「你說什麼——」
 
  輝夜正想繼續回嘴,但還沒開口,只見她的眼前突然出現一隻阻擋的手,円堂已經上前一步並將她護在身後。
 
  「守……」
 
  「不要再開口閉口就指著我們說是外星人了,我們不是!」
 
  ……口頭爭執到這似乎也差不多了。紅髮少女見狀,總算停下這沒有意義的爭吵:「好吧!既然你否認到底,那就證明給我看啊?」「好啊,求之不得!」
 
  結果所謂證明的方法居然是跟他們用足球比賽……雖然莫名其妙,但還是照做了。
 
  雖說對方是十個大人加那名紅髮女孩的組合,且其中那個紅髮女孩甚至擁有相當卓越的實力,但他們好歹剛拿下全國中學的足球冠軍,最終仍是以一比零的比分贏得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獲勝的理由有很大原因要歸功於吉良教練的指揮調度,她在下半場時突然將風丸、染岡和壁山直接換下場,眾人本還心生疑惑及不滿,後來才發現下場的三人因為受傷的關係已經影響到了行動,換下場後反而令場上的節奏變得流暢起來。
 
  因此即便在人數只有八人的情況下,他們還是成功掌握到進攻的契機並贏得比賽。
 
  「我們輸了。」紅髮女孩很乾脆就承認了敗北並燦笑道:「真不愧是日本第一的雷門足球部呢!」「哪裡哪裡……欸?你剛剛說了什麼?」「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你們就是在『明日之星足球大賽』拿到冠軍的隊伍嘛。」
 
  說完還調皮的笑了一下,雷門的成員們都傻了,敢情這是在耍他們啊!
 
  後來經過交談,他們才知道這個紅髮女孩叫財前塔子,正是財前總理的女兒,為了救出父親而正在尋找強力夥伴的協助,誣陷雷門是外星人並要求比賽也是為了確認雷門的本事。
 
  「以你們的實力也許真的可以戰勝外星學園,可以請你們跟我一起戰鬥嗎?這也是為了救出我爸爸!」
 
  「當然好啊!」円堂友好地伸出手。「請多指教!塔子。」
 
  塔子也開心的正要握手,但說時遲那時快,輝夜又迅速出現擋在兩人的中間,並直直盯著眼前的塔子。
 
  「啊。」塔子忽然想起方才針對的事情,她立刻先陪笑道:「抱歉啊!剛剛說你是外星人。」
 
  豈料輝夜卻是搖搖頭並解釋:「太近了。」
 
  ……
 
  塔子當下就意識到自己跟這白髮少女似乎沒有愉快相處的可能了。
 
  *
 
  球場旁的大型螢幕出現了雷傑的身影,查出他們是在離這不遠的奈良電視台後,眾人又立刻動身前往,果不其然在頂樓發現了正要離開的雙子星風暴。
 
  「雷傑!」円堂當即衝著背對他們的抹茶綠髮背影大吼:「終於找到你們了,外星學園!」
 
  「你找我們?」雷傑中斷了離去的程序並饒有興味地看向雷門:「終於了解比不過我們強大的實力而要來乖乖投降了是嗎?可惜遊戲才剛剛開始而已,必須要讓地球人真實的體會到我們的力量有多可怕。」
 
  「誰要跟你們投降,少做白日夢了!我們之所以找你們,是為了跟你們再次一決勝負!」
 
  「一決勝負?」雷傑冷笑著,他發現這支隊伍裡似乎多了一個成員。「那就來比吧,為了讓你們再也不敢反抗,這次我要徹底擊敗你們。」
 
  雷門和雙子星風暴的二次對決,即將開始。
 
  然而,距離雷門上次慘敗給對手也才經過不過短短一日,沒進行過任何特訓的他們實力自然沒有顯著成長,和上次同樣措手不及的情況再次頻頻出現,比數來到十三比零,円堂甚至連對手的射門都來不及看清便被破門。
 
  但,他們也不是完全沒有任何進展。
 
  在上半場結束前夕,在鬼道的示意之下,輝夜漂亮的從敵人的傳球中成功攔截到球,並迅速傳給早就得到提醒而上前的風丸及豪炎寺,雖然最後因為豪炎寺的失誤導致射門失敗,但對於敵人的進攻方式,兩人心裡已經有了大概。
 
  中場休息時,鬼道和輝夜將雙子星風暴的攻擊模式傳達給了其他人,眾人當即振奮的要針對於此進行反擊。
 
  「太天真了。」一直沒發話的吉良教練卻突然走了過來。「確實雙子星風暴的進攻有一定的規則可循,但你們幾個知道自己正面臨著什麼情況嗎?」
 
  「什麼情況?」「現在的你們完全跟不上對方的速度,就算知道了攻擊模式,也不可能就此打贏比賽。」「那怎麼辦?」
 
  聞言,吉良教練微微一笑。「所有的後衛都上去中場,利用全體隊員發動攻擊。」
 
  對此眾人皆是一愣。「要我們站到那麼前面嗎?」「可是這樣一來就沒有人防守禁區,萬一被對方突破防線我們不就完了嗎?」
 
  「那就不要被敵人突破防線啊。」吉良教練以理所當然的口氣回完,便自顧自地回去了。
 
  有鑑於和SP護衛隊的那場比賽,正是因為有吉良教練令人意想不到的指示才能贏得比賽,因此這次眾人仍是姑且著嘗試了。
 
  然而事情哪有這麼簡單,全員都參與攻擊就象徵他們的防守趨近於無,加上他們的速度遠輸於對方的關係,球被對方截走根本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円堂!」被突破防線後豪炎寺立即回頭大喊,但他一個咬牙,最後僅是站在原地什麼都沒有做。
 
  鬼道正要回防支援,但他才剛動了一步就感覺到自己被人拉住,而僅僅是這一瞬間,雷門便再次失分,鬼道愣愣地回過頭。
 
  「輝夜?」他不明白白髮少女為什麼要阻止他,而後者僅是朝他輕輕搖搖頭。
 
  「不能急,有人。」她的目光轉而掃向身邊的隊友們,會意過來的鬼道才逐漸冷靜下來。
 
  身為隊伍指揮的他們,盡快理解現在這個陣型的意義所在才是當務之策。
 
  但無論怎麼想,現在的他們連維持最基本的防守都是天方夜譚,全員都上前參與進攻的陣型根本就沒有辦法進行比賽……等等,不比賽?
 
  兩人心中同時一個激靈,最終他們選擇了靜默,就連幾次明明有機會可以防守成功的情勢,他們甚至有意無意的露出破綻,任由敵方突破自己並攻向球門前的円堂,雙子星風暴一次次得分,等於円堂也一次次的迎接敵人的射門。
 
  最終,雷門毫無懸念的再次落敗。
 
  黃昏時眾人回到樹林裡的閃電大篷車附近,大家的臉上都是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染岡更是氣憤的一拳打在樹上。「我還是沒有辦法服氣,那個教練的作戰方式到底是什麼意思!把後衛放到那麼前面的位置,簡直就是在歡迎對方盡量得分的意思嘛!鬼道他們看穿對手進攻模式的用心也全白費了。」
 
  上半場他們落後了十三分,下半場聽從教練的指示更換陣型後卻一口氣又失了十九分,比第一次比賽的情形還要糟糕。
 
  「我去連絡理事長,叫他馬上換教練!」「染岡,等一下。」鬼道立即出聲喚住。「幹嘛啊鬼道,你不要跟我說你跟那個教練是同一國的,難道你也贊成她的作法嗎!」
 
  「考量。」教練這麼做是有考量的。輝夜也走到鬼道的身邊。
 
  「什麼考量?」風丸不解地問道,而鬼道則回答了他的疑惑:「對,就跟教練說的一樣,在上半場結束時我們的體力都已經到達極限了,如果下半場真的照我的作戰方式比賽的話,你們覺得會怎麼樣?」
 
  「會怎麼樣……啊!」
 
  腦中猛然想起了和外星人的第一場比賽,如果他們以那樣的身體狀況積極進攻的話,只怕下場會變得跟已經住院的半田他們一樣。
 
  現在仔細想來,這次的比賽雖然輸了,但除了円堂之外,他們每個人其實都沒有受到什麼嚴重的傷害,就連包紮好的円堂都出來解釋,透過下半場頻繁而正面的接觸,在比賽結束前他總算能勉強看見敵人射門的路徑,甚至還見到了敵人的必殺技,算是不小的收穫。
 
  如此說來,等於教練直接捨棄這次比賽的勝負,不但保護了其他隊員的安全,甚至還給了身為守門員的円堂一個絕佳的特訓機會,而一切都是為了下次的勝利。
 
  眾人本來對於教練的作法終於理解並釋懷,但吉良教練接下來向他們傳達的旨意又重新引起了譁然。
 
  「豪炎寺同學。」吉良教練逕直看向了雷門的米白髮前鋒。
 
  「我要把你從球隊中除名,請你離開。」
 
  ……!
 
  雷門的成員們都陷入了短暫的呆滯,不少人還半驚半疑的問著彼此「什麼除名?」「到底怎麼回事?」……看起來完全不能接受及相信教練下達的命令。
 
  相較於隊員們的震撼,身為當事者的豪炎寺卻乾脆的轉過身正欲離去,円堂立刻把人叫住:「等一下!豪炎寺。教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豪炎寺離開球隊?」「就是說啊教練,豪炎寺是我們雷門的王牌前鋒,沒有了他我們要怎麼打敗外星人?」
 
  「難道是因為今天比賽中他失誤了兩次……」土門低喃,円堂等人也繼續說道:「是這樣嗎?教練。所以你才要把豪炎寺趕出球隊?」「請你說明清楚!」
 
  但吉良教練卻僅是平靜的開口:「我的任務是打造地上最強的足球隊,而這支足球隊不需要豪炎寺這個人,如此而已。」
 
  「等一下,這根本不算是說明……」円堂著急地說到一半,卻見豪炎寺已經邁步離開,他當即顧不得繼續和教練辯駁並朝著對方跑去。「豪炎寺!」
 
  待円堂和豪炎寺的身影都消失在他們眼前後,人群中一直默不作聲的白髮少女目光出現些微的閃動。
 
  豪炎寺要離開了。
 
  她猛然想起和世宇子的決賽結束後,那個一句話也沒跟他們說就獨自離去的藍髮女球員。
 
  「青野……」
 
  輝夜的唇間不自覺地輕輕冒出藍髮女孩的名字。
 
  你現在,在哪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6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未祤
豪哥不要走QQ

09-21 18:40

小冰咩
新進度的豪ㄍ要回來了(*´∀`)~♥09-22 18:31
洛洛/韶華
咩咩 你這樣我會有種衝動 等你更完全部再看的衝動(躺

09-22 02:31

小冰咩
(´;ω;`)(´;ω;`)(´;ω;`)(´;ω;`)
對不起我也知道我很拖嗚嗚嗚09-22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z0000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22-星之使徒來襲... 後一篇:CH24-傳說中的暴雪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