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人海浪潮】平民無奈

作者:凱文│2018-09-09 23:58:13│巴幣:44│人氣:87
「沒想到這麼多的平民上戰場,加達里基真的很狠。」耶阿特的士兵再回臨據點的路上忍不住抱怨。

曙葉在他旁邊也點點頭說:「雖然我不是諾爾斯的人,不過你們的對手不是會玩擄人戰術的,就是把人民當成武器來玩消耗戰的……讓這種人來統治人民,人民還有希望嗎?」

「對吧?所以我們以我們勇王為榮!」耶阿特士兵喊!
「的確,至少他的戰術正大光明,不像加達里基這麼噁心,居然那麼狠心把平民弄成這樣。」
曙葉手指比比跟在他們後面的大量加達里基平民。

說到這裡,那名耶阿特冰的就沉默了。
沉默不到幾秒鐘,他還是忍不住吐槽:「曙葉老兄,把那群平民用成這樣的不就是你嗎?」

這次換曙葉沉默了一下。
「而且感覺你很樂在其中。」士兵又說。

微微嘆息,曙葉搖搖頭說:「當時,你分得出來那些是平民,哪些是正規兵嗎?」
耶阿特士兵搖搖頭。

曙葉繼續說:「所以我們把平民和正規兵放在同一條線上專注應對,很正常對吧?」
耶阿特士兵點點頭。

「為了讓我方的士兵不要受太大的傷害,也為了那些正規軍不要反咬我們一口,所以就算不打死,也要把它們打到殘對吧?」
雖然這言論怪怪的,但士兵還是點點頭。

「但是打殘又不一定打的殘,所以盡可能讓他們失去戰鬥能力是很重要的對吧?」曙葉說。
士兵還是點點頭。

「所以不能怪我太狠啊,為了保護我們的姓名,對於這些無辜平民的生命我們只能盡可能在能力範圍之內讓他們好過,這已經是我們盡力而為了,所以不能怪我們做法,至於樂在其中什麼的,做我們這一行的多多少少會在戰場上分泌一些提振心情的激素啊、之類的,啊……就是你們說的戰吼,可以理解吧?」

「所以樂在其中什麼的只是表面而已,其實我也是帶著無奈又痛苦,明知道自己可能誤傷平民還是只能忍住苦澀,拼命地為了耶阿特的勝利和隊員的生命而努力。」
曙葉洋洋灑灑說了一大串,耶阿特士兵一臉好像聽得懂又好像聽不懂不過就當作聽得懂吧,的表情回應曙葉。

而會讓曙葉說出這番話的原因,大概是後半部那一堆平民。
那些平民不是看起來被全身麻痺走路艱難,就是被打到斷手斷腳腳步艱難。
雖然做過緊急處理了,但是要處理到好看起來至少都要好幾個禮拜。
也難怪那堆平民看曙葉眼神都帶著恐懼了。

帶著平民回到臨時帳棚,帳篷的人馬上進去回報。
有銀雀的曙葉可是重要的治療資源提供者,而這裡另一個治療資源提供者則是在裡面的黛莉葛。

帳篷內,少女正在為每一個平民施展治療術,至少治療到他們沒有後顧之憂。
接著她轉頭看著曙葉又領了另一批人進來,在做好處置後她站起身溫順的微笑著:「隊長,你回來了。」

「恩,這些交給你囉。」前方戰場還不太確定,曙葉看起來很快就要離開了吧。
黛莉葛也理解這樣的程序,拿出一張單子交給那些平民登記,準備開始講解這裡的規則。

突然一聲吆喝聲在平民中響起,一名平民手持裝填好的輕弩,從隊伍中滾出,近距離的用弩指著黛莉葛的腦袋吼:「通通不准動!」

一時間平民紛紛瞪大眼睛,黛莉葛也像木頭人一樣嚇的完全動都不動。
「通通不准動!給我錢、讓我回去!」那平民狠狠盯著附近每個人。

而曙葉在旁邊冷冷看著說:「你斷一隻腳、手臂被我打穿,你現在回去也是被推回來當砲灰,你回去做什麼?」
那平民用力搖搖頭說:「我有我的原因!」

「什麼原因?」曙葉問。
平民張嘴又閉嘴,最後還是搖搖頭說:「給、給不給錢!」

曙葉隨手從口袋拿出一堆金幣拋到他底下,似乎完全不怕他惱怒射擊似的。
因為他手上的不是軍用弩,曙葉的順發防禦絕對擋的下來。

「我們這裡對你們有虧欠嗎?」曙葉問。
「沒有!」平民答。

「那狂王那邊對你們有虧欠嗎?」
「有!」

「我們這邊對你們好不好?」
「好!」
「狂王對你們好不好?」
「不好!」

「我們這邊安頓你們,他們把你們當砲灰。」
「你不在我們這邊,卻想回去?」
「對!」

「為什麼?」
「我知道的,你們耶阿特糧食也不足對吧?我們在這裡也不會有什麼良好的待遇,如果回去家鄉至少還有家人!在這裡只是俘虜!」

曙葉目光冷漠的看向他說:「但是你知道,你現在回去很可能會死吧?」
「我知道!」
「你知道怎樣才可以又能回去,又能不死嗎?」曙葉問。
「不知道。」也許是被嚇到吧,他的回答都很僵硬。

「你有擔子把那把武器放在我們的人身上,卻沒有膽子把武器指向狂王嗎?」
平民無語。

「你看過我戰鬥的模樣,你知道那把弩對我來說一點效果都沒有吧?」
「我知道。」

「那你把那把弩對著我們隊員是什麼意思?」
平民吞了口口水,但是還是沒有說話。

曙葉冷漠的又往前一站問:「為什麼?」
那平民還是把弩頂在黛莉葛頭上說:「因為你們不會再傷害我們!」
「因為我們不會傷害你們,所以你把弩指著我們,不把弩指向狂王?」

曙葉似乎感到好笑的自己笑起來,這也是他做這行以後覺得有點好笑的理念。
做這行的,通常都會有一點熱情、一點初衷、一點捨己為人的熱血。
然後,不是被人當成理所當然,就是被人濫用……

現在有一個人想回家。
但是他不敢為了自己的自由,把弩指向當初逼迫他的人。
如今卻把弩指向照顧她的女孩子。
因為我們不會傷害他們?

一把木觸手猛然竄出抓著那平民,用力把他往地下撞!
「沒錯,我的確不會傷害你們,畢竟我在這個軍隊,我還是代表耶阿特……」
「但是我還是有義務降低對有可能的傷害,對吧?」曙葉狠狠的踩斷他的手。

管他是平民還是有苦衷……
只要會傷害到周圍的人,就要處理不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24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凱文
2104

09-09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愚公移山... 後一篇:【RPG公會】【Tru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