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悲傷機器人(小說版本)

作者:憂│2018-08-24 13:29:34│巴幣:4│人氣:124
部落格連結

悲傷機器人小說版我終於寫好了
※原創
※黑暗向
※這是小說版
※可以接受就繼續看吧!
-------------(以下正文)-------------

「這是我研發的,名叫「悲傷機器人」。您任何的悲傷都可以向他傾訴!他會吸收您的
悲傷讓您的心情愉快。」

一名面容模糊,自稱是發明家的男子對著我說。

他說,因為我看起來很悲慘,看起來十分悲傷,所以他讓我成為測試者。

他在貧窮街道上選中了我。他將我帶到他所謂的「實驗室」讓我來做測試這個“悲傷機器人”的人。

我跟著進到實驗室,內心十分雀躍的四處張望。

周圍的環境跟想像中的實驗室不太一樣,我以為會是帶著十分科技感的白銀色空間,但不是。牆壁是普通的乳白色,且還有些裂縫,地上有些散落的電線以及修理工具,除此之外還有其他覆蓋著咖啡色布料的籠子。

但只有眼前這個不是。

這是個直接毫無遮掩的呈現在我眼前的黑色牢籠。

裡面的「東西」就是現在發明家介紹給我的“悲傷機器人”。

而當時的我覺得,測試這名為:「悲傷機器人」的機會,這根本是上天給我的禮物。

「我的名字叫"悲傷機器人",我可以聽您傾訴任何事情,並且您傾訴完會感覺心情很輕鬆,因為我的功能就是將您的難過情緒全部吸收,以實體化的方式。」

在牢裡,臉上像是帶著微笑面具的人類男子;穿著破爛西裝,帶著機械語氣的“悲傷機器人”正坐在牢籠的最後方開口說明著他的功能。

“真的有用嗎?”
我疑惑的心想。

而且為什麼是關在牢裡呢?
衣服又為什麼那麼破爛?
那個面具真的是面具嗎?
為什麼上面有著大大小小的裂縫呢?

雖然心中有著這些疑惑,但是我還是接下了這個測試的機會,畢竟這可是上天給我的禮物嘛!

我用著這樣的事情當作藉口,說服自己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盡管內心似乎有一處在大喊著“這怎麼看都很奇怪啊”的一道聲音,但我選擇忽略。

所以就這樣開始了測試。

我背靠著關著悲傷機器人的黑色牢籠,開始訴說出自己這13年的人生遇到的各種不滿、悲傷、以及難過委屈。

「……這些事情是不是非常過分呢……?」

我平靜的將這些令人感到噁心甚至會被人同情的往事吐露出來,將這些事情訴說給悲傷機器人知道。

我有將這些事說給別人聆聽過嗎?
有,至今為止也只遇過幾個人願意聽我講,但當我訴說到一半他們就要求我停止,當我想問為什麼停止時,我從他們的眼神中讀到了。

憐憫的神情、感到反胃的情緒,他們的這些想法就像一道利刃刺傷了我的內心,我的內心已經夠破爛了,但是他們的想法使得我的內心淌流著永遠無法停止的鮮血。

因為想起這些事所以訴說到一半我便突然安靜下來選擇轉頭看他——“悲傷機器人”的情況。

已經正式測試了一兩天了,瞭解到他基本上都只會回:「我理解。」、「我明白。」、「實在是辛苦您了。」

雖然都是十分機械式的回答,但不知道為什麼,內心的傷心難過真的一點一滴在慢慢的日益減少。

那些傷痛雖然在一般常識上來說是根本不可能好起來,但是多虧這個悲傷機器人,我心裡的傷口就像有了靈藥一般真的感覺慢慢的被修復。

就如悲傷機器人自己說明的功能一樣,似乎真的是將我的這些情緒「實體化」之後「吸收」。

也可能是我認為機械式的話語,比起以前遇過的一些人令人作噁的憐憫眼神還要有安慰效果。

我嘆了口氣,全身面對著關住悲傷機器人的牢籠,抱著期望將手從兩根細長的縫隙給伸進去。

明明知道自己應該是碰不到他的,但依舊伸直手想嘗試看看。

期望什麼?
不外乎就是我想知道,用觸碰的能否更能將我的悲傷給「吸收」,這想法或許很蠢吧?
我不否認。

因為我急切的想將心靈上所有的傷痕、以及承載著無限悲傷的這副軀體給捨棄掉。
我想要的是無憂無慮,心靈上沒有任何傷痕的健康軀體。

直到我真的深深體認到我碰不到他的時候,我作罷。

人類都是這樣,明明很多事情無法觸及到,但還是會拼死做無謂的努力、付出。

只不過那又如何呢?

我繼續背靠在牢籠前,微笑著。
可能是已經很久沒有擺出這種表情,我感覺自己的臉部神經十分僵硬。

但我無所謂。

畢竟當時的我認為能將悲傷給「吸收」已經十分幸福了,覺得這根本是上天要給我的禮物,這是我不幸那麼久應有的回饋……

但我錯了,錯的十分徹底。

這只不過,是個陷阱。

而我竟然愚蠢到去踏入這個陷阱,真是太可笑了。

那天的那副幸福樣子,看來也十分可笑。

******

如同往常,從自己家中偷跑出來,沿著腦中的路線走,前往實驗室測試。

啪嗒啪嗒——

破舊的鞋子踩在石磚道路上發出的聲響讓我不禁低著頭看著自己正在行進中的雙腳發起呆來。

直到一聲大喊讓我回過了神。

聲音來源是在不遠處的兩個小小孩,似乎是在玩著捉迷藏吧,其中栗色頭髮的女孩對著黑髮女孩說完後,黑髮女孩便跑去躲藏起來。而栗色頭髮的女孩則竊笑著,跑走了。

並帶走剛才黑髮女孩的隨身物品。

看完這齣鬧劇,我很快的就冷眼離席,趕緊跑去實驗室要繼續這些美妙的測試。

可不能遲到啊,上天給我的珍貴大禮我可得好好珍惜。差點就要被這鬧劇給拖延住時間了。

我氣喘吁吁到了實驗室後本來要開始將我發生的事情講述出來。

但我發現到一件以前從沒發現過的事物。

“悲傷機器人”日漸破爛的衣物,讓他身上似乎是「計量表」的東西顯露在我眼前。

一看到那個計量表我全身冒著不知名的冷汗、全身發冷,但我並不瞭解為什麼自己要如此的害怕。

我對著自己說著「要鎮定」後,便凝神觀察著那個計量表,沒有任何異狀,上面除了刻度的表示其餘一概沒有。
完全看不出來這個計量表的功能。

「您有什麼疑惑嗎?」

突然在我背後傳來低沉的男音,讓我反射性的抖了一下便轉過身面對著他。

其實不必轉過身我都認得出來這聲音的主人是誰,那正是這間實驗室的主人。

我看不清楚他的面容,因為神奇似的,就算看過他的面容,後來記憶裡他的臉還是會處於模糊的狀態。

「那個計量表是什麼?」

聲音出乎我自己意料的大聲且堅定,雖然我是努力的不讓自己的音調發抖。

「是計量悲傷的計量表,不用擔心,當計量表到極限時這台就會“報銷”了。」

他平穩的回。

「“報銷”是什麼意思?」

我盡力穩住語調的問。甚至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背流出大量的冷汗。
我的緊張度可想而知。

「這您不用知道。」

即使記憶不了他的容貌,但他的笑容卻是可以深刻烙印在腦裡的笑,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面對這讓人無法反抗的笑容,我只得吐露出「我懂了」這句他想聽到的回覆。

或許也是自己根本不想聽到真相,所以才打消繼續追問的念頭。
究竟是因為何者我才打消念頭?
可能兩者皆是吧。

我還是繼續的在測試“悲傷機器人”,因為我想著,無論如何,怎樣的糟糕結局都不會比現在更加糟糕。

所以我還是每天的對著“悲傷機器人”訴說著我在旁人眼中可謂十分悽慘的13年的人生故事。

我慢慢的也大致猜到為什麼他會選我做測試。

原因就是,我的人生可以說是由「悲慘」這兩個字組成的。
我不曾體會過真正的幸福,相反的,才小小年紀的我就飽嚐了人間的人情冷暖,最終對人類、這社會以及這一切感到絕望。

但我還是擅自臆測,“悲傷機器人”的計量表滿格後會給我帶來同等的幸福。

在這期間,我在腦中規劃著十分幸福的場景。

所以每天都在觀察著那個計量表。直到我發現這都只是場騙局,一切——

都來不及了。

******

這一天,我如以往一樣,吐露悲傷。

他突然開口了。

他說:
「悲傷是會實體化,而且,它不會停止。」

他說出了我最不想聽到的話語。
要是我看的到自己的表情,我的表情大概可以說是非常恐懼。
因為他說中了,我心中害怕聽到的事實。
宛如有人用著拳頭重重打擊我的心窩,非常痛苦,一股酸味從胃裡直衝而上,感覺自己好像快吐了。

——需要那麼誇張嗎?

好像有人在問著我。
我知道是誰,但是本能般的想迴避。

——不回答?

我想要迴避,但是她的聲音即使我不想聽到,還是直接傳進我的耳裡。

是誰?

毫無疑問——
是我自己在質問自己。

——為什麼反應如此劇烈?
我自己也不了解,我什麼都不了解。

不對……
其實我是知道的,只是我不願正視,單單就是因為他——“悲傷機器人”的話語十分有份量的擊中我的心頭。

本來被修補好的傷痛就像是被這句話狠狠的撕裂開來,再度淌流著從那些傷口出來的鮮血。

我最不想聽到的話語,同時也是真相。

我緩緩的轉過身,從才剛驚嚇到喉嚨無法出聲的情況下吐露出「什麼」這兩個字而已,我便感受到了,什麼叫做「絕望」。

我在那瞬間知道了悲傷是會吞噬且壓垮人的存在,也是我知道「報銷」是什麼的時候。

在我眼前展開來的是無止盡的黑暗漩渦,我似乎看到了我這13年來發生過的大大小小悲慘事。
那些悲慘的事情像是嫌我不夠悲慘似的,一一的又讓我再重新觀看一次。我全身像是被撕裂一樣的痛,像是有人在敲擊著我的腦袋但我無法反抗。
從口中開始釋放的酸味及苦味,讓我覺得十分的反胃只能不斷的乾嘔。

我感覺自己的眼窩發熱,從眼眶流下的淚水停不住。

從那之後,我的靈魂每天都在承受著這些傷悲,不容許我拒絕。

這些事情,停不下來。

——拜託快停下!
就算這麼懇求,“它”也只會發出尖銳的笑聲嘲笑著我的舉動。

“它”喜歡看著人陷入無限的傷悲,我的求救,在“它”眼裡只不過是個笑話。

跟“悲傷機器人”說的一樣,悲傷是會實體化,而且——

不會停止。

******

「這是我研發的,名叫「悲傷機器人」。您任何的悲傷都可以向他傾訴!他會吸收您的
悲傷讓您的心情愉快。」

一名面容模糊,自稱是發明家的男子這麼說著。

接著一名體型年約13歲像是帶著微笑面具的女孩走了出來,雖說「走了出來」,但也只是在牢籠內站了起來,她說:
「我的名字叫"悲傷機器人",我可以聽您傾訴任何事情,並且您傾訴完會感覺心情很輕鬆,因為我的功能就是將您的難過情緒全部吸收,以實體化的方式。」

停頓一下之後便繼續說:「您有什麼悲傷都傾訴給我吧,我會將它,全部吸收。」
******

面容模糊的發明家獨自笑著。

沒人知道他的笑,源自於實驗成功的欣喜感。
通過這次實驗他得知了,悲傷機器人會「報銷」,且「報銷」後的那個“悲傷機器人”的形體會消逝。不存在於這世上。

而下一個被「悲傷」吞噬的人,將會頂替前一個“悲傷機器人”。

這對“發明家”來說可真是個歡喜的結局。

他,依舊笑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5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自家世界觀|黑暗|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bbyleepa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悲傷機器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