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8-08-20 17:57:26│巴幣:8│人氣:286

  針對友邦巴拉圭稱呼我們「中國臺灣」【 de China(Taiwan)】一事,我國外交部說:「西班牙語友邦口語簡稱。」可是當年國民黨馬英九執政時也是有過類似情形,當時在野的民進黨罵馬的時候怎麼說法就不一樣呢?

  少康這一集說得好痛快!不得不說,他砲轟目前執政黨的「兩面手法」,砲的簡直淋漓盡致!若懶得點開影片,以下節錄全文,小魚的想法與少康是一致的:

───────────────────

  「我們的官方說,中國講的就是中華民國,因為它跟我們有邦交。

   講得沒錯啊!因為對於邦交國來講,全世界唯一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對於這18個邦交國,它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一點都沒錯!

   那既然如此,當我們在臺灣說中國就是中華民國的時候,為什麼他們(民進黨/綠營/獨派)又說不行呢?

  『這個全世界都沒有說中國是中華民國,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認為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不行嗎?我《中華民國憲法》不對嗎?別人承不承認是別人的事情!

  我認為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這樣也不行?為什麼不行呢?那現在(民進黨)又說:『這個巴拉圭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因為跟我們有邦交。』這不是很矛盾嗎?

  我真的覺得在臺灣的人就是說,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你北京承不承認、美國承不承認是另外一回事情,我至少自己承認,我自己是中華民國,還不行嗎?這也沒侮辱到誰啊──」

────────────────────

  先不論巴拉圭的承認,嚴格來說,中華民國1912年開國,那時便是「中國」的代表,比1945年「聯合國」(United Nations)都還早誕生也比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還要先出頭,為什麼非得經過這些人的同意才能自認「中國」呢?我國不能自我認同嗎?

  自1971年退出「聯合國」以來,我們有因為仍堅持「中國」而垮掉嗎?沒有!經濟蓬勃發展(至少在1994年以前都是如此),以亞洲四小龍之首昂立於國際,即使多數國家不認中華民國是「中國」,當年還不是活得好好的?還是令外國、大陸不敢小覷我們。

  簡簡單單的問一句:「小魚認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不行嗎?」在大陸被禁止就算了!為什麼連在「標榜民主」的臺灣社會,連這個自由主張都要被限制?就算沒嚴法強制,卻還是煽動民眾欺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1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吃頻果的貓
有件事很好奇,每個人都在說我們「台灣」怎樣怎樣⋯⋯
那個…澎湖?金門?馬祖?他們…不是我們的國土?二等公民?
已經有多少年沒有政府官員使用自己國家的名字了?
年輕世代的人應該已經有人以為我們的國家叫「台灣」了吧?

08-20 18:47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這就是邏輯弔詭之處。國號是什麼,就叫什麼,可嘆現在國家觀念的錯亂...

而且金門、馬祖原則上隸屬於福建省(中華民國僅存的福建省),說他們是「台灣人」,感覺像在強X他們一樣?

至於問說已經有多少年沒有政府官員使用自己國家的名字了?其實這些年都還是有使用,基本上身為政府官員,「中華民國」講出來的機會不會是0,那怕是民進黨,為要面子跟選票,還是會使用「中華民國」,現在的公文書還是有標「中華民國」四個字。只能說使用的頻率逐年減少而已,至於什麼時候開始減少的呢?就民國89年(2000)阿扁當選開始吧。08-20 19:26
艾爾維斯•克德恩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共產假中國

08-20 18:56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08-20 19:2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這也難怪,畢竟對岸拳頭比較大銀彈比較多,巴拉圭這種無論軍事或經濟都不算強的國家,自然也只能盡量避免得罪玻璃心強國了XD

08-21 08:52

小魚兒諸葛亮
至少在還沒跟我國斷交以前,巴拉圭名義上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所以其實看到「中國臺灣」就沒什麼好罵的。

但它若與對岸建交就……08-21 09:39
小魚兒諸葛亮
重點是:

馬政府時這樣的狀況,在野的民進黨罵的要死

蔡政府時也是這樣,執政的民進黨就才承認中國是中華民國

兩面手法,雙重標準08-21 09:41
菈雨 道格奇
今天電視新聞,蔡英文終於說了中華民國四個字,斷了五個邦交國醒了點?

08-22 21:23

小魚兒諸葛亮
證明中華民國仍是臺灣的保護傘

若無,臺灣獨立……沒幾天就成中共國的一省了!08-22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鬥魚》的電影版像是另類... 後一篇:【剪輯作業】《七龍珠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